其它

JACK先生骑行台湾游记1

JACK先生的台湾环岛骑行

故事拉开帷幕之前容JACK抱怨下;在环华的路上确定了台湾的路线激动得几个月睡不着,话说我对台湾在17岁那年一直念念不忘,却在我26岁那年了却了心愿,和朋友骑行计划有约在先我算了下有11天时间,计划用十天骑行,以后带上女友再来深度游,写游记之前我先把我的攻略享写在日志中,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张台湾地图随着JACK来慢慢了解台湾。

我的路线是,基隆—台北—桃园—新竹—苗栗—台中—彰化—云林—嘉义—台南—高雄—台东—花莲—宜兰—台北—基隆      当时时间比较紧所以没有去屏东

日月潭景致最迷人

台湾最大的湖泊,也是闻名遐迩的山水佳胜,景致迷人。澄清的潭水衬着圆山的轻袅烟雾,加上潭面小舟激起的阵阵涟漪,交织出古典诗画的意境。潭边有许多豪华的度假饭店,最知名的涵碧楼三面向潭,四面凌空。在楼上闲眺日月潭的山光岚影,朝晖夕阳,令人气爽神怡。日月潭四周还有许多知名景点,如供奉关公、孔子与岳飞,可以远眺日月潭全景的文武庙、慈恩塔,以及日月潭周边最重要的原住民文化区“伊达邵社区”。每年中秋节前后,邵族会在此举办盛大庆典,热闹非凡,骑行不方便去,所以没去。

士林夜市最繁华

位于台北市北区的士林夜市是最具规模且相当知名的夜市之一,从中午到凌晨人声鼎沸,如繁星般的小吃摊贩随时待命,从牛排、铁板烧到蚵仔煎、广东粥、生炒花枝,大江南北的各种小吃琳琅满目,吸引不少饕客前来大饱口福。丰富的风味小吃、各式各样的流行服饰、唱片杂货,加上如织的人潮,溢散热闹滚滚的气息。穿梭其间,有一种繁华市井的滋味,台北下了3天雨,我最喜欢香芋糖水了,没想到小伙伴也喜欢吃。

西子湾海岸最浪漫

西子湾是一处以夕阳美景及天然礁石闻名的湾澳。这里的夕阳是高雄八景之一,每当夜幕低垂时,渔船灯火闪烁其间及晚霞的照耀下,将大海点缀成海天一色的美景,常可见一对对情侣在此互道情愫,是约会的好地方。黄昏是游西子湾的最美时刻,海潮覆岸,前来欣赏夕阳红霞及看船的人影在堤防上成双成群,构成一幅美丽的画面。

故宫博物馆《内存卡格式化了》

台北故宫博物院是著名的历史与文化艺术史博物馆,坐落在台湾省台北市士林区外双溪。故宫博物院典藏了如甲骨文字、青铜器、陶瓷古董等5000余年来中华文化的历代文物70余万件,包括清代北京故宫、沈阳故宫和原热河行宫等处旧藏之精华,以及海内外各界人士捐赠的文物精品。除陈列馆之外,故宫博物院的图书文献馆、中庭点景和三希堂古典茶座,为游人凭添多元的参观游憩品质。在东侧的至善园,可见曲桥流水、阁楼凉亭与水中悠游的五色锦鲤,颇具中式庭院的古典大气。

101大楼最雄伟

台北的标志就是雄伟的101大楼。在台北的每一个角落几乎都能看到它,101在台北有鹤立鸡群的感觉,台北第二高楼只有它的一半。101的电梯是世界上最快的电梯,随着电梯里的灯光变成点点星空的样子和飘来的柔和音乐,耳膜的鼓胀让你感觉到电梯的飞速上升。观景台就在89楼,有音乐也有望远镜。还有很人性化的电子导游,介绍台北各处景点。台北的灯光很漂亮,绚丽且安静。

阿里山风光最秀丽

要往里面走怕耽误时间没去,阿里山拥有珍贵的桧木原始森林,除了丰富的森林资源与人文景观,阿里山还有日出、云海、阿里山山樱、晚霞等美景。天公作美的时候,在祝山的“观景楼”守候日出刹那的惊艳,欣赏如梦似幻的云海。阿里山铁道小火车绕行山区的方式是一绝,因为山势陡峻,火车以罕见的Z字型前进,甚是奇妙。在奋起湖旁的火车站边有全台湾最高的老街,贩卖知名的奋起湖便当与火车饼,一定要亲自品尝,阿里山小火车之旅,绝对是毕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我太废话了。。。。。。。。。

在人文风貌方面,由于兼融闽南、客家、外省及原住民等不同的族群,台湾形成了多姿多彩的人文风貌,无论在宗教信仰、建筑、语言、生活习惯及饮食风味上,均处处展现和谐共荣的缤纷景象;比如台湾的美食,就是碰撞融合的代表,台菜、客家菜、湘菜、川菜、日式、韩式料理,或是传统小吃、地方特产美食,都在这里蓬勃繁荣地发展,呈现出多元丰富的美食飨宴,也是台湾最迷人的特质之一,我只是来骑行的,哎!下次再好好腐败。
       装备和办理入境这些我最后写,先写景点介绍和路上的故事:
            顺序我就不排列了,转回正题在台北享受彻夜的诚品书店时光、台北听雨、传奇的台北故宫、中正纪念馆整点故事、邂逅渔人码头、呼唤我那远方的爱人、入夜感受高雄夜市的繁华那是与士林夜市无法比拟的一种自我感受、眺望太鲁阁骑行苏花公路、看那台湾十景清水断崖、看那可爱的槟榔妹、看总统选举:、、、太多太多了,挑一些故事与朋友们分享下;

出发之前心理忐忑了一下,尼玛我又一个人的囧途开始啦!准备好通行证和入台证检查船票;

北站离邮轮中心有20多公里,其中就有厦门大桥《据说不可以骑车过》最后问了城管,还是当地人指路走的小路,人艰不拆。

好多人都是去鼓浪屿的,保安不许推车进来,原来中远之星不会提前入闸的。

遇到几个哥们也是去环岛的,我来的太早了就我一个人我原以为这趟船就我一个骑车的,这下有伴了哈哈~这不小伙伴们聚精会神的研究我的车呢

期待已久的旅程即将出发

茫茫人海相遇是一种缘分对不呢

就这样JACK、火机、葫芦娃、糖衣就是一个团队了,好歹咱也是有组织的人呐

我上次坐船那是13年去海南环岛的时候,人生中最长的一次航行一个多小时,这次航行再一次突破了我的记录。18:00-08:30  这次是卧铺本来我是6人间的,小伙伴的4人间刚好一个空位,《6人间住了3人一个大叔脚臭得所有人申请换房间了》游轮之旅开始~\(≧▽≦)/~啦啦啦
我没坐过这类型游轮,对各种设施比较好奇到处转,分享游轮下图片
         我的舱位

糖衣说饿了,去咖啡厅吃台湾的贡丸 长见识了,咖啡厅有肉丸出售的。

夜是那么的黑却一点也不静,海风呼呼的吹此刻的我正漂洋过海去那座远方的城市,享受孤独海风的不止我们还有暗黄灯光下的妹子,此时我们聊聊那短暂的人生可好。

没人气的餐厅

要是唱的难听要死我想鲨鱼都不会放过你,看看那价格

那形影单只的陌生妹纸

好好洗洗一路的尘土

桑拿房和泳池今晚我们包场

哇!古老的日式电梯

夜深了,鬼都没一个!

据卫星显示明早有日出,好期待

我喜欢清晨的茫茫人海,仿佛仙境,说好的日出呢。。。

空气中淡淡的咸味

JACK船长来~\(≧▽≦)/~啦啦啦

GPS告诉我快到了

基隆港 早安~

西岸旅客码头,JACK露个脸

我看来没做好心理准备迎接这一刻,瞧瞧一路全是红绿灯,长见识了~

終於到了明天是大選跨年沒趕上大選趕上了,

看看就好

计划今天到台北好好玩玩,停留一天为了看大选。

我买的是远传的电话卡,信号不太好 建议朋友们买中华电信的或者台湾大哥大也不错

我每到一地喜欢逛超市,超市或者市场可以快速了解一个城市的经济,卵黄味来一口

好便宜的奶粉,可是骑车带不了。。。

放开喝,价格比内地便宜重要是假货不多

尼玛!逛个超市随随便花掉七百多大洋

糖衣在抓娃娃,和葫芦娃玩得多带劲

这位大哥呢~在打地鼠,,,鼠

第一晚我们决定搭帐篷

我的窝

买了越南的鱼排

台湾的咖啡

澳洲的牛肉

都是进口的,价格是内地的三分之一 翻滚吧我的煎锅,哇咔咔

早安台北

一路转转到处都是大选的新闻

一路走走停停瞄到越南 餐厅,话说去越南待过段时间还真怀念那个味道~

便当~好大块肉

大选日,来张照片纪念下

为表示对大选日尊敬,今天换旗一天,谁叫台湾是中国的呢

就在我侧身的那刹那据糖衣说很正的三个台妹就这样飘过。。。

候选人花篮

中正纪念堂前小伙伴们出个镜

台北故宫门前

士林官邸

运动后热的不要不要的,静静火

著名的士林夜市

娃娃机前有忍不住搓手的糖衣

台北的水果真丰富

台湾的糖水出名

人挤人的节奏

生了生了。。。

远瞩台北101

灯光下的101大厦

今晚继续露营,骑个车容易么~

哈哈,公园就是凉快
早上不停地下雨

彻底懵了,自打来了台湾一直下雨

傻了吧

·········
·······

鸟儿貌似嘲笑我们,落汤鸟~

不怕生的鸽子

我在想要是在我们那边飞过来绝对被吃掉

既然下雨咱就打的出去玩吧~

雨中漫步,蛮有基情的说。。。

厉害!

诚品书店研究台湾历史去

不知不覺逛了幾個小時了,就是為了那地道的小吃,為了看看臺北各種吃和吃貨逛街是一種享受可以給你介紹各種美食的工藝和口感搭配當方式

释迦摩尼果、莲雾、凤梨吃到饱的说

老板来个释迦摩尼果

芭拉个香蕉,香蕉个芭拉。

凤梨酥值得一吃,赞一个。

犒劳自己,煮上一杯咖啡

给自己煮上一杯摩卡,来上一口凤梨酥,看那车水马龙,细细聆听台北的雨夜,让我沉思了许久台湾在我来骑行之前友人山本君曾经和我讲过。台北这个城市虽我不曾来过,对它不是很熟悉但它却给了我一种似曾来过的感觉让我一直在徘徊慢慢的放缓脚步行走在大街小巷给我一种八九十年代感的一种错觉,我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会出现这种记忆,但一切值得回忆

重阳大桥

赛道终点

。。。

自行车专业道

海岸线风景区

夜袭

连夜奔袭

路上遇到捷安特员工

路过捷安特工厂,晚安

正宗永和豆浆

哇!

好全的配件

我可以制造

晚上公园露营,早上很多人晨练,和我们打招呼那哥们你好

阿姨对我们行程比较好奇

出境出境

好怀念

真美

这家算不算世界上最贵的广告代理人了,遇到一家夜市奶茶店居然有连战和马英九还有蔡英文的签名其他的艺人明星的不算

哇!

了不起

奥运冠军吴宝春的店

今天尾牙可惜了,尝不到了。

高雄地铁叫捷运

今晚住店明天将分开了,我的时间有点赶。

小伙伴们捡肥皂不?

还带早餐

赶紧洗了

早餐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小伙伴们垦丁我就不陪你们去了,一路保重。

我将高雄直接坐火车去台东了。

夜间候车区

火车根本没几个人。。。

到台东就晚上了哎!

自行车专用车厢,刚才有几个骑车的路过也不扶一下哎!

晚上我一个人不想露营了,一个老大哥一起搭伴住双人间

环境不错

在当铺上面~

台东站

时间紧台东直接去花莲

火车有种地铁的感觉

嘿!我是在坐地铁不是火车~

路上遇到墨西哥小伙和高雄的小伙

下大雨。。。

一望无际

清水断崖

夜骑真要命

原来我遇到台湾十年来最冷的一年,阳明山都
都说苏花公路很美晚上却很黑天气阴晴不定下起了大雨我居然摔了几次快也摔慢也摔痛死了,十三公里连续弯路手和脚摔出血了,手居然大片青了骑行裤破了,今天伤了想住店都是爆满没办法只能开个套间,瞬间三千台币没了外面大雨,衣服湿透了只能住了,离市区还有几十公里,钱花的好快没了再赚就是,今天好不开心

雨天摔了!

原来我遇到台湾十年来最冷的一年,阳明山都下雪了。

离下一个居住区还有115公里。。。

不知不觉夜来了!

美食街转转

吃不下,打包吧!

在青旅有直播间,我去凑热闹~

基隆我来了~

港口的广场

今晚的船

提前进去,太特么冷了!

我又回来了

傍晚对面的船只

再见了台湾!下次我还会再来的~

猪血糕赞一个

大肠包小肠

台版北京味

正宗了吧~

忘了~

猪手

绿豆、红豆、奶油、乱七八糟...

贡丸汤、卤肉饭

7-11吃@#¥···

安全事项:
台湾治安状况台湾的治安相当良好,但贵重物品及证件要自行妥善照顾,在公共场所应提高警觉,以防小偷。
特别提醒:在台湾南部,比如高雄和台
南,包括垦丁,游客讲话需要注意,不要谈政治。一般情况下,南部人还是非常热情的,也很淳朴,即使你是大陆人。

台湾出入境证件办理:
入台证
大陆居民赴台团队游或个人自由行,先要申请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旅游G签,然后使用通行证去办理入台证,持“两证”才能正式赴台旅游。
办理入台证所需材料
一、台湾通行证
1、含台湾个人旅游签注G签(照片页和签注页彩色扫描件)
2、证件和签注均在有效期之内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二、个人旅游申请表格
三、身份证明
1、身份证正反面
2、本人户口簿户户主页、个人页
四、照片(电子版)
本人2寸白底彩色照片(半年近照,要求露耳)规格:尺寸要求长4.5公分,宽3.5公分,人像自头顶至下颚的长度不得小于3.2公分及不得超过3.6公分。
五、紧急联络人资料
1、大陆紧急联系人必须与出行者有直系亲属关系。无法显示关系证明的需要前往公安机关开具亲属关系证明;
2、紧急联络人身份证户口簿户主页、个人页(正反彩色扫描)
六、财力证明(3选1)
年满20周岁以上必须提供财力证明
1、银行开具的至少5万元人民币的定期存款证明原件。存款证明必须注明已冻结,冻结期3个月以上。
2、公司开具年收入证明,年薪13万元人民币以上,抬头纸打印盖公章。
3、银行出具的信用卡(卡面显示是金卡),正反面复印件(彩印,背面签字)。
年满18岁的在校学生
1、不用提供财力证明,仅需提供目前就读学校的学生证或在校证明。(一定要有注册页学籍注册戳,彩色扫描件)
2、需要父母提供同意书。
18岁以下儿童
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不得单独申请台湾个人游,须由直系亲属陪同前往。 与父母通行的,如户口簿能体现与同行的父母亲关系的,只需提供整本户口簿复印件;如户口簿不能体现与同行的父母亲关系的,则需提供出生证明或亲属关系证明。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大陆居民前往台湾团队游或者个人自由行,需要先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再办理入台证。下面以北京为例,介绍办理的地点和要求;
开放大陆居民赴台自由行的城市
开放台湾自由行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厦门、天津、重庆、广州、成都、南京、杭州、济南、西安、福州、深圳、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泉州、漳州、太原、贵阳、烟台、哈尔滨、中山、大连、温州、南昌、无锡、海口、呼和浩特、兰州、银川、常州、舟山、惠州、威海、龙岩、桂林、徐州等47个城市(截止2015年3月开放的城市)。
未开通自由行的城市居民如何赴台旅行
方法一:跟随有赴台旅行资质的旅行团;
方法二:开放自由行的36个城市户籍人口的配偶、16岁以下子女,即使不是36个开放城市的,也可以申请台湾自由行。(请咨询所在地公安局,以确定新规则的当地具体执行情况)
方法三:如本人的户口所在地是非开放自由行城市,但在以上36个开通城市工作,有暂住证+缴纳社保满一年证明(详细请咨询所在地出入境管理局,以确定新规则的当地具体执行情况),可以在以上36个城市向公安局申请台湾通行证+G签注,成功拿到G签注后,可来具有赴台旅游经营资质的旅行社申请入台许可。建议办理前直接咨询所在地出入境管理局。
办理地点
北京市居民申请参团赴台旅游或赴台个人旅游,在各公安分县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室)办理;赴台旅游组团社领队办理赴台旅游,在市局出入境管理总队接待大厅办理;如果除赴台旅游以外的事由申请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请都到市局出入境管理总队接待大厅办理;
办理所需材料
1.申请赴台团队旅游的,本人须提交以下材料:
(1)申请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二寸光面相纸,白色或淡蓝色背景)一张;
(2)交验北京市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A4纸)。
(3)填写完整的《北京市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表》。
(4)提交我市具备经营赴台旅游业务资格旅行社出具的有本人姓名的旅游费用发票原件及复印件;
(5)旅游团领队提交我市具备经营赴台旅游业务资格旅行社出具的统一规格的公函以及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出具的《赴台旅游领队证》原件及复印件。
注:赴台定居的申请只能在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提交。
2.申请赴台个人旅游的,本人须提交以下材料:
(3)填写完整的《北京市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表》。
3.特别提示
(1)个人旅游签注为6个月一次出入境有效,可在台湾停留时间为自入境次日起不超过15天;团队旅游签注为3个月一次出入境有效,可在台湾停留时间为自入境次日起不超过10天;
(2)赴台个人旅游,在取得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后,申请人还须通过有赴台旅游经营资质的旅行社申请入台许可。
办理时限
10个工作日(自递交申请后第二个工作日开始计算)
办理费用
通行证每证30元,签注每项次20元

佳旅行时间
台湾属海洋性气候,大体而言全年温暖,四季中以春冬的变化较大,夏秋变化较小,年平均温度约为22度,平均最低温不过12-17度,所以这里的冬天看不到霭霭白雪,只有在少数的高山地区,可以一瞥雪花的影子。
每年9月至11月,天气晴朗凉爽,最适合到台湾旅游;需要注意6-9月是台湾的夏季,气候炎热多雨;7-9月是台风多发季,也是台湾自然灾害的多发时段,若非必要不建议此段时间出行;避开以上月份,其他时间前往台湾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即使是1、2月份,台湾也不会非常寒冷,平均气温15度左右;如果喜欢音乐的旅游者,可以选择3、4月份去台湾,届时会有春浪和春呐音乐节举行。

谢谢欣赏

其实宁愿放弃基隆也不要放弃屏东。。。
say哈喽 发表于 2016-7-25 09:43 您好,您的照片无法显示, 您可以将照片下载到本地然后上传至本论坛 ...

不好意思我不太会用,我看帖子显示照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