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结伴骑行棋盘山的锻炼

棋盘山位于沈阳市东北部,东邻抚顺,西至农业高新区,南至浑河,北接铁岭,距沈阳市中心约20千米。一年四季春天的绿、夏天的景、秋天的枫、冬天的雪让这里的风景独树一帜,也因为举办了国际女子世界象棋冠军争夺赛而闻名国内外。据传说,古时曾有黑白二龙在此山常住,故此山旧称为“龙山”。因年代久远,现如今“龙山”一名,已经很少使用,知道此名称的人,也就更少。
棋盘山国际风景旅游开发区是沈阳最大的自然风景区,全区规划占地面积203平方公里,其中景区面积142平方公里,副城城区面积61平方公里,是自然山水林木为主体,集森林生态旅游.冰雪旅游、风光旅游、度假旅游、名胜古迹旅游、融棋牌竞技、科普知识、商贸购物、文体娱乐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棋盘山属长白山系哈达岭余脉,处于辽东低山丘陵地带向西延伸地段,属构造剥蚀丘陵地貌,海拔高度在100—266米之间,地形坡度10—30度不等,平均坡度15度左右,呈东北向西南走向。
棋盘山海拔260.1米,为第二高峰。在山顶斜下方曾有一巨石棋盘,传说仙人吕洞宾和铁拐李曾在此对弈,这便是棋盘山山名之由来。
辉山海拔265.9米,为诸山之冠,其山脊岩石裸露,远望一片灰白,犹如雪压山峰,“辉山睛雪”为沈阳八景之一。
大洋山海拔241.8米,林荫蔽日,故有“洋山叠翠”之美称。
结伴骑行棋盘山的锻炼

骑行去棋盘山的路上,大家上坡后在休息中,休息也不忘记来几张照片
结伴骑行棋盘山的锻炼

每次骑行活动女士最少,
希望每个女士骑友都要坚持骑行哦,
让骑行锻炼运动发扬光大,
健康永不停步,

这段时间忙的没空发帖子了,
今天有点空闲,
把我的骑行美好运动让大家瞧瞧看看,
我们的户外生活充满阳光和快乐带给你,
结伴骑行棋盘山的锻炼

骑行到饭店都不走了,
就想吃河鱼,
看见院里有个车稀奇,
我们就几个人来张美照,
结伴骑行棋盘山的锻炼

棋盘山旅游开发区行政管辖面积190平方千米,南北最长28千米,东西最宽15.3 千米。区内外交通网络丰富,外围道路有三环高速路、沈哈高速路,内部有沈棋路、马宋路、沈抚路、集锡高速路、毛望路、蒲望路、旧满路通过,铁路有沈吉线从区内通过。以沈阳市为中心的100千米范围内,环绕铁岭市、抚顺市、辽阳市、鞍山市、本溪市等辽宁中部城市群,辐射人口2400万。

我没事就看看饭店的墙面,
有几张图话让我好奇,
就每一张都照下来,
让你们瞧瞧,
都开心乐乐,
男士要记住哦

结伴骑行棋盘山的锻炼

你看见有什么感想?说说呗,哈哈哈

开心一笑,

据说古时有一个黑龙王和一个白龙王经常在这里观景下棋。一天,二位龙王在聊天时谈到棋艺,互不服气,便以妻子打赌,大战了三天三夜,不分胜负。正巧,这时黑龙王的妻子来唤黑龙,黑龙一步不慎,全盘失利。白龙王便要拖走黑龙王的妻子,黑龙王妻子执意不从,白龙王就强拉硬拽。如今,这里的草都是斜长着,据说就是当年白龙拖黑龙妻子留下的痕迹,另外,九龙溪的石头上还清晰地印着黑龙妻子的脚印。后来,黑龙王一气之下掀翻棋盘,用大水冲垮了白龙宫院。此举激怒了玉皇大帝,天上掉下一个火球,将黑龙宫全部烧光。因此,老潭沟内的蛇,无论大小,均为黑色,据说它们都是黑龙王的后代。黑白二龙当年下棋的山便叫作棋盘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