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泮坑

2014年六月份的时候,我去朋友家做客。趁着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一大早就来爬泮坑了。一开始别人说过,泮坑可是一座很高的山峰,如果决定要去爬的话,那要早点过去,不然可能爬到中午你都没法到达山顶。
    我们听取了有经验人的建议,提早赶到的泮坑,下车的时候,仰望着这坐高耸入云的山峰,心里面有着一种莫名的害怕。嘿嘿,它实在是太高了!对于我这种长期缺少体育锻炼的人来说,真的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啊。
    在山脚下有很多卖各式各样小吃的小商贩,还有一些是摊位是卖一些复古小玩意儿。不过我可没空理这些,我心里面想得都是我要给自己加油鼓劲,努力征服这座高峰。山路弯弯曲曲的,由于我们是十几个人一起去的,显得比较热闹。
     刚爬了一小段山路,就看见了一座庙宇,里面人来人往,很是热闹。穿过一座小石桥后,可以看到有一个写着“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极具诗意的地方。我在爬山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在一些山路的山壁底部的缺口处放了各种各样的树枝。
到达半山腰的时候,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坐在那边的椅子上,小憩一下,望着山下面的风景,树木郁郁葱葱,山雾缭绕,在山风的吹拂下,尽情地摇摆着它们的枝叶,感觉好像是群魔乱舞,整个人的身心都放松了下来。
    越往山上走,那山路越陡,有几小段路的坡度都感觉有九十度了!如果是下雨天的话,就最好不要过来爬山了,实在太危险了。
我不得不说要想征服这一座山是需要有足够的毅力和体力的。登上顶峰的这一刻我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看着山上那些佛像还有寺庙,我很惊讶于僧人们的粮食是如何从山下运到如此高的山上的。站在那一座有好多面的高高的观音像前的围栏边,可以一览无余地俯视整个梅县,风景很美,有种一览众山小的独特的体验。
平时有空的时候还是可以去爬爬山的,不但锻炼了身体,也可以给自己带来一个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