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我第一次骑行抚顺天女山十八弯

天女山俗称歪砬子,是长白山余脉,地处抚顺县革命老区马圈子乡太平村境内。
天女山简介;
   一、自然环境 天女山主峰海拔780米,园区占地面积1380亩,区内山高林密,空气清新,悬崖峭壁环抱四周,古洞奇观分布其中。天女山物种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构成了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特色,尤其具有极高观赏价值和药用价值的天女木兰,通过保护自然扩繁形成园区,还有高山红景天、刺五加、石韦、卷柏、人参等大量稀有药材,以及猴头、木耳、榛子蘑、羊肚菌等野生食用菌,亦为游绿、吃绿、购绿的健康休闲旅游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和基础,开发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
二、地域优势 东临新宾满族自治县,南与马圈子村毗邻,西与后安镇相连,北与著名的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接壤,距抚顺市内65公里。每天有36次长客从境内通过,其中抚金线、沈通线公路纵贯景区,且依雄关路转的山路十八盘连接,区位优越、交通便捷,通讯、电力覆盖全景区。
三、景观构成 主要景点有通天道、南天门、狐仙洞、聚仙台、转心湖、藏宝门、龙松顶、凤凰台等多达20余处。游在天女山,回归大自然。春采山菜看杜鹃;夏品神茶赏木兰;秋获野果看红枫;冬吃蛤蟆话丰年。构成了天女山独特的旅游风情,既山上观光、山下消费。与天女山生态旅游形成环线的还有境域内的重兴寺、圈麓山革命公墓、北沟千亩药园观光区、东沟水库、红石百亩方塘垂钓、马圈子千米带状公园等。同时以农庄特色为主的美食,以当地民俗席宴为代表的“三六到底”,逐步形成品牌饮食文化,更为旅游业发展注入了生机。

天女山风景区内山高林密,空气清新,悬崖峭壁环抱四周,古洞奇观分布其中,主要景点有通天道、通天洞、开山大石缝、凤凰台等28处。景区有着罕见的面积达280hm2的原始森林,林中古树参天、干粗枝展、阴湿少光、进入其中,给人久远、神秘之意境;物种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构成了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特色,尤其具有极高观赏价值和药用价值的天女木兰,通过保护自然扩繁形成园区,为游绿、吃绿、购绿的健康休闲旅游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和基础。
我第一次骑行抚顺天女山十八弯
这时老神锻和同行大哥,

我在给帅洋洋照相,是老神段大哥在偷偷的给我俩照下来了,点赞

休息过后,
再次骑行出发,
段哥快骑一会,
在前方给我们留下骑行的风采,
我们有6人,
段哥,森林大哥,同行大哥,继续,帅洋洋和我,
每次群里有活动去十八盘我都有事没去上,
这次我让森林大哥有空闲时带我去一次十八盘,
圆我骑行十八盘的梦想,
我这人就是喜欢挑战,
没去过骑行的地方就非去不可,
我也是想在我年纪不太老时赶紧疯狂的骑行玩吧,
有空就出发骑行长途咯,

后安镇地处抚顺市东部,距市区45公里,位于东经124°,北纬42°,属长白山龙岗余脉,后安镇四季分明,温度适中,属大陆季风气候,全年平均温度13.9℃,年平均降水量827mm。全镇地域面积363平方公里,总人口18000人 。现辖1个社区,13个行政村,26个自然屯。东临汤图乡,南临本溪和马圈子乡,西与救兵乡接壤,北与上马乡相连。省级公路沈通线,市级公路抚金线贯穿全镇。它以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经济环境,革命老区的光荣历史,成为我县东部中心镇。

后安镇自然资源丰富,全镇耕地面积22892亩,其中:旱田面积18527亩,水田面积4365亩,农作物以玉米,水稻、大豆为主。全镇林业资源丰富,是抚顺市第一林业大镇。林业用地面积45万亩,森林总蓄积240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84.5%。我镇森林中野生中药材近百种,山野菜品种齐全,天然树种达百种以上。

我第一次骑行抚顺天女山十八弯

有栩栩如生的灵山卧佛、一亿多年的观音古洞;有神僧坐化飞升的圣地比丘洞;青龙寺主体建筑之处有八
莲花托起,天空金法轮旋转;南方为药师佛神山,旁有神龟卧潭辉映,福、禄、寿三星云集;西面是西方圣境,寿龄400余年的巨大神榆有求必应,树形犹如一头奔鹿与小鹿沟地名之巧合令其名震四放,阿弥陀佛、观音、势至降足于此接引众生;北方是五方财神驻足之地,财运恒达之所;东方遥望群仙清修宝地万仙山,护持道场;左右两道清澈的泉水,如玉带般蜿蜒流淌,形成二条护法之势;中间是华严圣境,娑婆教主本师释迦牟尼佛之法身21.50米高的毗卢遮那佛端坐紫金台上,莲花台下为万佛殿,中央端坐东方世界阿众佛,南方世界宝生佛,西方世界阿弥陀佛,北方世界不空成就佛,合为五方五佛。万佛殿四周供奉1万尊21.50厘米高的毗卢遮那佛化身,表万亿化身遍满法界,十方善信也可礼请至家中供奉,佛身降莲足于俗居,普化群迷,遍施甘露,化火宅为红莲,变阎浮为净土!
平地之处中轴线上是庄严巍峨的大雄宝殿,天王殿。气势雄浑的山门殿,两侧为观音殿,地藏殿,伽蓝殿
等。将佛教禅、教、律、密、净等诸宗建筑溶为一体。进寺区主路右侧为停车场,左侧为千米长廊及接步亭,旁伴一条清澈的河流,日夜不停奔腾西去,前方右侧为放生池,曲桥莲花,玉盘珍珠,犹如仙境,岸边四条青龙盘石日夜口吐琼浆,游逸与清潭之中,与对面广场上的乌龙影壁巧合为九龙护法,青龙寺主题一目了然。七孔冲天牌楼,四大天王抱柱,气势雄伟,独具特色。万流归宗,百川纳海,化导群迷,普摄诸机,建设东北大型丛林道场,礼请上圆下山老和尚等高僧大德降甘露法雨,接引众生,同登彼岸,共证菩提。

路边农家院很多,勤快人家把院落收拾干净利落

农户家的水果
在慢慢成熟,,,

后安镇山川秀美,著名的三块石国家级森林公园就座落在镇域内。公园自1999年开发建设以来,以其优良的生态环境、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迹,成为省内外游客红色旅游、生态旅游、农家旅游的理想去处。是“国家级AAA级景区”,2014年正在努力打造“国家级AAAA级景区”建设。三块石被评为“游客喜爱的辽宁50佳景”、辽宁省科普示范基地、抚顺市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三块石风景区平均海拔600米,112座山峰,最高海拔1131米,园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8.1%,被列为国家和省级重点保护的珍稀濒危植物有东北野生人参,刺五加,天女木兰,赤松子,另外还有猴头菇,大叶芹,刺龙芽,野猪,狍子,翠鸟,哈什蚂等动植物多达1500余种。园区主要景点有鸽子洞、比丘洞、神龟出潭、白龙潭瀑布、鬼见愁、仙人台、大小三块石、不老泉、辽东第一泉、抗联遗址等,形成了集奇峰、幻洞、秀水浑然一体,如诗如画的天然风景区。目前,公园周边共有旅游接待饭旅店31家,旅游从业人员达300多人,年均接待游客达到10余万人,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00余万元。并成功举办了第五至第九届辽宁省三块石登山比赛,扩大了三块石在省内周边城市的知名度。三块石温泉小镇项目是后安镇旅游产业又一新兴亮点,目前,第一眼温泉井已竣工,项目招商正在进行当中。同时,青龙寺、海林禅寺等旅游项目规模得到不断扩大和完善,后安镇正向抚顺旅游名镇逐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