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复制链接] 查看:119808 | 回复:221

庄里老人最后的守望骑行涞源、蔚县、斋堂、北京(完结)

过客与留守老人
骑行涞源、蔚县、斋堂、北京(完结)

宋家庄骑行涞源、蔚县、斋堂、北京(完结)

县地处恒山、太行山、燕山三山交汇之处,南部深山区有河北省最高峰——小五台山,高2882米;蔚县是剪纸艺术之乡、有打铁花的民俗又是仁之乡。骑行涞源、蔚县、斋堂、北京(完结)

我1999年买的剪纸骑行涞源、蔚县、斋堂、北京(完结)

出了上苏庄去宋家庄的路上,我的后轮摆的厉害,拆下来检查,轮圈没问题,判断外胎的问题,这条外胎我骑了有4000多公里,也是到寿命了。电话联系蔚县的捷安特专卖店,让过去检查一下。进了蔚县古城找到车店,老板检查后说就是外胎老化,换了一条,问题圆满解决。骑行涞源、蔚县、斋堂、北京(完结)
报销的外胎
骑行涞源、蔚县、斋堂、北京(完结)

因时间早,我们朝着G109方向出发,过了雪绒花大道,一上蔚县G109,路变窄了,载重汽车如一列列看不到头的火车,呼啸着从我们身边掠过。从蔚县到卧佛寺乡100多公里,我们始终与大货车一路相随,而且没有什么特别的景色,如果可能尽量不骑这一段。骑行涞源、蔚县、斋堂、北京(完结)

口渴吃个西瓜骑行涞源、蔚县、斋堂、北京(完结)

滚滚车流

骑行涞源、蔚县、斋堂、北京(完结)

晚上住在吉家庄镇骑行涞源、蔚县、斋堂、北京(完结)

农家院的碗莲

我晒黑的牛奶巧克力大腿

吃晚饭睡觉,其实骑行的生活很简单:骑车、拍照、美食、睡觉。还有一句:骑行为骨,美食为肌,摄影为肤骑行涞源、蔚县、斋堂、北京(完结)

第三天:吉家庄镇到斋堂
骑行122公里

关键词:车流 爬坡 放坡

早上起来决定先出发,在桃花镇吃早餐,提到桃花镇,就不得不说小五台。其实出蔚县到卧佛寺乡应该是围着小五台转圈,近期因为个别驴友的不文明行为,对小五台的自然植被造成了破坏,我认为真是不应该,我们出门旅行留下只能是足迹,带走的只能是美好记忆,我们要做文明的旅客,保护环境要靠大家。G109除了轰鸣而过的大货车没有其他的景色,到了卧佛寺乡大货车大部分上了高速,路上顿时清净了很多,路边的景色也变得更美丽,吃过午饭开始爬大坡,今天我们从海拔467米爬升到1400多米,累计爬升1260米。从卧佛寺乡到分水岭都是上坡,而且坡度很陡,在最陡的路段用六边形方砖铺路,提示过往的司机注意控制速度。从分水岭到北京界,还是上坡,之后就是一路放坡。进入北京界就是小龙门国家森林公园,植被更好了,绿树成荫,空气中飘来森林的味道。斋堂水库在淡淡的雾气中显得波光粼粼,今天住在了斋堂。

早上起来决定先出发,在桃花镇吃早餐,一出发就遇到鱼鳞云,古语"鱼鳞天,不雨也风颠"。但我们还真没赶上雨骑行涞源、蔚县、斋堂、北京(完结)

桃花镇吃早餐骑行涞源、蔚县、斋堂、北京(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