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一路的回忆

好长时间没有来这里看大家了,可是我骑的的脚步没有停过。总感觉到不把这次难忘的骑行经历告诉大家,我心里总是过意不去。每一个爱上骑行的人,他们的心灵深处总是在路上,只有在路上时,他们的身心才是快乐的!一趟甘南草原骑行后,人是回来了,可是我的心留在了路上,这回快2年的时光中,我无时无刻都在回忆路上那快乐时光。
    2014年9月13日,古城西安进入了绵绵的秋雨季节,长途骑行的计划定好,就是天上下dao也得走,就这样我踏上了平生一来的第一次长途骑行。

这天早上,我7点出门,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买了雨具并对驼包里的各种物品做地了防水的准备。但是当我骑行在北大街向北门赶时,天公不做美呀!雨是越下越大,当我赶到北门时,自己能感觉到雨水已经浇湿了我的全身,没有办法,定好的行程不能变,我只能硬着头皮向前骑行,可是在雨中的感觉还是非常好的,后面的路上还将遇到很多的困难,这就是一个骑行者的内心的坚强!再大的困难只要骑行在路上就要坚持下去!

我们沿着108国道一路在雨中骑行,经过了周至到晚上九点多钟才赶到了眉县,在雨中骑行了一天,当住下时候全身浸満他汗水和雨水,先是把驼包取下来,把车子冲洗干净,取出电吹风把衣服全部吹干。第二天起来后又发现后胎没有气了,后刹车也不起作用了,这时我们在眉县找到了一家自行车店修好了车胎,换了一付刹车片。继续向秦岭深处骑行,今天主要的任务是翻越秦岭赶到太白县。

当你雨后骑行在眉太公里上时,你仿佛进行了仙境,远处的大山像一位含羞的少女一般,在云雾的环绕中忽隐忽显。在这里你能看到秦岭山脉的另外一面。太美丽了!这一天全是在秦岭的北坡在骑行,当赶到太白县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休息一晚上后,明天向汉中前进。

一路的回忆

进入陕南处处都能感受到三国文化,古战道连接着关中平原和汉中平原,战时为重要的战略要道,和平时期为重要的商道,如今已被省道210所取代,真是天堑变通途。

信仰的力量;9月15日,在省道210距武关驿镇10公里处,当我坐在路边休息时远处走来五位西安清凉寺的女僧人,她们三步一磕头慢慢的前行着,当她们休息时我上前一了解,真的让我吃惊不小。她们在进行着佛法修行,拜山。从清凉寺一路这样拜到四川眉山,参加那里的一个大型法会,交谈中了解到她们这样拜山的行进速度为每天10公里,赶到峨眉山也到明年的二三月间了。看着她们满脸的汗珠,可表情又是那样的平和,带眼镜的这位僧人还是一位大学生,毕业后就皈依佛门,如今已经正式受戒出家,当我问是什么力量能让你们这样走下去的,她对我说"这也许是一种信仰的力量吧"。看着她们远去的背影,我突然想到他们用这种方式为天下众生祈求着平安,也在用实际行动见习着自己的信仰!!!!

转山

虔诚

乐观

信仰

休息

目送他们远行,祝一路平安!

出了武关驿镇沿褒河南下来到马道镇,雨越下越大,可路边的风景吸引着你的眼球,也冲击着你的视觉。当来到马道镇时,看到了当年汉朝承相萧河雨夜追韩信的历史遗迹。当年韩信投奔汉军后,一直不得志,随刘邦退守汉中后,在军中只是一个库房保管员,他在此岗位上创新了许多管理办法,这让汉军管后勤的萧何发现,萧何向刘邦大力推荐,可在这时韩信以为在汉军中再无大的发展,就冒雨离开汉中。萧何听说后就随后追赶着韩信,当韩信走到寒溪处被瀑涨的山洪拦住,也被后面追赶的萧何赶上,两人在此处长谈一宿,韩信听从了萧何的劝说,跟随萧何回到了汉中。此处就是有名的"寒溪夜涨"。韩信在萧何的极力推荐下,刘邦拜韩信为大将军,韩信从此带领汉军投入到了楚汉相争的战斗中。

骑行在山间,当你感觉到天越来越宽,山越来越矮时,那你就快要骑出大山了,当听到轰隆隆的褒河水库泻洪声时,美丽富饶的汉中平原也呈现在了你的眼前,在故乡这片神奇的土地上,物产丰富,民风淳朴。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许多的故事。这里五月油菜花香,六月麦浪滚,七月荷花艳,八月稻花香,九雨绵绵!!

雨天骑行四天后,终于天空放晴,每天100多公里的骑行让人疲惫不堪,可一路的风景又让人如此陶醉!第一个目标地终于就在眼前,可是这92公里又将付出多少的艰辛呢,常人是难以想象的,努力!加油!青木川。

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一脚踏三省,鸡鸣三省闻的陕西省宁强县青木川古镇。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古镇现的那样安静,人们生活在详和、宁静的环境中。当你告别城市水泥森林来到这时感觉到了世外桃园。此处看点有以下几处:魏氏老宅、旱船屋、烟馆、辅仁中学、老街,吃当地小吃也是少不了的,在这里休息一天好好的转一下,感受一下古镇的风情!

离开青木川继续向南行进,今的目标是要赶到甘肃省文县,共计行程116公里。我们沿着白龙江骑行,在碧囗镇见到了一个大型水电站,可是越向白龙江上游走水电站越多,人们对白龙江水电资源已经形成了级梯型开发。文县,位于甘肃南部,与川、陕交界,东南与四川青川县、平武县接壤,西邻四川九寨沟县和甘南藏族自治州,北接陇南市武都区,总面积4994平方公里,辖两区,24个乡(镇),304个行政村,有汉、藏、回、满、朝鲜等民族,总人口24万。经过7个小时的艰难骑行我们在夜色中到达了文县。

今天要从文县骑行到九寨沟县,出了文县沿白水江而上,一路是成熟的稻谷,田地中人们在忙碌的抢收着稻谷。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金黄色的稻田现的格外亮丽。秋季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

神奇九寨沟 人间天堂

九寨沟风景名胜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南坪县境内,距离成都市400多公里,是一条纵深40余公里的山沟谷地,因周围有9 个藏族村寨而得名,总面积约620平方公里,大约有52%的面积被茂密的原始森林所覆盖。
  九寨沟有许多大小不一的海子:有犀牛海、老虎海、箭竹海、熊猫海、火花海、五彩池……每个海子的水都清澈见底。在青山绿水的映衬下湛蓝美丽。其中数五彩池最美丽,在阳光的照射下五光十色,波光闪闪,非常美丽迷人。美在何方?我时常问自己。我曾经登上华山的顶峰观看日出,认为那是壮观的美;和九寨沟清澈的溪水嬉戏,认为那是活泼的美;曾经看过夏天满天的繁星与银河,认为那是忧郁的美……可是,我总以为美是短暂的,稍纵即逝,就像无比绚烂的烟花。可是,现在我知道了——美在我身边。神奇九寨,人间天堂!!你太美了!!(美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了,大家看一组图吧!)

美丽的海子,古朴的藏式建筑,白塔上挂满了经帆,随风飘诵着经文,我也默默的来到转经桶前,送上我对亲朋好友们的真诚祝福-----一生平安!
    当来到若尔盖草原时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我遇到了2014年草原上的第一场,它试乎来的有点早。一觉起来大地一片苍茫,银色连绵不断的平原,在天空下伸展着,没有山丘,像无风无浪的日子里的海一样平静。公里就像一条黑丝带缠绕在广袤无垠的若尔盖草原上。顶着寒风继续向前.

在大草原上真是十里不同天,骑行10公里后天空乌云密布,雨雪停止对草原的倾述,远远望去天空像一口铁锅倒扣在草原上。初秋草场已变的金黄,牧民们赶着牲畜忙着向冬季牧场转移,只有路边的小花在抓紧时间绽放,它将在冬季来临之前将自己最美丽的一面承现给人们。草原,是游牧人民的天堂;草原,更是许多人向往的梦幻国度。今天,我如愿以偿来到了若尔盖草原。不管前面有再大困难继续向前走!

若尔盖草原宛如一块镶嵌在川西北边界上瑰丽夺目的绿宝石,有“川西北高原的绿洲”之称。是我国第二大草原,面积仅次于内蒙古的呼伦贝尔草原。当我骑行在茫茫的大草原时,我的视野顿时变得开阔起来,心情也欢快起来。仰望天空,感觉草原上的天空离我是那样的近,仿佛一伸手,就会触摸到棉花般的白云,朵朵白云变幻莫测,更让人坚信,若尔盖就是梦中的天堂!   郎木寺具体是一个地域名称,它包括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下辖的郎木寺镇和四川省若尔盖县红星乡下辖的郎木寺村。郎木寺同时也是四川格鲁派寺庙达仓郎木格尔底寺的简称,在郎木寺沟里有两个隔河相望的寺庙一座是四川的达仓郎木格尔底寺,另一座是甘肃的赛赤寺。郎木寺的发源地是四川境内的郎木寺大峡谷,在峡谷内有郎木洞、虎穴、和白龙江源头。到郎木寺旅游郎木寺大峡谷是必须要去的!不然你就看不到郎木寺的真谛!此处人称小端士!

计划三年的九寨沟骑行顺利完全,并顺便去了甘南草原一小骑,一路经励了风雨,感受了大雪,也见到了彩虹!美丽的景色冲淡了骑行过程中的疲惫。在今年的五一来临之际,我将我所见所闻和各种感受以此方式和大家分享,并特别感谢一路上牵挂和关心着我的亲朋好友!祝大家天天快乐!告之大家我的骑行线路为:西安、眉县、太白、汉中、勉县、青木川,文县,九寨沟县,九寨沟风景区、松潘,若尔盖镇、郎木寺镇,碌曲,夏合,兰州。

一路的回忆

骑行长途所遇到的困难远比想像的多,这一路走来。补胎六次,爆胎一次,(特别谢谢老刘提供内胎一条)修理自行车三次。第一天骑完后就没有了后刹车,找到眉县美利达专卖店,老板热情的给更换一套。雨中骑行四天(大雨),雪中骑行一天,,,,。许多困难真是想都想不到,只能是自已想办法克服了。进入若尔盖后骑行在海拔3300米至3600米之间,高原反应强烈,头疼、恶心,乏力,,,,提醒大家,骑行长途一定做好充足准备!(完)

• 1150428961 哈哈,字上去了,请多指教!!!! 2016-7-27 15:40
  • 1150428961 这个地方的贴子还不太会用,所以先上照片试了一下,,,,随后,会上一点字的,主要是一路的快乐和感受,,希望多关注了,,,哈哈,,祝好, 2016-7-27 10:01
世界有你更精彩 发表于 2016-7-27 09:33 支持一下楼主!另请楼主多配些文字,打几个字手不会太累的,笑! ...

1150428961 发表于 2016-7-27 10:01

期待文字~~
say哈喽 发表于 2016-7-27 10:43

好的下午就给我上文字,哈哈,哈哈,,

下午就上文字,,,

哈哈,字上去了,请多指教!!!!
say哈喽 发表于 2016-7-27 10:43

文字上去了,请多指教!!1
推荐您使用“图片分楼”按键发帖喔,一次最多可以上传50张,更加方便快捷呢
  • 1150428961 我主要是没有用过你这个系统,我下一个了我用一下你所的这个办法,,,谢谢你,,, 2016-7-28 14:25
  • 1150428961 好的谢谢了,,,以后请多多关照了,有微信吗,加一下吧,我上次去骑行了一个秦楚古道,我有做好的,可发给你先看一下,,, 2016-7-28 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