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脊峰

再续前缘-----2013五一半脊峰攀登记

在C1营地,有这么个好处,就是可以在某个小山坡,把手机举高寻找信号,当然这得是移动电话卡,之后就可以打电话了.

千里之外的牵挂,
这是第二次没有你在身边的出行,
一次比一次更加的想念,
爬再高的山,家永远是唯一的牵挂;
再续前缘-----2013五一半脊峰攀登记

C1营地的日子,各种摆拍,各种吹水,各种喝水,各种倒腾装备,各种上厕所.

户外,能够结识一帮朋友,志同道合,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
我愿意做一个简单的人,走纯粹的路.
风景在路上,心情在途中.
路上遇见你们,一起分享户外的快乐.
左起:烟,车姐(车厘子),老王(西行一万里),活宝.

出发,C1.

C1合照.
再续前缘-----2013五一半脊峰攀登记

户外登山界,大家都知道他,教主张均.高山协作,成都救援队员之一.和张均是在去年2012年长坪沟-毕棚沟穿越认识的,一见如老朋友般.

缘起.
认识一个人不需要花太多的力气,
只需一个契机,
只需一颗真心,
就能获得友情.
再续前缘-----2013五一半脊峰攀登记

简介:半脊峰,冰川型山峰.海拔5430米,经102.907519, 纬31.221169,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毕棚沟旅游风景区深处,属九寨沟米亚罗黄金旅游线,距离四川省会成都250余公里,成都出发至大本营约需五到七小时。2004年5月4日,七位登山者成功登顶一座未登峰,测得峰顶处海拔5430米。此峰顶隐于一个山脊之后,所以当地并没有该峰的名称,依山顶的形状首登者给它起名为半脊峰。
半脊峰属于提高级山峰,适合做登山培训和普及型攀登活动,适合尝试以阿尔卑斯方式攀登。3500米的上海子接待站(大本营)距离成都250余公里,开车4个小时左右即可到达。大本营至顶峰垂直距离1930米,平均坡度在45度左右,需要建立C1海拔4450米,C2海拔5026米两个营地。

攀登路线:
此次因为五一雪比较厚,决定R1路线冲顶;R2较陡的冰壁,难度比较大;R4有雪蹦的可能性,而且路线较长;
再续前缘-----2013五一半脊峰攀登记

此次由三个队伍组成联合登山队:东巴户外,岩羊户外,三夫户外;
在此感谢:教主张均(攀登队的后勤,大厨);罗罗(攀登总队长),三郎罗尔日(攀登队长),泽勇(大本营总指挥),泽郎(高山协作),东作(高山协作),格西(高山协作);

有需要他们联系方式的,可以找我.

行路安排:
2013.4.29 D1成都——映秀——理县——上海子 海拔:500米—3500米

2013.4.30 D2:上海子 海拔:3500米    技术培训
进行环境适应以及技术交流,常用绳结以及上升下降等技术练习

2013.5.1 D3路线:BC—C1海拔   海拔:3500米——4450米
早餐后,背上自己的行李或雇佣背夫,今天的路线对大家来说是一个考验,一部分路段的坡度达到约60度。注意分配体力。对有高原反应的队员来说不能走的太快,一步一个脚印,而且要对自己有信心多喝水。大概7小时后到达C1,稍作休息后安营扎寨。

2013.5.2 D4:C1——C2  海拔:4450米——5026米    雪山冰川
早餐后负重或雇佣背夫出发,第一段路况为乱石坡及碎石路段,最后路段为冰川,这里需要修路或结组行进,全程约4个小时到达C2。

2013.5.3 D5:C2—顶峰—C2——C1  海拔:5000米——5430米(登顶)
行程参考:早上5:00起床,早餐后6:00出发,我们全副武装,进行技术攀登,这就需要团队的力量,以及坚强的意志,通过在团队的支持下自己的努力登顶,之后下撤。

2013.5.4 D6:C1——理县——汶川——成都  海拔:3500米——500米
从C1下撤到上海子接待站,乘观光车到景区沟口,转乘汽车返回成都,在理县吃午餐,后直接回成都。

2013.5.5 D7:成都
各自鸟散.

【个人技术装备】:安全带、高山靴、冰爪、头盔、长冰镐、上升器、ATC或8字环、主锁(2个)、散锁(2个)、菊绳  、扁带长短各一条。爪结。

【装备要求】:个人必备:睡袋(-15度)、防潮垫、背包60L左右、冲锋衣裤、抓绒衣、羽绒衣、排汗内衣、徒步鞋、袜子两到3双、防水手套、帽子、雪镜、头灯、防晒霜、个人卫生用品及餐具等。

【登山公用装备】:路绳100米、技术镐1对、雪锥5根、冰锥5根,扁带、绳套、主锁10把、快挂10个、对讲机4支、高山帐篷、大本营帐篷。 后勤物资若干。

【药品】:消炎类(头孢三代)、肠胃类(黄莲素、佛派酸)、感冒类(VC银翘、感冒灵、板兰根、银柴冲剂、散利痛 速效伤风 创可贴 藿香正气液  包扎带  滴塞米松)等;

去年国庆贡嘎回来病了一场,咳嗽了两个月,身体一直没好过.半脊是去年端午说好的,但这次出行,身体原因,增添了几分担忧,加之出发前太多事情忙,迟迟没有心情去收拾装备打包.

行李,
总让人想到出行,
是分别.

我不喜欢送别,
我不想忧伤的站在站台上,
目送你;

是欢乐.

而我唯一的行李,
再续前缘-----2013五一半脊峰攀登记

2013.4.29下午早早就到了BC大本营,晚些时候就开始热闹起来,各路登山爱好者陆陆续续到,大本营多变的天气,时晴时阴.让人琢磨不透.....心情也是忽明忽暗,担忧山上的天气情况.

一阵风刮过,干脆下起了小雨.到了大本营,其实心情一直一般,自己身体状态不太好,心里在怀疑这次决定是不是冲动了,这也是以后,我被血氧指标过多的影响,但既然来了,就只能安之.我不是一个冒险者,前提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