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4

你好——凤凰古镇

第一次听说凤凰是从沈从文的《边城》里面,书里面把凤凰古镇描述成了一个美丽、神秘的地方。从那以后对凤凰有一种向往,想要看看它是否真的如书里面说的那么美。刚好我有一朋友正策划着去凤凰旅游,于是我俩刚好搭伴去凤凰古镇体验她的美。

经过一路的颠簸,终于到达目的地凤凰。这时候天快黑了,凤凰古城在这个时候也十分静谧。因为天快黑了所以,我跟朋友就随便找了一家旅馆先住一晚。

初见凤凰的夜景

凤凰夜景

夜景

我和朋友办理好入住手续之后,因为天黑也不便远游,我和朋友决定先在附近逛一下。稍作休息,我们便出门了。现在不是旅游旺季,所以行走在路上游客也不是很多。没有那种人山人海的感觉,不过人少也是另外一种体验。在外面逛了一小会之后,因坐车比较疲惫,就和朋友商量早早的回去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一早,收拾好自己的行李便开始了我们的旅程。

吊脚楼

沱江景色

我们首先去了沈从文故居,因为是从他的笔下我才得知了凤凰的美。在故居的陈列室里,那一行行流畅深沉的文字,忠实地记录了作家成长的过程。摆放在里面的方桌,藤椅,还有古老的架子床这些都是他使用过的。

沈从文故居

从沈从文故居出来,我们在路边的一家特色小店吃了午饭,点了凤凰的特色菜凤凰血粑鸭,酸菜汤,虽然店面比较小,价格有点小贵,但是味道确实不错。

凤凰血粑鸭

酸菜汤

吃完饭之后又接着奔赴下一个景点熊希龄故居、杨家祠堂等。在古镇的街上看到了许多卖纪念品的摊点,他们也是古镇的一道风景线。在凤凰古城里面不知不觉就转了一天。还好我们在网上提前预定了旅馆,这样就不用担心住宿的问题了,打车来到预定的旅馆,地方还是比较好找,就在古城内的文化广场旁边。旅馆的名字取得很有诗意:好茶屋。走进去之后发现装修风格和名字都是那种古色古香的。

旅馆一角

你好——凤凰古镇

一般来凤凰旅游的人晚上都喜欢去酒吧坐坐,我和朋友都不太喜欢酒吧的氛围,办理好入住手续之后,我俩出去买了一些啤酒和一点零食,抱回客栈。回到客栈之后,把买来的东西放在桌上,两人对着窗外的美景喝啤酒,畅谈,感觉好久没有如此畅快过了。

第三天天气不错,就准备泛舟沱江。在船上看风景和在岸边看风景就是不一样。

泛舟沱江

吊脚楼

下午和朋友闲来无事就在城内瞎逛,其实好多美景都是在你不经意的时候发现的。

小饰品

旅途的发现

苗家阿婆

各种银饰

为了你,这座小城已等待了千年。”这是凤凰的宣传语,是的,这静谧的小镇,她的神秘,她的美,一直在等着你去发现。

老少同学 发表于 2016-7-27 20:05 第一次听说凤凰是从沈从文的《边城》里面,书里面把凤凰古镇描述成了一个美丽、神秘的地方。从那以后对凤凰 ... ...

为了你,这座小城已等待了千年,刀也磨了千年了
旅途中会发现很多意想不到的风景
凤凰的银饰很有苗家特色
晚上的凤凰灯火通明,好看
早上的沱江像水墨画,晚上的沱江就像是一幅色彩缤纷油画
突然好想念凤凰的姜糖了
凤凰的那些特产小吃还不错
凤凰就像一幅画,去那里旅游就像走进了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