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桨板仙境云游红水河八十里画廊

参与人员:14 人,其中9 GG+5 MM,全部十四人,十二条桨板、一条K2艇
GG:青山、越豆、远航、奇毒、自由的灵魂、劲亮、长生、低调、老赖
MM:珊姐、朱槿、咪咪、hedi、Ceci

周五晚 越豆、珊姐和老赖3人,从百色出发,沿平果到马山高速很快到大化县。
奇毒、远航、长生、咪咪、hedi、Ceci等六人也晚上11点左右也到大化,
受到先到的低调热情接待,把自家藏酒拿出来款待众客,可惜这些人不领情,没喝多少,
低调只好把酒拿回家,受家人批评,没有招待好远方来的朋友,搞得低调以为大家不喝酒,再也不带酒出来了,
其实会喝的在后面,第二天只好在村里买点酒喝了。当晚折腾后半夜12点多才睡。

周六早上7点,劲量接到青山灵魂朱槿三位,早上车少很快出城,一路顺风到大化县城,加油,联系远航等人,
他们正在吃早餐。考虑转车不便,大家决定直接开车到古河乡,10.30分到古河,下车到市场一看,顿时差点晕去,
当地菜市上无人摆卖鸡、肉和青菜,问旁边粉店,曰已卖完回家啦,那我们十几号人一早一晚怎么办?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饭店,同意卖生肉、鸡和青菜给我们,鸡25肉18扣肉45青菜几元一斤,还不算太贵,大家在那吃了一碗粉,采购好物资。

图:当地榨粉吸引大伙食欲

图:来来来!吃饱好上路好货沉汤底!

开车到码头放下物资,打好气板,把车开回乡里停好,已是12:30分了,由于在车渡码头下水,引起当村民好奇围观。
下水感觉有点偏冷,估计有18度水温,下水前大家照个集体相,然后按事先分工安排,有序前进,看见碧绿的红水河,大家异常兴奋,
开心开漂,刚漂不远有个瀑布,大家在瀑布前马叉好久才离开,约一个小时多漂程,咪咪也感觉双奖不会用了,后悔没带单桨,CC感觉自己带来的单桨很重了,受不了,只好跟咪咪换双桨。

图:村民围观下水造成码头暂时拥堵,罪过!

图:桨板水上旅行红水河八十里画廊启航大吉

图:首席摄影师,劲亮

图:客席摄影师兼领队,青山

图:古河下水点,看到如此清澈诱人的江水,每个人都迫切地想下水凉爽,不多说,呵呵,你懂的…

劲亮:

对这次是否带单反犹豫了很久,对于我来说,担心万一不小心把相机掉在水里,不亚于倾家荡产啊,听说风光很美,实在经不起诱惑,最终还是带上了,

一个相机包,外面两个防水袋,再外加两个塑料袋,这样心里才踏实些,一路下来,收获不小啊,以图为证吧!

图:八十里画廊一眼望穿犹如人生之路畅通无阻

图:负责垫后的远航英姿

图:咪咪和CC换单桨后划得同样纯熟

图:从百色赶来的60岁珊姐不亚于年轻人

约两小时多,到了原先计划露营的登排村,一看时间才下午3点左右还早,大家决定多划五公里,到科优村露营。

这样大大减轻第二天的压力。到村边两边码头一探,右边比左边好上水,上去是村小学球场,有水有厕,太好了。

大家把板行李扛上球场,搭好账篷,按事先分好两小组开伙,也许村民没见过SUP板和露营,很好奇围观和摸一摸找一些感觉。

晚上由于睡在水泥地板上,白天晒热,晚上放热,有人睡不着,就是脱光也难以入眠,我在睡前到江里泡下河水,体温降下,倒反好睡多了。半夜下点小雨。

图:村里留守儿童妇女赶来看热闹

图:吃饱喝足看星星月亮之余刷朋友圈是时下流行的必修课

图:我今夜美梦是否你未来梦但愿献出心意在今晚相通,借今晚夜风我和你用诚意流露爱心风中相送。

图:筑起爱的小屋带走疲惫。蟋蟀声,呼噜声,聊天声,音乐声,游戏声,信息声,6重奏在几百只土著听众的操场表演到月亮下班!今晚不再寂寞我们都是科优人!

29日早上六点多青山等人起来了到江边一看,发现很大江雾,异常兴奋,回来告诉大家赶紧煮吃早餐,于是大家忙于收集露营装备。
8点后全部下水,大家进入江面雾区,两岸青山绿水,倒映水中,碧绿的红水河的在清晨的薄雾中,若影若现,
挺拔的江边翠竹时而冒出水雾端,时而垂吊于如玉般的江面,真是太美了!
天气很给力,到一两点才开始有太阳,途中有小毛雨,大家一路开心一路享受在仙境般画廊划水

图:朱槿女王早已耐不住兴奋披挂上板,战地记者扔下未吃完的早餐举“炮”就射。

朱槿:

好多年以前红水河就是我的梦……红水河的一大景色——高耸山峰错落有致,加上阴雨天气形成云雾缭绕,雾漫江面,都能给人一种幽深莫测的神秘色彩……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由于劲亮大帅要带单反,要出大片,(相信你们在前面已欣赏到又劲又亮的相片了,有我一份工劳哦),所以安排他坐我的SUP板,

以至于第一天都没有我的美照,如此美景,岂能没我呢,有想哭的冲动(开玩笑的),有此帅哥压船头我乐此不疲……呵呵,对不起了,劲亮,都是你的背影

在科优村,很淳朴的民风,我们吃饭的时候村民来围观外星物种

雾漫江面,懈逅每一份美好,与你们一起看山是山,看水是水。
因为零晨下起了雨,八九不离十江面应该起雾了,早起,我跑到江边看果不其然,实在太美了,我急忙把昨晚的来不及清洗的锅碗瓢盆清洗完煮了早餐,

第一个扛板下水,此时,江面时而朦胧,时而清晰,岸边的景色影影绰绰,一条白色的丝带飘浮在江面,美呆了

一江幽幽绿水,两岸翠竹青山
一行SUP板驴,构成一幅绚丽的画卷…
真不想划离这云雾缭绕的江面,觉得好浪费这样的美景,我在,起码有人能欣赏你的美……

雾气散尽,红水河激情,SUP板驴最得风流……

水面上享用餐,我说在这么有情调的地方要有一套茶具在SUP板上泡茶喝,那就更小资了

图:朱家大小姐遇到情深之处情不自禁敞开胸怀大晒比基尼陶醉于仙境中

图:在后面压轴的远航背影依旧那样帅气

图:奇毒夫妻畅游于仙境中这曲浪漫又回到热恋中

咪咪:

红水河八十里画廊两天长漂之旅,在青山大哥缜密的行程安排下,劲亮GG冒着单反落水倾家荡产的风险为我们拍了很多美美照;

远航和奇毒甘于“保姆”式安全员,大化女婿“低调”的热情接待,忙前忙后为我们安排住宿陪同宵夜,特别辛苦他们了。

感谢一路上的陪伴,我们互相帮助彼此照顾,我们尽情玩耍得像个孩子,两天划了40多公里,累并快乐着!逆水而行时比较耗体力,锻炼效果就比较明显。

那2天天气还算不错,蓝天,白云,青山都倒映在镜子般的湖水中,真是美不胜收。

远处,岸边有个美丽的亭子,平静的湖水中能清楚地看到亭子的倒影;近处,水平如镜的湖面倒映着青山。一阵微风吹过,平静的湖面立刻泛起了片片鱼鳞似的波纹。
此刻无声胜有声!我悠然自得地躺在桨板上,闭上眼睛听着小鸟的叫声,浑然与这湖光山色融为一体,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中。

自由灵魂:
红水河大化八十里画廊段,前年、去年和玩磨房的童鞋们去大化七百弄、板兰村助学都有经过,已在公路上领略她的美丽,
前年助学回来的路上,刚好在古河乡吃粉,疏影也对我说过,以前他们就从百马码头漂过八十里画廊,也说到“此处风景非一般的美,去肥来的人生境界提升两级别”。
当青山出活动贴后,虽然开始犹豫了一下,毕竟刚接触此项运动,无任何长漂经验哦,但心动不如行动,做什么事情总有第一次,我也要“人生境界提升两级别”,
也想闪米特所标注的”这世上只有一种成功,就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一生“(不过理想和现实总是差距太大 )。

图:战地摄影师一路追尾比基尼按连发键狂扫

不知不觉到了贡川已经是11.30分了,大家在水面集中休息,原计划在贡川上水的,
由于时间还早,离大化电站还有约12公里,最多花3个多小时可到达大化县城,
虽然有人感到很累了,但兴趣盎然,又不赶时间,也有信心,于时决定有力气多要开车的人先划快些,余下慢慢划享受此程最后风光。
作为前锋开路的越豆等人听到号令,就像打鸡血一样快速往前划,
咪咪等不甘心落后紧跟其后,这次咪咪表现不错,原来担心她可能体力不行拖累我们,但这次一直漂在前面等我们,最后一段有拉崩我们节奏了

图:进洞拜天拜地拜河神以示敬意

图:眼前的大化电站标志着水上旅行的终点区域

图:五星级上岸点

图:仙境云游红水河八十里画廊不仅封存在画里还烙印在心里

图:等车闲时无聊拍些花絮搞恶一下众位看客。嘎嘎!!

活动感受总结

自由灵魂:

本来买桨板的初衷是夏天到了,给家人一起在平缓水域戏水用的,经咨询佛朗哥,来一块鲸鱼板比较合适,此板表面积在各款式中算是航母级别,坐三、四个人绰绰有余。

开心就好,没有犹豫,马上叫佛总下单,5月15日到货(听佛总说此鲸鱼板可能是广西唯一一块哦),

5月21日(周六)拿鲸鱼板到天雹水库进行试水,经小龙、青山等大神们的悉心指导,掌握了一点划板、站板的基本要领;

第二天又拿鲸鱼板到二桥南继续试水,两大人及两小孩坐上此板,感觉良好,对此板很是满意、喜欢!

水上划板与徒步是不同角度看世界,各有各的美,你喜欢就好了,好象这两项活动我都喜欢 !

第一次参加长漂活动,有点小激动,但也有点小担心,因为鲸鱼板在各款式中算是航母级别,划起来更费劲一些、灵活性也逊色点,

但事实证明,象本次分两天漂40公里的平缓水域,对我来说全程感觉良好,体能没问题(体能是任何活动的基础哦),

加上青山的人品好,让我们遇上可遇而不可求的仙境,真是画中画,美中美,爽歪歪!本次活动聚集了五款桨板,分别是鲸鱼板、旗鱼板、鲨鱼板、箭鱼板,兰刀鱼板

咪咪:
还记得初次接触桨板是通过朋友介绍的,后来认识了划艇界名人佛朗哥,被一群桨板爱好者的高度热情所感染。

我和桨板的缘份是从游泳开始,觉得桨板很有安全感,可以欣赏陆地上看不到的风景,平稳又有速度而且很拉风唷~,感觉比跟屁虫好太多了。

从一开始对浆板的不熟悉到慢慢喜欢,甚至爱上水上浆板运动,没有花太长的时间,已经被它深深地吸引了。
记得第一次站划桨板,是几个月前在凤亭湖,深深地被湖心美景陶醉了,不由自主地站起来将美不胜收的景色尽收眼里。

短短5分钟内,我就从跪在板上划桨到站起来划,平衡感OK,没有掉进水里。划了十分钟,觉得操控得很好了。
今年3月,第一次去六甲镇小三峡,更加体会了桨板乐趣无穷。 又有了“五一”贝江之旅;5月28.29号的红水河八十里画廊两天长漂。

发觉欲望越大追求的玩法也越多,桨板不仅可以浪尖滑行也可以在更多水域里(比如白水)自如驾驭,可以安逸也可以刺激。那种感受实在太美妙了!

最后,感谢遇见,感谢生命中有你!

青山:

远航和奇毒是水军的大神,为了这次行程的安全,甘于“保姆”式的安全员,在板上放好救生绳包,在中间和后面穿梭,不快不慢地跟着大部队。

低调作为当地人,非常热心细心,前后跑腿联系住宿、公用物资及食材采购,清理露营地,找朋友开车送到古河取车等做了大量的后勤工作,

几位有车不但自己出车还亲自驾车,特别辛苦他们了,还有大家积极配合默契地做好相关工作,因此这次大家能玩得开心安全归来。
在此特别感谢越豆、远航、奇毒和低调三位协作,感谢大家支持和配合。

1、必须两人在一起的原则遇到突发事件相互照应。
2、虽然是静水但必须有救生衣或脚绳连板或其他救生设备连着自身。
3、分工协作,积极配合是活动成功重要因素。
安全报告:无人受伤,无其他事故发生。

沙发!!!!!!!

先占位留帖

占位留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