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2/3日温州大罗山露营之旅-枫著

7月2/3日大罗山露营之旅,此时乃高温天气且负重登山,有点忐忑却义无反顾。小妹问我这大热天的不晒惨了。是的,非常晒,可是不管做什么有得就有失,没有舍哪来得。
  人生需要折腾,有段话说的很好:“当你意识到生命有多宝贵时候,你就会特别惜命,但惜命最好的方法不是养生,而是折腾自己……” 是哈,折腾~远方若是吸引你,那就去折腾,再不折腾就老了;再不折腾,到垂暮之年拿什么去回忆,人生短暂,趁着时间与身体还允许你行走,请珍惜生命给你上场折腾的机会。
    大罗山简介:大罗山总面积117平方公里,绵延横亘,它由四景一水网构成,分别是:仙岩景区、瑶溪景区、天柱寺景区、茶山景区和三垟水网。这里山清水秀,植被丰富,层林叠翠,风景如画,岩石造型独特,风光自然天成,至今仍保持着比较原始的自然风貌。
16.7.2/3日温州大罗山露营之旅-枫著

此行徒步线路:由郑岙千步梯上山,经天河东水库、百家尖、天河西水库、盘垟村、光岙村、晚上在石竹村的“龙脊小筑”腐败及露营,隔天早餐后,上龙脊,下香山寺结束徒步行程。
  人员简介一:睿智“军哥”, 豁达“ 国瑞 ” ,内向“ 康康 ” ,博学“ 林老师 ” ,文静“ 黎明 ”

16.7.2/3日温州大罗山露营之旅-枫著
  人员简介二:神仙眷侣“ 强强三代 ”及其夫人,毛巾控“ 万物 ”,勤快“范米”,小美女“路南”,还有“ 青枫 ” ,

16.7.2/3日温州大罗山露营之旅-枫著
  7月2号由福州乘动车到达温州南站,于南站汇合后,搭乘73路公交到张家桥站转48路到四甲站下车。
    温州南站合影

16.7.2/3日温州大罗山露营之旅-枫著
  四甲站下车已是晌午,想就近找家饭店解决午餐问题再行登山,却不想这地方饭店稀缺,走了老长一段路才找到这家“川菜馆”。

• 408130717
  • 顺其自然人
  • 梁子先生
  伙伴们,吃好喝好了,该出发啦!炎炎夏日酷暑难当,却抵挡不住我们的脚步。看到千步梯了吗?貌似还得克服克服自己的恐高症呢!而且晌午时的高温下,重装上千步梯也绝对是体力的大挑战,哈哈,啥都不用想,爬起吧!

16.7.2/3日温州大罗山露营之旅-枫著
  千步梯的石阶均为粗糙石条铺就,当初是为从水电站到天河水库而修建水管的上山路径,而今这石阶成了都市人们登山健身的好路径。据说有学生统计有1764步之多,称“千步梯”是名不虚传。石阶两边光秃秃的,幸好石阶边上装有一条条水管扶栏,抬头仰望千步梯,陡峭无比,石级连绵,直插云端。
  这就是所谓的找虐,一个个爬的气喘如牛,虐的是呜呼崩溃,还真的够虐哈!!

16.7.2/3日温州大罗山露营之旅-枫著

从千步梯走到尽头是水电站水库,一条石头小道蜿蜒向前,一边山景一边水色,人至山水处,寄情山水间。
    生命因户外而美丽,人生因自虐而精彩!

16.7.2/3日温州大罗山露营之旅-枫著

大罗山上水库众多,有龙王水库、天河东水库、天河西水库、山鸡坑水库、茅田水库等,我们只走了天河东水库和天河西水库相连的二个水库,也是大罗山上最大最美的水库。水库大坝很有特色,坝体上有菱形的水泥方块,这在大罗山所有水库中也是唯一的。
    在大坝休整片刻,这里得感谢“ 国瑞 ”不辞辛苦的从山脚背着西瓜上来,才有我们这会儿无比惬意的享受!

16.7.2/3日温州大罗山露营之旅-枫著
在菱形大坝稍作休整后继续前行,不久到达百家尖,友友“黎明”不想上去就在底下看管背包,我们扛着五颜六色的“青山绿水”“强军户外”“8264”各种大旗,一鼓作气的往山顶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