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七月三伏天,去东北凉快几天

主要目的地是牡丹江的镜泊湖,看报道说那里有一位瀑布跳水达人,每天上下午都有表演,特想看一看。可是,当我们21日下午来到镜泊湖的时候却听说这位老同志摔伤了,遗憾,没能看成瀑布跳水。

在镜泊湖景区的俄式小木屋住了两天,空气清新,凉爽宜人,身心都得到了休养。只是对景区内接送游客的观光车每次都要收费12元,感觉很不舒服。而景区之外的火山口地下森林,虽然名气似乎没有镜泊湖大,但其自然的震撼程度却要远远大于镜泊湖,加之我们游览的当天下着蒙蒙细雨,整个山谷云雾缭绕,万木葱胧,婉如仙境,直引得我们不停地做着深呼吸,恐怕浪费了这丰富的负氧离子。

在镜泊湖住了两天本来还要到横道河子玩一玩,后来在坐火车从东京城到宁安的途中匆匆远眺了一眼横道河子,一个静美的小山村,当年修筑的俄式机车库似一个手风琴扇面静静地打开在大地上,与那些黄色棕色的木屋相得益彰。考虑到后面的行程,我们没有在这里下车,而是到了一个江边小镇宁安停下了脚步。

宁安是个县级市,宁静、祥和,江水穿城而过,站在江边,凉风拂面,苍茫的天空是那么辽阔、高远,这种荡涤心灵的清爽让我们停下脚步在这里多住了两日。

宁安县城虽不大,但这里却有一座有着三百年历史的古老清真寺,我们拜会了这里的阿訇,为清真寺的修缮拿了乜贴,甚是欣慰。

7月25日,我们又坐火车到了绥芬河,国门游览区已经关闭,游人寥寥,略显几分萧条。但绥芬河这座城市还是满有意思的,我最佩服的是这里的司机,每条道路都是大起大伏的坡路,如果走路,不出百米我等已是气喘吁吁,而起步价仅6元的出租车和一元钱跑全程的公交车司机师傅们却心态平和,谈笑风生,甚是让人佩服。

26日,在牡丹江市小住一日,到真正的牡丹江边走了走,不知为何,江水浑黄,略有失望。

一个星期时间,牡丹江周边转一转,观风景在其次,最主要的是凉爽了一周!

独来独往59 发表于 2016-7-31 20:19 2016年7月20日,北京的酷暑之时,先生休假,我们向着凉爽的东北出发了。主要目的地是牡丹江的镜泊湖,看报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