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自由翱翔

探路灵丘

灵丘位于山西省东北部,大同市的东南角,东与河北涞源、蔚县接壤,西与本省繁峙、浑源毗邻,南与河北阜平交界,北与本省广灵相连,全省第四大县,灵丘是大同市第一大县,

7月30日在自由翱翔领队小山的带领下,驱车几个小时后来到了灵丘县城的西白洋村,这里的道路崎岖坎坷,很多地方路面上都是碎石,并且狭窄的只能经过一辆车,地理条件十分艰苦,在路过的村子里面挂着大红的横幅,豪洋中学的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被浙江大学录取,在贫瘠的山村里,教育是首位,学校不是很大,但是却走出来很优秀的芊芊学子。

我们来到山下垭口,进行简单午餐,然后兵分两路,一路车队跟随小山开车上山,一路由他舅带领大家徒步攀登,前面是他舅带路,后面是冬雨收队,中午大家顶着烈日开始在河床上徒步,路线分成两部分,前面全是暴晒下的河床路,十分难走,经过两个小时的路程后,来到了树林里面,这都是灌木丛,没有路,在领路的指引下走了一个多小时后,从树林出来。来到了西白洋村的山脚下,在穿越过程中,我们不断的用手台联系车队的人们,终于联系上了,他们已经把帐篷天幕等设备扎好,在青稞、德哥、妖风等人的忙碌下,丰盛的饺子大宴和满桌的土特产做的菜肴,已经在等待我们的到来。长笑和小山他们负责担水,从很远的地方把谁抬来,供大家使用。出行的女人爱臭美,海月明领队给大家留下很多的精美瞬间。

灵丘是气候复杂,受地形影响南北气温、湿度等气候条件差异较大,适宜多种经济作物。我们在山上发现了很大很大的蘑菇,最大的跟篮球一样大小,我们很惊奇,开始不敢贸然采摘,是否有毒,后来在领队他舅的介绍下,我们知道了,这是一种很罕见的蘑菇,学名叫马勃菌,等长老了,割开里面是粉末,具有止血功效,跟云南白药一样。

探路灵丘

路难行,前面的队员把路治理好后,车辆在缓慢的前进

路非常难行,妖风在指挥车辆慢慢通行

队员在用路边捡到的木棒等简单工具把路面平整出来

左边小山领队,右面长笑领队,他们在为大家抬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