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广东第一峰石坑崆 多变的天气 不变的心

窗外,狂风暴雨肆虐着老树;屋内的我却内心平静,沾台风的光不上班,在家闲暇之余分享内心的感动。先上帅锅~广东第一峰石坑崆  多变的天气   不变的心
广东第一峰石坑崆  多变的天气   不变的心

石坑崆为五指山山脉的主峰,又名莽山峰、猛坑石峰,位于广东韶关乳源县城西北70公里(公路里程)的湘粤交界处,海拔1902米,是广东省境内海拔最高的山峰,素有“天南第一峰” 、 “广东屋脊” 之称。石坑崆峰峻伟奇丽,势拔五岳,妙手天成,四周五岭逶迤,群峰崔巍,有八方来朝、众山宾服之威严大气,另有海拔1888米的广东第二峰石韭岭与之遥遥相望,双峰对峙,别有情致。峰顶云蒸霞蔚,风起雾涌,四时变幻,景物常新,堪称人间仙境,是登高运眺、高山观日的绝佳去处。
美,源自于对生活观察的敏锐;喜悦,是对自己热爱的事保持一颗骚动执着的心。户外,我热爱!

所谓天有不测风云,刚下车做完拉伸运动老天就哗啦啦的下起了中雨,依旧前行~广东第一峰石坑崆  多变的天气   不变的心

半小时雨停了,空气,树林,小路,小动物,一切仿佛都得到了洗礼
广东第一峰石坑崆  多变的天气   不变的心
山高人为峰,感觉贼棒

傍晚时分登顶,大风大雾,伴随着大雨,噼噼啪啪打落在帐篷上,就在队友抱怨天气恶劣的时候,没过多久,邂逅了人生最美丽的彩虹和夕阳,队友各种发功,堪比红孩儿~我也是醉了,哈哈

一直羡慕别人拍的美照,没想到这次我同样经历着,也许,唯美里有你有他~
广东第一峰石坑崆  多变的天气   不变的心

保持着兴奋,一直等到了12点的星空,相约数星星的我们却数也数不完~仰望星空,放空自我,那一刻,你是否会想到自己心爱的姑娘?流星划过,是否会为她许下一生的承诺?

三峰飘云,自己的第一个帐篷,摆在抗风的最前沿。可悲的是忘记带防潮垫了,把温暖的睡袋也借给队友,下面垫着女士的外套,身上穿着女士的小羽绒,上面盖着类似围巾的小睡袋,还是被冻醒了。就差像农民一样半夜起来穿两条内裤了~

4:30准时起床,守候日出,红润的东方,上空依旧悬挂着皎洁的月亮,就在太阳即将突破云层跃出之际,大雾弥漫整个天空,真的是天气就像婴儿的脸说变就变
广东第一峰石坑崆  多变的天气   不变的心

于是乎,待它出来之时,我便日了一下~

看到我的睡袋没,帅不?装逼必备神器~

广东第一峰石坑崆  多变的天气   不变的心 广东第一峰石坑崆  多变的天气   不变的心

这姑娘的内功深不可测,这小孩的登山路线比我还多~
广东第一峰石坑崆  多变的天气   不变的心

虽然没有看到日出,但是还是开启了我们与生俱来的技能:装逼。

吃完早饭,拍完大合照,热身完毕。8点准时下山,徒步15公里,海拔差850米,预计5小时多
中间这位就是我们的主领队:贺律师,一看就知道是名老司机了,极具丰富的户外专业知识和经验,亲切友善,幽默风趣,有时候还特别可爱,敬佩~
广东第一峰石坑崆  多变的天气   不变的心

广州农民,这家伙太能玩了,相识于3月份徒步百公里,登顶哈巴雪山,当天下山回广州还参加晚上的半马比赛。。。就是头强驴,最经典的就是那淫荡的笑,太可怕了

卓玛,JUN,薰衣草,6姐,元首.....共同经历风雨,一路收获太多的友谊,所有的点滴都深藏在我的内心最深处

户外一路走来,总有人问为什么这么喜欢户外,为什么要这么虐待自己?其实对于这些问题我答不上来,但是我内心非常清楚的知道,因为户外,我遇见了最好的自己!
用我们户外证书上的一句话来说:因为山在那里。登山的过程是艰辛痛苦的,登顶的心情却是喜悦满足的,当山在脚下的那一刹那,收获的不只是喜悦,还有来自己于自己内心的感动。
石坑崆,你欠我一个日出,我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