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登协

探寻明长城古迹 感受大自然之美

邢台市西部与山西交界处的存有大段明长城,它位于太行山山脊分水岭上,北起内邱县的嵩都岭,南至沙河市的黄背岩,呈东北——西南走向,时断时续,时起时伏,沿太行山山脊分水岭走势,回旋穿插,高低错落,绵亘于崇山峻岭之间,这段长城被称作邢台长城。邢台长城是中国万里长城的一部分。

探寻明长城古迹 感受大自然之美
挑‘T’,我的原则是: 爱上你,我无怨无悔; 拥有你,我别无所求; 这不是我的错, 只因为你太优秀!爱你更爱户外行!

这身行头是不是超级靓丽,混搭我喜欢。

探寻明长城古迹 感受大自然之美
追寻大自然的美,脚步不会停下,户外人英姿飒爽。

因山险制宜,绝大部分地段利用悬崖绝壁和沟堑代墙,而在山势较缓的交通要道筑墙设关,使山险与墙体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地形优势,又在附近山顶修筑烽火台,如有来犯之敌,则迅速点燃烽火,传递军情。因此,邢台境内的明长城是由多处关隘组成的。根据调查,关隘有:内邱县的鹤度岭、锦绣堂、烧梁关,邢台县的马岭关、黄榆关、支锅岭、风门岭、清风岭、路罗岭、王山铺、水岭、夫子岩、黑虎关、货郎神口,沙河市的黄背岩、数道岩等近二十处,每处关隘一般由城墙、关门、营堡、官厅、敌楼、烽火台组成,建筑材料多为当地的毛石。邢台境内的长城历经350余年的风雨沧桑,虽然多数关隘城墙残破严重,仍保存有相对完整的几处重点关隘。

发现之美在于人心之美,户外人都有着美的一面。

探寻明长城古迹 感受大自然之美
邢台古长城关隘,规模宏大,建筑雄奇。城堞垛口在峰峦掩映、山岚笼罩下时隐时现,更加雄伟壮观。战时可作为边塞之防守,平时可装点山川之壮美。历代戍边武将巡逻至此抒发豪情,文人骚客游历至此即兴吟咏,留下很多诗词歌赋。

大自然带给我们无限美好无限的遐想

前面这两位帅哥又发现历史古迹,在认真的拜读享受发现之美。

探寻明长城古迹 感受大自然之美
每到一处都留下我们的足迹,大好河山因我们的点缀更加的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