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运木沟——我只在冬天去过,据说夏天才是打开它的正确方式

运木沟——我只在冬天去过,据说夏天才是打开它的正确方式... ...
运木沟——我只在冬天去过,据说夏天才是打开它的正确方式

跑泉厂-箭杆沟-驼峰-运木沟-华塔-跑泉厂环穿。地面投影距离20KM. 累计上升:1351米,累计下降:1349米。河谷敞阔的箭杆沟风貌依旧,山路迂回舒缓,草木疏密错落,溪流绵密有序,初始,溪、径平行,间或左右,行数里,越溪而过,山路廻转攀升,溪谷深切匿踪,仅闻淙淙水声。狭长跌宕的运木沟则在绵延数日的暴雨中,面目全非,海拔2100-1800的谷坡草木葱茏茂盛,细软的枝条缠绕交织将尺把宽的山路包拢,仅容一人揉身而过。 谷中水汽极盛,蒸腾的白雾忽聚忽散,忽进忽退,飘忽无形,刚刚还气势汹汹,劈头盖脸,混沌一片,倏忽间又放低了身段匍匐在林隙间屏气匀吸... 海拔1800以上,水势已现,沟沟壑壑清清浅浅的溪流,像一根根发亮的小辫垂下山腰,愈下行,愈触目惊心, 沟谷里满眼是被强降雨冲刷散落的巨石, 枯而复生的激流飞瀑悬挂在山间,轰隆声不绝于耳,奔涌而下的溪流宛如一匹野马,挣脱束缚,以无坚不摧之势,遇山开山,遇路开路。云花溪谷景区历时几年时间在沟里兴建的基础实施被冲的七零八落,几乎重归其原始姿态。 很多时候,人们改造自然一厢情愿的努力,在自然力量倔强的反击之下,不堪一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