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这里是鳌太

终于有时间静下来写一写我所喜爱的户外活动了,生活在城市中的我们总是很匆忙,忙着去上班上学上…忙着为了生活中的琐碎而奔波,却忘记了停下脚步思考一下生活本来的样子。虽然时间总是很准时的告诉我们吃饭、工作、睡觉,但它不会告诉我们有时候生活以外的一些事情,其实更美好。几年前我也是一样每天都是的刷牙洗脸上班,然后下班回家或者找朋友小聚一下。等到假期了,会想着去个什么名胜景点旅游参观一下。直到有一天,我接触到了徒步穿越,这个又虐又爽的户外运动,简直像毒品一样,让我欲罢不能。就像很多人形容的那样——身在地狱,心在天堂!!!你可能已经在不知不觉中亲眼看到了很多人一辈子也不可能看到的美景。

序言

这里是鳌太太——端午穿越小记

接下来说一说今年端午假期的这次徒步线路——鳌太。  提到鳌太就不得不说这是一条国内知名度非常高的徒步线路,位于陕西宝鸡市眉县境内,全长九十多公里,海拔最高点到达3700米,需要翻越鳌山最高点导航架在内的十余座山峰,然后经过太白山最高点拔仙台到达太白山脚下的一段路,全程大概需要五到六天时间。没有台阶,没有铺好的道路,就是最原始的道路,甚至你都看不到道路具体在哪里。就是靠着时隐时现的小路不断往前走。晚上走到空旷有水源的地方扎营,在帐篷里卧听风吹雨打,仰望漫天的繁星点点。这一天中你可能会遇到各种天气雨、雪、雾、冰雹。。这里就是鳌太穿越的地方:秦岭境内的鳌山和太白山穿越之旅。 当你真的走完了全程,回想着一路上所看到的花花草草,溪流小涧,还有远处连绵起伏的山峰,这一切都组成了你这次鳌太穿越的美好画卷,一个圆你诗和远方的地方。

第一天

端午节假期前请三天可以连休八天,我们五个驴友约好日期后陆陆续续抵达西安,6月5号上午9点全员到齐,乘坐一辆7座商务车开向了我们徒步的起点,塘口村。路上大概三个小时,我们到达了塘口村的秀才家,这是一个穿越鳌太前很重要的落脚点,可以有简单的休息调整。

这里是鳌太太——端午穿越小记

午后出发前在秀才家的合照,队长(关键,左上),汉子/女神(上中),豆豆(右上),小黄(左下),西瓜(is me)我和队长的负重都是23kg,里面包括了:睡袋、帐篷、防潮垫登山杖、头灯、雨衣、简单的换洗衣物、炉头、气罐、锅、五天的食物、还有药品等等,现在想想还真是找虐啊。其实我也不想背这么多东西,但是没办法,我爱吃肉,所以背了很多的肉还有卤蛋进山,哈哈!而且在接下来的五天中是没有任何补给的,什么都没有……    吃过午饭,一切准备就绪,出发!    第一天的路程比较简单,就像是在长跑前做的准备活动,大家舒舒筋骨,这时候海拔还只是从1600m到2900m,全程卫星地图距离是走了6.19公里,实际距离因为多是山路,所以不好考证。到达第一个海拔 2900的营地。

第一次天虽然累,但是我们有汉子啊,逗比本性十连拍。苦中作乐,完成了我们第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

期待的第二天来了,这一天要经过鳌山的最高点导航架,别以为那里会有信号,那里只是几根破木棍子支起来的一个架子,作为驴友们的一个路标。
从这里往后面的路基本上已经没有树木了, 全是石头,全是石头,全是石头。重要事情说三遍。走起来也更加的费力。在爬过第一个山的时候小黄同学身体不舒服选择了下撤。原路返回。剩下我们四个选择继续前进,没有多远就看到远处飘来的乌云,大风伴随大雨瞬间而至,慌忙中我们赶紧穿上雨衣,只是那么一会的时间,大风吹走了身上的所有热量,整个人都不好了,从头凉到脚,然后看到有的队伍已经开始商议撤退,放弃了这次穿越了,我们一边走一边也在商量后面的路怎么办呢。但是最终我们还是选择了坚持,坚持继续前行。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知不觉的风停了,雨小了,我们的心情却没有随之好起来,因为后面还要翻越高耸入云的麦秸岭。

这里是鳌太太——端午穿越小记

穿过药王庙(一堆巨石落在山顶上),冲上今麦秸岭。爬上去真的很难,真的,我们花了两个多小时才走过去,豆豆一直在说:走不动了,走不动了……但最后这个跑马拉松的女汉子还是翻过去了,由于我从半山腰开始就一直在说快到了,导致后面我在说快到山顶时,豆豆再也不相信我了……哭~~天快黑的时候我们才到达今天的营地水窝子。那里已经有很多人扎营了。

小雨淅淅沥沥的一直下了一夜。我们就躲在帐篷里做了点吃的就卧倒了。

第三天

早晨起来一开始阳光明媚,不到半个小时就开始大雾弥漫,又有很多队伍选择了下撤,而我们依然坚持继续前进。早起收帐篷的时候发现帐篷底下防水垫上面积了好多水,我和队长等于在一个水坑里睡了一夜,体验了一把水床的感觉,恩,我感觉还不错,不知道队长感觉怎么样……嘿嘿。

这里是鳌太太——端午穿越小记

起床后的营地,好景不长,大雾就开始弥漫

伴着大雾出发~

走到山顶后大雾时聚时散~

这里是鳌太太——端午穿越小记

天空稍有些蓝色显露,不过一会也就没了,继续翻山。

走着走着就要去拉肚子的队长,便完以后,和鲜艳的花儿合影……

以及等队长中的我们…

这里是鳌太太——端午穿越小记

终于人齐了在山顶合个影吧……

继续出发……go!

这两天每天都要走12小时左右。到营地时路过2800营地,为了第二天少走些路,我和队长一人又背了十斤的水上山,准备到3150营地扎营,走的有点崩溃,十米一休息的那种,还好两个妹子很给力,天快黑时终于找了个可以扎营的营地帮我们扎好了营地,这一段路把我的抓绒湿透了,晚上睡觉捂着湿衣服睡了一宿。找3150营地的路上还把我的帽子丢了,但是我还挺喜欢那个帽子的,那时天已经黑了。就跟他们说了一声,独自带上头灯和哨子下去找帽子,一直往下走了十五分钟都没有找到帽子,还差点迷路了,让我出了一把冷汗。真的晚上在山里特别不好找路,那条小路明明就在我三四米开外的地方,可是我像鬼打墙似的转了好几圈愣是找不到。想想鳌太出事故的驴友大多都是迷路,还是挺害怕的,后来慢慢找静下心来找,还是找到了回去的路,不过帽子算是丢了。

第四天

今天全程10.12公里,也是最难的一天,上午还是正常的翻山一座接着一座先是远处那个金字塔状的山峰.

这里是鳌太太——端午穿越小记

然后是他后面塔1塔2塔3……三座山峰。今天经历了三种天气,先是冰雹,然后开始下大雨。最后又是大雾。比较幸运的是我们在下雨和大雾中间的那段时间走到了九层石海。

终极大考,九层石海……

全是大石头,大石头,大石头。在山脚下仰望的时候汉子还不小心崴到了脚,幸运的是不是很严重,这时候下了好久的雨也已经停了,我们准备最后的冲锋。

这里是鳌太太——端午穿越小记

爬到山顶以后不到十分钟,大雾又起来了,能见度可能也就二十米。想想后面还有很多队伍,可能没法再爬了,再爬很容易出事情的。我们因为比较幸运,既没有赶上下雨冰雹,也没有赶上大雾的时候,所以到营地比较早,想想后面那帮兄弟,真是苦了你们了。果然这天大雾耽误了很多人,夜里十点多的时候还有人翻过来以后在陆陆续续往营地里走。

休息完,扎营,生火,开饭了……这也是我们几天扎营最舒服的一天了,不慌不忙的,但是因为有平时不怎么做饭的小伙伴参与其中@汉子,所以浪费了很多食物,(手残)。慢慢悠悠的做完饭,做完热水,洗完餐具,烤了一根肠以后已经夜里十一点多了,早早休息,最后一天继续赶路。

第五天

今天路程相对比较轻松了,一路顺利在中午的时候走到了终点大爷海。

这里是鳌太太——端午穿越小记

脸已晒伤,不敢露了……下去路还有两三个小时,反正有路可走,我们也不着急,看队长装逼一发……

至此,鳌太穿越顺利结束,出去的时候因为穿过景区,路过了很多游客,有几个游客特别没有礼貌!!!经过我身边的时候竟然捂着鼻子走的,什么意思啊,不就五天没洗澡么,有那么臭么!!!当然也有觉得我们香的,比如:这位勇敢的大姐,哈哈!

一路走来有欣喜,有痛苦,虐的同时有团队一起协作的快感,一起完成任务的成就感。还一起收获了信心。 然后……我们就坐上车回西安聚餐啦!再然后呢再然后就开始琢磨着下次去哪了什么你说忘了路上的苦了?不苦,有这么一段旅途,和这么一群队友感觉很幸福!

这里是鳌太太——端午穿越小记

THE END!

如果你也感兴趣的话,就来跟我们一起玩吧,下面有几个朋友新分享的现半年计划,有兴趣的可以联系我们。qq:107031036。微信:Justtcg 以下线路所有费用全部AA,需有一定户外经验,能自理!谢谢!

【线路一】8月15日重装蓝魔之泪高原徒步——九架海穿越凉台沟。
【线路二】喀纳斯西东大环线计划:9月14日和15日集合,预计9月23日结束注意,此次本次活动结束,开始乌孙穿越。乌孙行程安排  参加本段行程的群友请9月24日前抵达伊宁,乌孙活动预计9月30日结束。夏特行程安排  参加本段行程的群友请10月2日(最好10月1日)前抵达拜城县,夏特活动预计10月06日结束。注意:路线二是个大长线,我们希望你能全程都跟着,如果不可以的话单段也可以考虑。2

fireballbo 发表于 2016-8-2 19:52 这里是鳌太太终于有时间静下来写一写我所喜爱的户外活动了,生活在城市中的我们总是很匆忙,忙着去上班上学 ... ...

带上相机,穿越在山间丛林,享受大自然。

这两天看了好几篇关于鳌太的游记,有种跃跃欲试的冲动,不过现在还不能实现啊
正当季,所以大家去的人比较多,而且比较经典嘛
支持一下,鳌太穿越很锻炼意志
fireballbo 发表于 2016-8-3 08:12 正当季,所以大家去的人比较多,而且比较经典嘛

好地方,需要勇气和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