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登山杖99%都不知道的秘密

登山杖就是指从事登山运动时使用的辅助器械,用来提高步行的稳定性,减轻腿部的负担。智能登山杖有铝合金/钛合金/碳纤维支杆、碳钨钢拐尖、根据手掌设计的把手护垫、以及可快速拆装的雪托泥托,避震系统,腕带,以及其他智能功能(通话/手电筒照明/GPS定位/APP导航/SOS求救/MP3收音机娱乐等功能)

登山杖的使用方法:

1.平地及平缓的上坡 :就跟平常走路一样采取相同的节奏,右手臂在左脚向前同时顺势将登山杖往前带,但是杖尖不要超过身体前面,然后顶住地面向后推。

2.较倾斜的陡坡 :动作和平常走路一样,但是手臂要往前将登山杖的位置放在身体的前面,利用登山杖支撑身体往上,来减轻腿部的压力,必要时候可以同时利用两只登山杖来做爬升的动作,推身体往上的时候,手掌可以放在登山杖的顶部加强推的力量。

3.下坡 :由于下坡的冲击力比较大,这时候就要利用登山杖来减轻腿部的负荷,因此登山杖的位置一定要放在身体的前面,而且必须要比前脚先着地才能达到分担力量的效果,因此身体一定会向前倾斜,这个动作并不是我们下坡的自然动作,所以需要经常练习,同时要自己感觉登山杖要放多远的位置,才能达到减缓腿部压力的效果,而且不会拖慢原来行进的速度和节奏。必要的时候,可以加长登山杖的长度,完全根据个人的感觉来做调整。

智能娱乐功能:

1.娱乐功能:FM收音机、MP3播放,让旅途不会孤单。

2.通话、耳机插孔:这样通话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密。

3.高亮度手电筒:这个是户外运动必需品,现在已经与登山杖合二为一了。

4.GPS定位+LBS基站定位+AGPS辅助GPS定位三种定位模式,室外进度可以达到10以内,如进入无信号区域遇到危险,系统会记录最后一个点的位置,这样即使在深山老林里等微弱信号区域,登山杖没电,也可以通过微弱的信号拨打指定SOS一键求救,被困人的朋友就可以追寻最后一个定位点,缩短搜救时间。

5.远程聆听功能:遇到危险,处于危险环境中可以启用此功能,因为某些原因电话一直无法接通,拨打登山杖电话也没法接听的时候,远程聆听可以实时知道被困人所处大致环境。

6.SOS一键求救:一旦紧急情况,可以长按4秒,拐杖会拨打APP设定的4个SOS号码,一个不通再拨另外一个,循环2次仍然无人接通,智能系统就切换到本地呼救,这时候拐杖会发出声光报警,引起注意,声音超过80分贝。

7.APP导航功能:只要人和智能登山杖在一起,就可以通过APP一键导航找到登山杖的使用者。如若遇到危险,这可以大大的缩短解救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