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86

河北

游草原天路

草原天路,位于张家口市张北县和崇礼县的交界处,西起张北县城南侧的野狐岭(野狐岭要塞附近),东至崇礼县桦皮岭处,是连接崇礼滑雪区、赤城温泉区和张北草原风景区的一条重要通道,也是中国大陆十大最美丽的公路之一。草原天路周边还分布着桦皮岭、野狐岭、古长城等旅游景点。

“草原天路” 全长132.7公里,2011年底由张家口市张北县投资3.2亿元,于2012年9月底建成通车。公路沿线蜿蜒曲折、河流山峦、沟壑纵深、草甸牛羊、景观奇峻,展现出一幅百里坝头风景画卷,分布着古长城遗址、桦皮岭、野狐岭、张北草原等众多人文、生态和地质旅游资源。
    7月28日我们一行16人,分程4辆车,开始了自驾草原行的第一站,草原天路,带着家人,亲身体验中国最美公路
游草原天路

刚到达天路入口,美女们就开始嘚瑟拍照

所谓天路,是因为那里的路或笔直、或蜿蜒,或起伏,以绝美的方式铺展延伸着。一路行来,路况都很好,仿佛可以一直不停,开到天边。
游草原天路

这条号称中国的66号公路,确实名不虚传,每年的6月——8月,是草原绽放的时节,一望无际的绿,是公路两旁最极致的美景。

去天路,最佳的选择就是自驾,车多路窄,起伏较大, 沿途美景,数不胜数,你可以随时停车,观景拍照,不过要注意安全哦,
游草原天路

塞北梯田,是一个有着故事的地方,这里的景色如同这里的人一样,真实而未经修葺。一层层的梯田,静静地躺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呼吸着最纯净的空气;沐浴着最灿烂的阳光;享受着与世无争的氛围。
  • 柳河汀
游草原天路

在草原天路遨游,从日出而作到日落而息,一路伴随我们最多的,是那不计其数的风车,其数量究竟知多少,不说有万展,起码也有数千吧。这些绿色能源象征的存在,成为草原天路的“标志之一”,更是草原天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正因为无处不在的风车多,草原天路又被称作风车之路,是我国北方山区投资规模最大,技术领先世界的环保风力发电聚集区域。当我走近它,才感觉到这些风车矩阵是如此的壮观!

驴友平凡的人夫妇在草原天路标志留影
游草原天路

咱也留个影,将来慢慢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