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四江,游雨崩;翻碧罗雪山,探缅甸边界(34页有原创视频,精彩无限)

受本次同行驴友们的委托,有.味道执笔,由我来发布本次活动的全部过程。
        2016年4月24日,农历3月18日,周日。今天适宜订亲和结婚。中午喜酒之后,大家相约来到西山钟楼中兮茶城老青稞的九九归一茶坊,品着老青稞亲自制作茶汤。在茶和酒的交配之中,剑客、雪地星星、平和西、慧心、老青稞、闲人、正文水台和有.味道“订亲”成行。确定此次徒步的时间、路线和所需的各种物资,大家分头准备。在此对想一路成行而未能成行的朋友道一声对不起,因为途中生活和车辆实在不好安排。只要你们还在“穿行”,正如老青稞说的那句话:大家说好一起到白头,只要你中途不焗油。下次定能成行。

2016年7月6日
      下午5时30分当飞机降落在香格里拉时,香格里拉已不在是从前的那个香格里拉,空气中已没有香味,天也不是格外的蓝。为节约成本我们8个人分两批进入香格里拉。首批到达的5个人从机场包车到古城,想寻找香格里拉那次大火幸免未难的古老客栈,车在古城转了一圈也未能寻找到那个客栈的影子,最后我们选择了月亮客栈。

从机场出来雨就一直软绵绵的飘洒着,晚饭之后,大家来到月亮广场,在龟山上顺时针沿着寺庙转了一圈来到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我们5个人想把转经筒转起来,但不管你怎么用力,怎么念“嗡、嘛、呢、叭、咪、吽”, 转经筒也不移动。在其他游客的帮助下,大家齐念“嗡、嘛、呢、叭、咪、吽”, 转经筒转了起来。我感到转经筒一旦转动起来,只要你诚心念“嗡、嘛、呢、叭、咪、吽”,似乎不用什么力,转经筒也会转动。在龟山上俯看复建的古城,已找不到香格里拉的味道了。唯独只有龟山上的寺庙和转经筒还是从前的香格里拉。此时我想起了国学大师“季羡林”老先生的说过的一句话:当人类消除对死亡恐惧的时候,宗教也就不存在了。龟山上的寺庙和转经筒将是永远的香格里拉。

雪地星星 发表于 2016-8-6 16:38 2016年7月6日    下午5时30分当飞机降落在香格里拉时,香格里拉已不在是从前的那个香格里拉,空气中已没有 ... ...

此行不虚,传教士之路。
经年无悔,老驴情弥坚。

又一次愉快的行程,

出场不分先后,哈哈

爱自拍的剑客

有佛心的有.味道

正文水台,默默付出的好大哥

慧姐,我们的美厨

平和西,主摄

雪地星星

小师妹闲人

爱疯,我的好搭档老青稞

好美啊
珍妮530 发表于 2016-8-6 19:04 好美啊

谢谢来访

2016年7月7日
     昨夜的雨让人销魂。从明天开始我们将连续7天在山上度过,今天我们要补充后面7天的物质,主要是疏菜和气罐。其实香格里拉城区比古城更有民族风味。来到农贸市场,菌类繁多。慧姐建议今晚“以菌迎友”,欢迎剑客携带星星和闲人两美女下榻月亮客栈。菌常有,钱不常有。我们只买了松茸、猴头菇、白袍菌、水性杨花等。付完2斤竹笋的钱,突然发现收钱的藏族小妹妹五官清秀、棱角清晰。只是因为在菜市场还想多看她几眼,结果又买了2斤竹笋,后来连续三天才把竹笋吃完。买完菜我们又步行去有“小布达拉”之称的松赞林寺,然而松赞林寺戒备森严,我们想隔湖观望又被几个气势汹汹的保安拦截,扫兴而归。下午3点我与平和西到长途汽车站联系好了明天去飞来寺的车,其他人在客栈准备今晚的“菌饭”。下午5点剑客和星星、闲人达到月亮客栈。迎接他们的是松茸菌的鲜美、猴头菇的香柔、竹笋的清爽,香格里拉的最后一顿晚餐让人魂牵梦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