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绕云南 旅行,是一场私奔 详细攻略+美图

每一个人都需要一个天涯海角,来演绎一场私奔,抛下顾虑,放下压力,收拾心情。别人都说旅行是从自己活腻的地方转移到别人活腻的地方,呵,这话真没错,虽然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之下,我们视力所能捕捉的范围却很有限,脑海里的小剧场也很有限,所以我们才能要挣脱、私奔到别的不一样的城市中去。正如,走出去,世界就在你眼前,走不出去,眼前就是世界。
  言归正传,都说云南四季如春,没去云南之前都不能真切知道云南的天气如此可爱!平日里朋友圈大家都是在夏天去云南,感受云南的青山绿水,可水瓶座的我却喜欢不走寻常路,想去一览我国最南部常年积雪的玉龙雪山!开始在网上查找各种攻略,看的是头昏眼花啊,觉得好多攻略写的倒是挺不错的,但是不实用啊,都是跟团怎么玩了。自由行怎么穷游了,唉我们三个娇娇滴滴的弱女子是既不敢跟团也不敢穷游啊 ,我们可是对这次云南之旅一点底都没有了,唉、、、、多亏了闺蜜在携程上找到一篇《年丽江自助游攻略》,着实帮了我们很大的忙,写的非常详细、很生动,给我们即将到来的云南之行提供了不少的帮助

对我们这三个弱女子帮助太大了,丽江旅游的攻略,天气,行程规划,在这里都可以找到答案,掌柜很贴心,对了,我们后面的行程都是找掌柜报的哦!真心不错,大赞!

(作者本人,如有雷同,纯属巧合(*^__^*) 嘻嘻……)
  DAY1
  各地-昆明
  第一天行程比较轻松,算是小型的自由行,从广州白云机场6:50出发,大概9:50就能抵达昆明长水机场,一下机,就感受到机场浓郁的民族特色

按照小晴事先给我们安排路线找到了机场大巴,坐上机场大巴直奔山羊为我们预定的酒店,
  到达酒店还收到酒店工作人员送来云南人民独特的问候:康乃馨,心情大好

随后入住了唐韵大酒店,环境舒适

稍作休息后,就乘坐轻轨前往昆明最繁华的地方--东风广场,这里和普通城市的商业街差不多,这里不作详细介绍

值得一提,在老字号桥香园品尝了云南地道美食--过桥米线,风味独特,还是这里味道正宗
  昆明这里还没禁摩,所以有很多摩托车在路上行走,还有些搭客的司机东窜西窜,在这里搭乘轻轨也是挺方便的,可以沿途欣赏城市风光,夜晚虽然没有大都市的灯红酒绿、灯火通明,但也别有一番风味

昆明-大理-丽江
大理自由行的线路是小晴给设计、推荐的、很赞
  前往大理双廊,车程4.5小时,一路上吹着微微的凉风,一边悠然地欣
  赏沿途变幻的风光,时间过得既快又能收获不少东西,也不会出现上车睡觉
  下车拍照的“壮举”。

洱海
  洱海水天一色、群山叠翠与湖光水色交相辉映,金梭织锦,与风情浓郁的白
  族民居相环抱,白族居民的日常生活尽收眼底,构成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美丽
  天然图画

大理风光在苍洱,苍洱风光在双廊

双廊
  在双廊要慢慢感受沿湖美景,不二之选就是骑车了,可以选择双人单车或者
  电动车,你可以静静感受这里的风景,享受拂面对待微风,感受湖光的荡漾,
  抚摸阳光的温度

求解答,这是什么植物???活像迷你版的小榴莲

在这美丽而祥和的地方,再多的语言也无法修饰出它的魅力所在,用心感受,享受醉美的阳光,是一种幸福!
  大理-丽江
  山羊说来云南没到丽江就等于白来云南了,云南旅游业百分之六十都在丽江,所以丽江是这次丽江行程的重头戏,行程里既有玉龙雪山、又有丽江古城,游玩圣地。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一日游是提前找小晴在他们的天猫店预定的、688一人、高品质纯玩团、真心赞
  行程安排:丽江→玉龙雪山→大索道→甘海子→《印象丽江》演出→午餐→白水河蓝月谷→丽江 宿丽江
  具有“东方瑞士”之称的5A级景区玉龙雪山,是我本次来云南的主要目的,
  感受一下世界最南端的高山雪域,感受其冷艳美。
  乘坐高山大索道,可以根据自己情况配备氧气瓶,我们的行程中免费提供氧气和防寒服的
  建议驴友们带上保温杯多喝热水,注意保暖(上山有防寒服租借),不然因体力不支
  容易导致高原反应

缆车内所拍摄的风光,恐高的人请闭眼

由于高原地区太阳辐射强烈,建议事先涂抹50++以上的防晒霜,不然会晒成
  熊样儿!如图景象为早上八点左右所拍摄,太阳刚升起没多久,所以整个氛围
  偏黄,雪山日出颇有一番风味!太赞了!

从大索道一下来就是海拔4506米了,这时有点胸闷头晕气喘也是正常的反应,
  有氧气瓶的得多吸吸,其实本人挑战自己极限从始到终没有吸一口氧,虽然
  有些晕乎,但是还能坚持,请不要模仿哦!

哪家的哥们儿不怕冷,赶紧把他认领回去,赶紧的

这云真漂亮,像龙卷风
]
  天清、明亮了,照片没那么黄了,不过真的好冷,估计零下10度左右{{{(>_<)}}}

太阳辐射很强烈,但是景色不是一般的美!从栈道还可以继续向上攀登到5000
  多米处,为最高峰。本人豆腐渣般的体力,没能上到去,遗憾着呢!不过已经
  很不错的啦(此处应该有音乐:we are the champion。。。)

在山上呆了一个多小时眼睛充分享受美景的同时身体饱受严寒的折磨,从山上
  过度到山下才发现这也是种小幸福~~~~(>_<)~~~~ 山下景色是另一种美,
  山上草木不生,山下郁郁葱葱,形成鲜明的对比

不负盛名的蓝月谷,水质一级棒,超级无敌湛蓝,清澈见底,就像云南盛产
  的翡翠一样漂亮!

]
  据说这里的水一摸官运,二摸财运,三摸桃花运,你猜我摸了几下?

]

这里愿望满天下啊,祝满天下美梦成真!

印象丽江
  张艺谋导演的大型实景原生态民族表演--印象丽江,讲述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
  ,气势磅礴,伴着雪山美景,很天然很淳朴的气息蔓进心头!

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到处充满民族气息、文艺气息,步行在小石道上,每一处都是风景。

据说可以有不同艳遇的特色酒吧,总有一款酒吧适合你的调调,吧内的驻场
  歌手个个都有杀手锏,值得驻足一听,美妙的歌手荡漾心头!

还有,路上会有些当地人帮你编彩色辫子的,很多女生都觉得好看,编得满头
  五颜六色的,当时我也想试试的,但是当地导游说这是当地人拿来束魂的,很
  不吉利,建议我们不要去!

]
  不得不佩服丽江菇凉的巧手,古城里有很多饰品店,大部分都是手工制成的
 最炫民族风,购物的小天堂,可以采购到当地特色的手信哦,价格也不贵

亲爱的吃货们,一定要尝尝牦牛酸奶,大概6元一瓶,很浓,口感很棒,忍不
  住喝了好几瓶

离开古城后,品尝特色晚餐--腊排骨,相当于腊排骨为汤底的火锅,搭配秘制
  酱料,58元一小锅(他们当地的小锅比我家的面盆还大,囧)!很划算!

丽江-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纯玩两日游行程也是找山羊预定的、880纯玩、很赞、玩的超开心的
  行程安排:
  D1:丽江→上虎跳峡→小中甸牧场→独克宗古城(龟山公园)→松赞林寺→藏民家访(车程180公里) 宿香格里拉
  D2: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丽江(车程224公里) 宿丽江
  小晴他们的行程还赠送了藏民家访、让我们亲密的结束藏民、感受他们的好客热情
  香格里拉也是一个高海拔的地方,盘山公路很陡很险峻,十分钟就跨越一千多米,是一个很干燥的地方,要注意鼻子毛细血管破裂,注意吸氧
  虎跳峡
  没有老虎怎会有虎跳峡这个霸气外露的名字!这地方对得起这个高冷的名字!

小晴给我们安排的导游罗布顿珠,不要一时着急念成萝卜炖猪呀,声音巨巨巨洪亮的
 藏族小伙子!有了他旅途多了不少欢乐!

名声在外,慕名而来,虎跳峡真不愧地势险峻、风景独美啊!不虚此行!
]
  湍急的水流,惊涛骇浪,怪石嶙峋,属于三江并流中金沙江。
  高山峡谷

风凌乱了我的秀发,人家不过想做一会儿安静的女子

小晴行程安排的香格里拉住宿、是不是很赞呢

]
  普达措作为我国第一个名副其实的国家森林公园,又岂能错过呢?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这一天,白雪笼罩了整个普达措,一片银装素裹,白皑皑的一片圣土,怎能
  不净化浮躁的心灵呢?

树上披上了一件白色的纱衣,地上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白棉被。大地变成了
 粉装玉砌的世界。踏着软绵绵的积雪,还听见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调
 皮地踏出一列列脚印,留在这美丽的普达措

湖面被大雪覆盖

下头皮屑了,来自另一国度的白色精灵,不禁玩性大发!
 藏民家访
  行程里赠送的藏民家访、开始happy了
  别具特色的藏民家访,和藏民的亲密互动,藏族人民特别热情好客,品尝、
  亲手制作特色藏区小吃--zangba,青稞酒,牦牛干,烤飞鸡等等,在欢声
  笑语中度过美好的夜晚,还有篝火晚会,其乐融融。

DAY6
  三道茶文化表演,颇具喜感

三道茶寓意人生百味,本人比较喜欢第二道,想知道味道如何,去当地好好
  尝尝吧

哈哈,我又爆炸了,穿民族服饰拍照5元一次,偏偏我不选女子的,请叫我
  阿黑哥!

蝴蝶标本我太喜欢了,在进门口直走几百米处的邮局买的,那里可以寄明信片

山清水秀,人杰地灵,颇有坐看庭前花开花落云卷云舒之意

到处都是中国人虔诚的信仰

石林彝族自治县
  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喀斯特地貌,奇山异石,人在景中游

像象腿般的石头

过桥米线佐料,想想回到自己的城市就不能尝到正宗的过桥米线了,让我静
  静地哭会儿

昆明-广州
 奔跑的牛人们念念不舍地结束了八天的风景美食之旅,说实话,刚开始我也是抱着将信将疑的心态报的团,都说跟团游会很没意思,景点都是走马观花,其实我倒不觉得,反而时间紧凑,每一天都过得充实,一路上多了杂学家--导游的讲解,理解了很多东西,同时也感受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魅力,云南真是个好地方,欣赏的每一处风光,我都会铭记在心、终身难忘,也唯有踏过的每一片土地不会欺骗你了,云南,我们下次再见!
  云南我还会来的、下次我要去梅里雪山、去雨崩、小晴(微信18788136683)(qq群413384175)我还会来找你的
  再次感谢龟兔旅游让我们有了毕生难忘的一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