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欧洲55天的骑行和欧亚非的旅行(跟着果子去远方)

坐等大片继续上演......
woshixian1988 发表于 2016-8-8 14:02 去年刚回来的时候发过简约的帖子,但一直没时间写游记,现在回忆下,慢慢写。文笔不好,写的不好还请大家见 . ...

小车走天涯 !顶起!!
D2·躺在波罗的海边看星空
一早起来的也比较早,5点半吃了点面包+果汁,打点行装就出发了。天气依然是很好,温度合适,虽然有点点乌云,穿行在森林中,村庄就更少了,路上时而会有汽车经过。不久转向通过爱沙尼亚边境城市纳尔瓦的E20道路,过海关的时候还捏了一把汗,不过还算顺利,排队依次通过,在爱沙尼亚边检,问了我几个问题,然后就敲章放行了。在边境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很多东欧地区的汽车都会过境到俄罗斯境内,后来才发现原因,原来俄罗斯的汽油价格几乎是爱沙尼亚的一半。
从纳尔瓦出来,继续行走在E20公路上,路不是很宽,只有双向四车道,基本无爬坡,也没有逆风,骑起来很轻松。整个一天都没看到大一点的商店,想补充点物资都没办法,后来跟当地人讨了喝的水。
这个时节这里天黑的晚,一般要在10点才天黑。在7点的时候,我骑行来到一处面朝着波罗的海的悬崖高地,往下看是100来米的悬崖,下面是树林和礁石;高地就在公路边,旁边有几棵树和草地,其实这里和公路很近,并不是很适合的露营地,但看着这么好的景致,我还是决定在这露营。时间还早,架好炉头,把水煮开,蜂蜜柚子茶喝着,身体暖暖的,没有比这更舒服的事情了。
一直喝着茶看着太阳一点点落入海平面以下,帐篷也早搭建好,天气蛮冷的,我马上钻入睡袋,公路上没有一辆车,整个夜晚都是宁静的。后半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醒了,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打开帐篷看一眼天空,不看不要紧,一看满满的感动,整个天空都是星星的天下,满天繁星上有一条紫红色的银河带,我索性将枕头移到帐篷外,就这样躺着看星空,整整看了一个小时都没觉得困。

• 北京红尘 一直喝着茶看着太阳一点点落入海平面以下,帐篷也早搭建好,天气蛮冷的,我马上钻入睡袋,公路上没有一辆车,整个夜晚都是宁静的。后半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醒了,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打开帐篷看一眼天空,不看不要紧 ... 2018-5-26 08:02
D3·有钱也买不到东西
路上风景其实都一样,不过快到爱沙尼亚首都塔林,森林越来越少,村庄和城镇越来越多,车辆行人也多起来了。傍晚骑行到了一个湖泊,这里离塔林只有三十公里,是我理想的露营地,看到很多当地人在湖泊里玩耍,我也将东西放下,换上泳衣就下去了,说是湖泊,但旁边都是沙滩式的感觉,要不是天冷水凉真想多在水里呆会,和他们比赛游泳也是蛮有意思的。在这玩耍的人蛮多,而且由于天黑的晚,到很晚还有一些人,所以不便野炊做饭,只吃了点面包饼干,而且等到人走的差不多,才搭建帐篷。

D4·宫崎骏动画样的塔林
由于只有三十公里,由于准备明天就离开塔林,所以一大早就出发,两小时就到了塔林,并且找到青旅,这家青旅就在古城和海的中间大路边,入住洗澡后,开始做中饭,这家青旅的厨房足有七八十平米,西红柿炒蛋,一直是我征服外国人的拿手菜,把中饭晚饭一起做好,吃好就出门去逛古城了。
古城很漂亮,登上教堂的塔楼,能看到整个塔林市区,塔林虽然是爱沙尼亚的首都,但城区面积和人口有限。北边你可以看到码头,码头边有豪华邮轮和热qi球,塔林是出发前往北欧特别是对岸赫尔辛基的重要港口。在古城内逛一逛会发现,到处是小清新,电车的铁轨铺在绿地草地上,一辆辆轻轨是行走在绿地上的,就像行走在未来一样。当然我带着自行车,所以也没有乘坐当地的轻轨和巴士。逛完古城来到海边坐了坐,旁边就是豪华邮轮,吹着风,看着海。在拍照的时候被一个小伙子搭讪,然后就聊起来了,顺便还采访了他(本次旅行准备采访一百人,听听他们的故事)。
快到晚上的时候,放好自行车,我又步行来到古城内转了转,气温蛮低的不好在外面呆很久,没多久就回青旅热好晚饭,吃好稍微整理了下一阶段的行程和信息整理,下一个拉脱维亚首都里加的青旅的预定,还有其他的准备工作。
D5·欧洲的广场舞
从塔林通往拉脱维亚首都里加的道路E67,先是从里加出发穿过约120公里的内陆森林地带,都是平原,骑行路上的风景和前两天都一样,没什么可说的。下午时分,来到一个城镇,在中心的公园,正在上演一场别开生面的社区演出。一帮大妈大叔,在当地音乐的步调下,跳着当地风格的舞蹈,颇有点咱们的广场舞的感觉,只是他们是轮番登场,像是在进行汇演。旁边坐满了围观群众,有很多都是提着东西的,看来是刚去过购物的。旁边的公园,还遇到一个老大妈带着一条狗,和狗狗玩了会继续出发,傍晚时分,我到达E67公路靠近波罗的海的地方,并扎营好。

看起来更新的路会很漫长
woshixian1988 发表于 2016-8-8 14:04 关于交通:1.由于基本都是骑行,因此大部分时间都不需要当地交通,但使用过几次大巴在两城市间长距离的移 ...

各种美女各种合影
D6·骑行者,你好!
这一天将要穿过边境到达拉脱维亚,距离边境仅仅只有40公里。一大早趁着天气凉爽舒适,很快就到达边境,在边境看到女jing察在盘查过往车辆,停下来以为要检查我,女jing察对我笑了笑,示意我快速通过。在边境遇到一对英国情侣,他们已经在路上将近一年了,在这一年中,他们走过了亚欧美洲,进行环球一圈的骑行旅行。他们辞掉优越的工作,放弃舒适的生活,说要花一些时间,去找找生活中重要的东西。再过一段时间他们就将回到英国,回到出发的起点,祝他们一路好运。当天来到里加成为三十公里的一个湖边,主要是昨天在波罗的海边用海水洗澡身上都是粘乎乎的,用湖水边稍微擦洗了身上。又迎来了一个美好的夜晚,一般来说天气不错的情况下,吃过晚饭后我就会煮点茶(带了二十小包的绿茶),然后躺在草地上喝喝茶看看星空。

• 北京红尘 他们辞掉优越的工作,放弃舒适的生活,说要花一些时间,去找找生活中重要的东西。 说的太好了,我们要经常问问自己,我们做的是不是我们真心要做的事,我们到底要什么。 2018-5-26 08:21
D7·天使在人间
早上急行三十公里到达里加市区,刚好碰到一家大型超市,马上进去补充了今后要的物资,因为在东欧地区,超市和能补充物资的地方不多,乡下都没人,就更没有店铺了。在街道中三下两下找到青旅,虽然还是上午十点不到,但还是让我入住,开始做中饭,照例是番茄炒蛋,照例是连晚饭的一起做。吃过中饭后马上骑车来到古城,逛了下教堂和广场,在这我看到了宏伟的教堂,远处蓝天绿水还有郊外一片片的森林,我看到了在教堂内跪在神像前祈祷的少女,看到了似懂非懂的油画。景点出来后,慢悠悠的骑行在回青旅的路上,路过一个公园,进去看了看,公园旁边的教堂中正在做弥撒,由于了好一会才勇敢的进去,折叠车轻轻的放在门边,我坐在最后一排,看着神父在诵读经典,突然我看到一个天使,这个小女孩只有六七岁,她翩翩起舞式的在教堂中间的过道玩耍着,无忧无虑的,正切合教堂当下的环境和气氛。出来后我一直等在外面,想和小女孩合影,在和她父亲谈过后,终于牵着小天使的手拍下了这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