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

2016我的年宝玉则

回来有段时间,贴在口水吧的三张照片也不知道沉到哪里去了

队友们陆续的写了自己的游记(据他们说写这个比徙步还累)

索性那就写个流水帐吧

这个地方简介就不再重诉了,有兴趣的自然会去百度,没兴趣的贴出来也没人看

说起来也是缘分吧,6月初的一个早上睡梦中,隐约听到有个妹子在招唤我,没招唤完就给醒了(关键时刻都懂的)

一大早的也没事干,逛东论呗(一般出去玩的去东论的户外版块,ISSO没有)(此处略过1000字)

加了群,不过还在犹豫,时间钞票啊之类的等等。其实边聊边请假中了(请了14天的假在此感谢领导批假)。总之最后还是被那招唤的四川妹子和高山所折服!

2016我的年宝玉则

月初到出发准备的装备,就不一一介绍了,明细如下

明细,所有装起来大概在13KG左右(包括装了水的水壶)(不包括后面的气罐和1.7升的MSR反应堆和食物)

更换一些能换或达不到要求的装备基本换了一遍,换最多也就宁波产的NH和迪卡侬了。那时候刚好到TB的618,大家能凑的凑起来蛋巢垫子就是其中之一(感谢乐乐大总管)。买回来之后就发现悲剧了,因为是折叠的横竖放不下,只有把睡袋拿下来才能完全装进包里

难道要外挂,对于装逼人士怎么能外挂,多影响形象……再三考虑立马去淘了个NH的气垫(后来前辈的建议确实不该带这个,一个是一旦高反根本没力气吹,二是扎破了就没有御寒的重要装备)而且比蛋巢垫子足足重了好几百克。

安心把气垫塞进包里。当然这期间也没闲着,群里每个人也准备着从线路、行程,也慢慢开始认识起来,各种八仙组,西游组,年宝纤夫的爱不亦乐乎(不过还是被称之为千八同学会,元旦的时候我发过个贴找队伍,最后去的就是千八线,群里好几个是那会一起走过的)

这次徒步计划4天时间完成,预留一天针对突发情况,每个人的体能和天气都要考虑。领队和大伙一直关注那边的天气情况,并且一直有雨,昼夜温差大。所以自己也着重对防雨这块做了详细的计划,带了两个全防水包,一个装衣物,一个装电子产品,其它装备也用了防水的袋子打包,再配合防雨罩,包内防水应该没问题。

自身的话一件雨衣加上薄款冲锋衣基本满足,下身鞋子加雪套和雨衣的下摆也可以搞定。再就是雨天扎营和拔营,困难点就是穿雨衣收到各小的防水袋里,或都外挂,大伙相互帮忙影响不大。

装备基本敲定后,就考虑的是体能和高反的问题了(再次求助过ISSOER)千八的时候第二天体能透支外加抽筋,延误了队伍半个小时,所以这方面自身还是有点担心。并且群里的达人已经动身,跑步,游泳早早准备了。有早之前的糗事再加上不能拖队伍的后腿啊,也早早开始锻炼基本就是下肢每天100-160个深蹲,核心平板支撑,上肢引体向上,出发前一周就停止所有运动。高反?最怕的高反,等到了再说(队友到是自备了红景天和心肌口服液还有葡萄糖,还有速效救心丸)

7月6号是成都集合的时间,大部分买的都是33小时的绿皮车。所以大部队是5号7点41的票,少几个6号杭州动车到成都。本人买的是硬座,没错只有我一个提前买的是硬座!群里的春媚临时加入也只有硬座。虽然有的坐位,但到后半夜的时候还是相当痛苦的,索性可以到卧铺的哥们那里睡一下

越是临近出发的时候越是小兴奋,大家多多少少有点睡不着。我更是2,3点睡,出发前的养精蓄锐完全泡汤了

D1,D2

7.41火车,7.30左右大家便集中在火车南站,陆陆续续见到群里扯淡的大神们。当然集合这种事情必须得有点小插曲,准备检票了流浪大神还堵在车站附近,好在是大神,驮个大包开车前奔进车站的。

上车找好位置,算是正式开始这趟旅行。才坐下开始欣赏沿途的风景,就发现这趟车和我去年去成都坐的是同一辆车,因为我一眼认出那个列车长,别问我为什么记得这么牢,光光那次在车上的时间发生的事就可以拍两集电视剧

刚好这次的座位靠窗,基本大部分时间泡上红茶听歌看着窗外发呆,休息的时候也会看着周围,不同的人,不同的目的地,不同的表情

2016我的年宝玉则

江西站(嗨!哈罗德)

两兄弟很是好玩

这两兄弟,老大成熟的多,泡好面给弟弟吃,弟弟吃好剩下的留给自己

2016我的年宝玉则

哈哈,绵阳来的小绵羊,领队苏和这小家伙聊的挺开心,我们就喊他小绵羊小绵羊

虽然又累又困,不过时天还没黑8点不到,迷迷糊糊趟了一个小时,没睡着,就给小绵羊拍了一张

回到座位倒水或站起的时候,也会尽量让没位置的人多坐一下,他们可比我们累多了。苏也在上半夜的时候巡逻看了下我和春媚的情况,叮嘱要是累可以去卧铺休息下。因为中途要停车,我的包放在行李架上不放心,只好在座位上扎营了,下半夜自己也是横竖不是,到第二天已是相当疲惫

尽管自己不大爱说话,但在这样环境下,不熟反而能聊的开,都一个阶层的人聊的也开心,在自己身边人不好开口的也能发自心底的和大家聊起来,因为大家都是各自的过客

火车穿过熟悉的山洞和穿过架在山间的桥梁,总算挨到下午进入四川镜内(地理不懂,只知道穿过很多山洞的是陕西还是山西就是四川了)提前查了成都的天气,下午是暴雨。心想完了我们又没带伞难道要披着雨衣找公车站…………

4:15 PM到站第一张集体照(左起雪山,阿赵,无赖,春媚,1F,本人,寒风,苏,流浪者,拍照的南风)让火车站的一个小哥拍还是没拍进南风

成都人民还是很好客的,下了点毛毛雨,以不至于我们这群野人驮这么大包披上雨衣,那是可以想像的。车站出门左拐上地铁2号线,再转4号线便到茶店子车站,3 块地铁票就搞定

出发前乐乐总管就已经定好旅社,走出车站便与老板娘接头,带我们走进一条马路之隔的一个挺高大上的小区?门禁磁卡一样不少,原来他们租下几层,每个房间放二张床,再按床位收费,阳台都有床,好像宁波都是街面旅馆

安顿好便立刻向老板娘打听这附近地道的火锅店,好安慰一下我们这奔波劳碌又蠢蠢欲动的肠胃。地图和老板娘并用锁定在附近一家火锅店(据当地妹子说这家还不够正宗)

正巧一双拖鞋走年宝的荡荡(风雨飘荡)大神也游完重庆和都江堰赶来会合

2016我的年宝玉则

火锅前把第二天的车票出了。茶店子车站好像四通八达,四川所有景区都能。这个车站到阿坝的车票只提前3天的票,不像火车可以提前半个月。购买渠道四川客运网,携程旅行可以订票,畅途汽车票搜不到这个车站。到阿坝只有早上两班6点多和7.50两班185块,9个小时左右。

车站左拐再左拐的川西大坝子

火锅火锅,那辣椒的味道相当浓郁,也相当的辣。流浪者已被辣椒泡在汗水里了,两杯啤酒下肚慢慢大家吃起来越吃越赞(看着这照片上的调味料都已经流口水了),当然趁机大家相互认识了一下

吃饭的那会,南风接到朋友的电话,当晚的飞机赶不上要改在到明天飞成都。一条好线路就像一条长长的鱼饵,凡是看到的,听到的,都忍不住下口。他朋友好像是我们到成都的时候临时决定的,所以下班整装备,再赶到飞机场误点了。幸好计划在阿坝适应一天,那他们两就晚一天直接到阿坝会合

吃饱喝足慢悠悠的散步在夏天雨后大成都的柏油马路上那感觉,特想睡觉!

铺床的时候乐乐(我爱乐乐)给苏发来消息他与三月预计凌晨会到,到时候会打电话来开下门。一觉睡到天亮,除了中间被荡荡的呼噜打醒过一次……(后来因为忽略了这个重要习惯,差点导致下撤)

D3

上车出城,经过映秀,汶川,理县,米亚罗,红原县,最后阿坝

上高速过映秀之后,高山云雾一下子就蹿到眼前一样,喜欢大山的我们当时的情景是这样的,一出隧洞,集体,哇!一出隧洞,集体,哇!一出隧洞,集体,哇!坐后面的四川人民都惊呆了~~

2016我的年宝玉则

各种角度拍拍拍,雪山靠窗拍摄角度很好,我会跑到另一边空位去,结果两边跑不过来风景都太好了

下高速到汶川,高速挨着的一些地段标着,汶川地震遗址(某条路)。2008年的512地动山摇啊!

途经米亚罗,对面是吃饭的地方

2016我的年宝玉则

车子一直开到下午1点多,才到这个地方下车吃饭。25块一份自助餐

红原机场

下午3点左右到红原大草原,海拔大概在2600米左右,坐在车子里时不时的感觉胸闷。下车解手因为风太大,跑上车拿外套,结果就头晕了。(寒风每下车都会抽烟,状态应该不错)(停车点都有厕所,一块钱一次)

下午5点22分终于到达阿坝县(阿坝藏族羌族自治洲)

映秀后的山像蛀过虫的木头,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地震的关系。到米亚罗开始有树也非常的茂密,米亚罗之后有个分叉,左手马尔康方向就是去色达(原计划是去色达缓冲一天的,可惜没去成约妹子也泡汤了)往右地貌又变样了,一片草原,车子开了几个小时

并且映秀下高速后,汶川开始一直沿路在修新的汶马(汶川到马尔康的估计)高速公路,沿河都是电线杆和工地

下车前,苏重复嘱咐我们动作慢一点,上下包不要急,慢慢来,千万别高反(我都已经有高反反应,后面才知道在差不多红原这个高度都有胸闷喘不上气的情况)三月和阿赵已经高反了到旅社就休息去了

乐乐安排好的旅社老板娘已经在车站等着了,十几个人加包塞进一辆小客车拉到这个县城的另一头(短短大概2公理左右,1F夸了老板娘漂亮不下10次)到达入住的罗云措旅社,老板老板娘都很热情,帮我们的大包背上楼。上楼梯的时候苏又叮嘱我们慢点慢点慢点“我们知道了苏阿姨”
(第一次上楼反应不大后,反应不大是因为感觉人有点飘的,尽管后面都是蹦上去的),还有拿到了人手一份的糖果(流浪特意带的巧克力人手一大把)阿坝的海拔在3200+

2016我的年宝玉则

这个对角进去就是入住的旅社,而在我们的右手边就是前往格尔登寺院(街角停着的警车,四边都是摄像头。一路上都有这种车还有武警。我们出汶川的时候停车检查,上来的警察拿着摄像机每个乘客都拍了一遍)

这里的空气总弥漫着一股汽油味,吃饭的时候才明白过来,这边经常停电所以大小店都是用发电机。当地习俗是菜要一起上,不会一个一个端上来。那会停电我们人又多,烧好的菜先放在厨房,硬是被我们这群饥肠辘辘的人端出来先吃了

这边吃的除了本地菜不敢吃,基本合适的口味就是盖浇饭那种店面,炒点小菜或直接面馆,因为下雨吃完饭就回旅社休息了。

我拿MP3到老板那边充电的时候(应该是问乐乐要汽罐)乐乐和三月刚好在和老板在聊天,老板娘还一直给我们到奶茶(第二天还煮了酥油茶)。围坐在烧茶的小火炉聊聊天,真能感受这边的异乡风情。走的时候把奶茶壶也给带走了

每个房间2-3人40一个床位(两个晚上70块)我,荡荡,苏一个房间。苏带了两大盒红茶,顺带检查下气罐和炉头又做了奶茶,结果1.7升的反应堆烧太多没喝完
阿坝的第一个晚上伴随着荡荡的呼噜声些许疲惫就这样睡去

D4

第二天一早起床,我们缓冲(适应高原)的目的地--神座

头一天听一个北京女孩说要去神座,我们商量了一下距离也不远刚好可以去看看,顺带一起包车便宜,后面也可以一起走年宝(后来可能担心天气问题回成都了)

等车的时候刚好有个小伙子走完年宝,包还没放下就被我们围住打听了那边的情况,天气路况什么什么

2016我的年宝玉则

旅社大门,左边贴着老板电话
神座——百度上说是"神仙居住之地"最古老的自然村(去过之后还是少许失望),往我们昨天来的路上回走大概30公理有个路口,再往里开大半个小时

包了两辆小客车,300一辆,回来后按人头平摊。

先来张自拍照

写生中的阿荡

卖萌组

2016我的年宝玉则

发现我拍她,不好意思的吐了下舌头

我身后所及的村庄就是神座,当然所及之处都是长满我们脚下的五彩花朵

或许这之前是人们所向往的神仙之地,但随着现代化的发展和经济需要已全然没有古老的感觉,水泥地,热水器,电线杆林立,现代化垃圾筒

在和绘画老师聊起,一些地方相隔一年就完全变样,那些古老的遗迹正快速的在消失

但发展的脚步并不会为我们几个过客所停留。旅行,徒步的意义是否就是在寻找发现更原始的自己

2016我的年宝玉则

途经查理寺,每天的日常就是转经筒

包车的一个师傅(任劳任怨,师傅那边停下我们拍个照片

回阿坝路上,(无赖,阿赵)

都怪我们车的师傅车技太好,经过这时天还有点阴沉就没下车直接回住的地方了,另外辆车经过时刚好云散掉,难得的太阳和油菜花

2016我的年宝玉则

饿死了,看到隔壁桌上了一大碗面很给力的样子,我和流浪各叫了一份,端上来的怎么不一样大碗(盆)啊,老板说你们吃不了那么多就给做小份的了

吃完饭直奔到当地最大的寺院——格尔登寺院

走进大门,这完全更像个小区太大了,进去后看见喜欢的就各自走开了,苏有些高反,走到主寺前就坐下休息了

围绕寺院的转经筒

主寺,我们拍照的那会,突然有个喇嘛探出身来,我们以为违反了什么禁忌连忙道谦

结果人家热情的邀请我们到里面参观,打开灯并为我们讲解这里的历史、人物。里面并不大好意思拍照,佛像更是不能

2016我的年宝玉则

那会就像是放曙假,但有时还是会来上课,这里据说能坐下3000人(春媚对佛的文化比较了解,都认的谁和出处,哪个派别)

智慧眼,能看到世间的一切(苏告诉我们的),走远了能看到四面画着的眼睛

这时南风来信息,他们已经到阿坝,放好装备来格尔登

差不多4点多,天空飘来一朵乌云,大家都希望是从久治那边飘过来的,希望多飘点雨云过来,那边天气会变好

转回到正门,南风和一米(一米阳光)正好往走来,叮嘱他们抓紧时间逛完就赶紧往回走,等会下雨出来吃饭都成问题了。

晚上饭幸好提前定了,不然又尴尬了。人也到齐,吃饭时开始下大暴雨

2016我的年宝玉则

我们能玩的这么尽兴,全靠乐乐总管背后的支持,从物资,线路,车辆,财务各方面安排稳妥,来张帅气的特写

(就像住在加德满都的深田町)

阿坝的最后一晚,分配好物资早早睡觉(结果我和苏被阿荡的呼噜声整的一晚上没睡着,又是听歌又是吃黑片)(第二天为了减负把我的面片和几包酱料包都丢了,能减一点是一点,不然根本走不动)

D5

7点准时集合,伴随着小雨上路出发

阿坝出发进入青海久治,再经过景区门口,再绕到我们的徒步起点。大概4个小时车程,包车价格是1200块(车开到景区门口那边停下说到了,死不承认昨天说好的1000块是我们要到的位置,最后加了200块钱)

2016我的年宝玉则

阿坝到久治用了一个小时左右,随后不断一直爬升下降爬升下降

由于一晚上没睡,这几个小时一直坐着闭目养神,说话都是个消耗体能的活(千八那会前一晚上也是没睡,第二天完全是个软脚虾,走几步得休息一会,掉队一个人爬上凤阳尖)

4个小时左右终于到达隆格寺(有个很大的路牌)两个分叉,左边是往徒步起点,右边走隆格寺

徒步计划:第一天在上文措扎营,第二天翻第一个垭口到上日干措扎营,第三天翻过第二个垭口到妖女湖扎营

[attach]40158723[/attach]

1F

三月

流浪者

另一个队伍

这条溪流是年宝主峰下来的,就是说从这条路走是主峰的方向。

这里的溪水冰冷冰冷,幸好我和1F是穿鞋过来的(TB,15包邮鞋套)

2016我的年宝玉则

从徒步开始,这边的海拔基本是在4000米左右,到下文措再到上文措的路程相对负重的这段路还是比较轻松

原计划在上文措扎营,但看时间还早就提意到德莫措再扎营。继续赶路

但对于一晚没睡加上高反的苏来说,已经是相当痛苦。荡荡提着那昨晚连夜做好的一斤羊肉,喘的话也不想说了
于是我与苏慢慢摇在队伍最后,中途下包,烧水泡了姜茶喝了点,也没什么办法

最后营地扎在往阿尔加措方向不到一点的溪边。雪山,寒风,阿赵和无赖觉得还早尽量多赶些路明天翻垭口少走一点计划走到德莫措。

前面对于不高反的人来说体能消耗并不大,担在扎营和做饭的时候,高原反应就非常明显,蹲下站起就一阵晕,到后面我只能慢慢起身再缓一缓,春媚见我这个反应,主动帮忙打水洗碗

当时苏就和我们商量做好后撤的准备,担我们并认为要到后撤的地步,我提出米和气罐让我来背分担点重量,晚上好好睡一觉,明天会适应。不过苏还是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扎营和做饭还有奶茶

吃完就早早进营休息了,因为怕高反我的气垫一开始不敢吹,后来睡的不舒服还是吹一口停一会,吹一口停一会给吹起来了。一直到大半夜我们还是没睡着,直到吃了黑片才勉强睡去

(我们几天都在喝奶茶,奶茶是用红茶做的,后来想想,晚上睡不着会不会是喝了这个有关系~~)

D6

前一天天气不错,偶尔会下点小雨,但云一飘走就停了。一早听到有雨声,但在拔营的时候出太阳了,天工作美这一天也是偶尔飘几朵云过来吓吓我们

在我再三要求下苏才把米给我背,气罐就是不让一个高压锅就够他重了。为了减负拖鞋也不要了。

计划总赶不上变化,原本想8点拔营两个小时赶到德莫措和他们会合,最后到12点的样子才走德莫措

2016我的年宝玉则

这是拔营刚走的时候,一开始轨迹不大明显,有人说往左有人说往右,所以一拔人往左一拔人往右。

沿这条溪向上走有个会合,只要不往阿尔加措走(就是往左拐沿着山谷走)往左往右都是过溪再往前这个方向就是。阿荡独自一个人往右相对左边好走一点

上岸后遇到一对小情侣,一会秀个恩爱,在这大好河山下秀恩爱!单身狗爬这么高还要受伤害,那不是一万点,要上亿了……

来来来,你们再亲一个,我拍张照回去行不?(当时没拍太可惜了)

早上下雨后的天气特别好

寒风

德莫措——超级美,有文化的此时脑中浮现的应该某些感慨或诗句,像我没文化的只想说,我草,真他妈漂亮!!!

再往前走,转过后便能看到第一个垭口。

因为没吃过正经中饭,前面又是垭口怕没能量,下到湖边烧水,补充水源。

泡上蛋花紫菜汤,掏出从阿坝带来的囊(叫什么来着忘了,很大个)硬往肚子里塞,这种超市有卖的加蛋花的紫菜汤对于我们来说真是既实惠又超级美味的食物,我怕这种重买的是单单紫菜包的那种,而且紫菜蛋花加工很方便加上热水就可以吃,以后必带。乐乐一下泡了两碗,那味道鲜美的都呻吟了~~

第一个垭口向上看

第一个垭口向下看

登顶照(作者:乐乐)

就在眼前的上下日干措

上来的时候太阳很大,差点把水喝干了。50好几的阿伦早早上来拍照转了一圈

那群学生也刚好在休息,我们交替上升(年轻人体力就是好)

登顶还没来得级多拍几张就变天了,眼看着要下雨,赶紧收拾准备下撤

(垭口正面是峭壁,右边也没路。往左绕过玛尼堆就能看到往下的路)

2016我的年宝玉则

我后面跟着个学生妹和一个男同学,(妹子高反)这段路有点陡,特别是一开始的时候,那个妹子没站好位置往下滑了,一听到后面有动静,赶紧转身看情况张开手准备接住!还好有缓冲的地方,靠身子停住了,不然结果不敢想

如果有高反,身体不适,体力不支的时候要特别特别特别小心,一不小心意外就发身在自己身上,轻的受伤,重则丧命!

最后3个就剩我们。我建议男同学走前面,因为是下坡,如果有什么情况在后面也帮不上忙

苏见过走来赶紧打听“小溪,微信加了没?电话要了没有?她有没有以身相许?”真是热心的苏阿姨

由于没及时补充能量,体能跟不上(垭口补充的能量棒,士力架,干果也没效果)灌了点山水跟着下山,2/3后只能走一段停一段

2016我的年宝玉则

掉队四人组(1F没事的时候一惯性的慢)2点半前后到的垭口,我们到底大概5点左右(先到的估计睡过一觉了)

我们几个体力透支,已经走不到上日干措,索性大家就近找到个沙地扎营

南风的高压锅很专业

2016我的年宝玉则

晚饭依然是粥,其实胃口可以的话,伙食随意搭配(有点想念面片加点虾仁和牛肉酱,再泡个紫菜汤,完美)

粥加橄榄菜再来块阿荡的大块羊肉,那也心满意足

手第一天就晒伤了,第一天还是多云+阴+偶尔太阳的天气。第二天一见到阳光就疼的不行,只好戴手套了

第一次感觉有点小怕,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蹦出个狼啊什么的倒没事。万一三更半夜要大号怎么办,裤子都不敢脱啊

(一直状态不错的,没有非常明显的高反症状,不过刚睡下的时候某品牌的帐篷到是实实在在的让我体验到了。慢慢开始胸有点闷,呼吸也不得不加重,开始头痛。各方面想不通,突然灵机一动,把外帐拉链拉开一点,立马恢复!)

想要睡用黑片,让你一觉睡到天亮!!!还是用黑片才睡着(感谢前人的贴子,带了白加黑,能治感冒帮助睡眠也很好)

D7

徒步第三天

2016我的年宝玉则

第二天一早,一开始四周全是雾,慢慢天空露出来一点

湿气很大,外帐就跟浸过水一样

苏的状态还是不大好,又不肯分担重量。

带了棒棒糖的苏阿姨

阿伦(50好几,风雨无阻每天姚江一个来回)
学生们在上日干措的沙滩上扎营,我们走到时已是烈日当空,他们的位置很好对着湖,抱着书和相机刚起床的样子

上日干措到下日干措之前是个沼泽地,如果下雨的话会很难走。南风和一米阳光往沼泽的右手边找路(那边个有很大岩石很好认)我和流浪直接从中间穿过,虽然不用绕也不是很难走,但是过去之后要过河,河面比较宽水过小腿有点急不得不脱鞋

我们在找过河的时候对面正穿的驴友也是往南风那个方向走去的(那边走不用脱鞋就可以过河),所以这段沼泽路一开始最好就往左手边找路比较好

身后就是昨天翻越的垭口,早上8点拔营到下日干措已是11点了

中途小休息,补充了点能量,按照轨迹沿着下日干措的左边往上(这边的路长年有牧民和驴友行走,线路比较明显)

阿荡依旧独行侠,在第一个向上的叉口与我们沿湖的队伍分开

在我们行进了有半小时时,到达预定的位置,但并没有看到轨迹上向上的切口(在湖口时分析大概会在湖的一处湾口要开始爬升)

这时怀疑我们的线路是否有问题,阿荡走的线路是对的(两条都可以往第一个垭口的方向,这条遇到切口后向上爬升会比较大,阿荡的线路则是缓慢上升,我们当时分析。后面是否有上升的切口没走过,所以仅做猜想)(1F补充:两座山交际的水沟)

不确定前面路,队伍开始往回找到前面一个叉口。往回走费时间啊,行径半路向上切呗,这一切差点找不着路,而且耗费了不少时间和体力

当时大概是这样的情况

直接往上爬升了有30来分钟还是40来分钟,中间一直在分析位置。前面探路的乐乐和流浪在传来呼声—找到路了

在到达正常线路,远远看到另一个山头那几个小点的另一个队伍时,我脑子里的线路应该是翻过这个山头,休整一下(有一段平缓的路),再冲刺垭口(下边补充的能量也只是翻这个山头)

后来还是想太天真了,从湖边开始就是一直上升的路,直接到翻越垭口

在山的交际处有个水源,应该是翻越前唯一一处补水的地方。马上下包烧水补充食物。苏,阿荡和春媚几个怕天气不好往前先走一步

这时期盼着天上能掉下个冰镇大西瓜,啃那些干粮一点味道都没有,完全是咬碎了再挤进喉咙里。吃了两根牛肉棒,两片猪肉脯,一根咀嚼棒,一袋干果,半根香肠和几颗糖还有流浪的一点泡面汤

翻过这个垭口,后面就一马平川,加油!

这个位置到垭口上升距离大概还要200多米

中途遇到很多轻装过来的队伍,也有牦牛驮着装备的

苏一直在问我他的脸色和嘴唇怎么样,走走停停很是幸苦

2016我的年宝玉则

中途补充能量,往下看春媚还在我拍照的位置。

到垭口之前有个平台(在下面往上看的时候,这个位置像垭口)这里风很大,天气也不怎么好。不敢有大的动作,向乐乐要了点水,就在原地等着后面的人

能走的先过垭口下降,毕竟这里高风又大。

体能已经透支了的春媚最后个缓缓出现我的视线里,找了个背风的地方休息一下。把整个相机包塞到我包里,再给了一吃的(给了也不吃!!)趁着她休息这会吃了包干果和牛肉棒,补充能量要紧

风有点大,掏出头巾套到脖子上,只有一件T恤和外套感觉有点冷起来。

我们两走几步得停下休息的往哑口走去。幸好爬升的高度没多少米。到达垭口后,找了块背风的石头再次给春媚减负,并强制她吃了点东西,牛肉棒也不吃(怎么这么犟,出点意外谁负责)下了点东西拎了下包,吓我一跳比我的还重,换成我早趴下了。

(4550+的垭口上还趟着一瓶橄榄菜,哪位路过饿了就收了它吧)

时候也不早,4点还在垭口,不敢多休息。赶紧下撤

这时候也看不到前面的人影,好在路迹明显,不会担心迷路。

就走下垭口不到20来米,就在旁边山峰的山口涌出云雾,觉得新奇壮观。心里还是大吃了一惊,完蛋了这个时候变天,光起雾就很危险了。

好在当时我拍摄的时候,喊了一句:“哇哦,神仙!带个妹子过来吧!”(当时想喊,神仙给我找个老婆吧~~)

大山显灵“妹子是我的,大山是你们的”

妹子怎么能带给你~那团云雾随即消散了,知道单身狗的厉害了吧

不敢松懈,相互提醒对方小心脚下。下了一段路看到1F的身影,虽然隔着很远,但觉得踏实了很多。

中途还是让春媚吃东西,垭口那点都还不够下山,而且下到山脚到营地的距离还不确定,没体能怎么走。还是犟,吃个面包片…………

到山腰能远远看到等下山脚的苏

缓缓还是走到山脚,看了下苏的轨迹,到营地还要3公理左右。四个人小队:我,苏,1F,春媚

没走多久春媚还是因为体力透支,走几步不得不停下来。最后包里东西,我和1F再分配了一部分,包挂在苏前面

按照这样的速度,天黑都到不了营地。就商量我先走,到营地后再找人来背物资。或者路上有马的跟马。

拔腿就差跑了,一路没停下来过

幸好返回去的时候,他们几个身影出现在我们的视野,心里的大石头也终于放下。可以安心的去扎营做晚饭了

雪山(身后就是年宝主峰,对面便是妖女湖)

刚挖到的川贝

晚饭前后,那批学生最后几个也赶到了,围着灯在聊天。真是羡慕这些年轻人啊

D8

徒步第四天

一早在下雨,期望能像前几天会停

2016我的年宝玉则

早饭(咖啡+猪肉脯,牛肉棒,巧克力)

阿赵和无赖还有广州来的驴友提前拔营

还是没等到雨停,雨中拔营

一路在下雨

妖女湖到仙女湖的水路上,手机也有了信号

真正的苦与难是在仙女湖这一段路,基本是走在高过腿或比人还高的灌木丛还有泥泞的马道上

过了溪就把鞋套脱了,真是失误啊。一脚深一脚浅的走在泥水里。

更是自嘲到,走到崩溃就是走出的时候

仙女湖就是景区了,路上便能碰上往里走的游客。

2016我的年宝玉则

下午2点出景区,结束这次徒步。

非常感谢大家的一路同行。

(前排左起:阿赵,无赖,南风,一米阳光,春光明媚,三月,风雨飘荡)

(后排左起:我,苏,雪山,1F,阿伦)人墙后面:流浪者  排照:我爱乐乐    寒风不知道在哪个位置

拍照位置:上文措尽头

原计划包车去扎尕那川主寺第一弯,临时有种除去巫山不是云的感觉,就与在饭馆碰上的无赖一行,包车回阿坝

再由阿坝包车回成都,才得知南海事件及年宝滑坠事件,而且一路有车祸,第二天凌晨3点多到成都落脚。

同行快乐
寒霞溪 发表于 2016-8-8 18:22 声明:本贴是本人先发布在当地BBS(https://club.isso.com.cn)再转到826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