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新乡市南太行骑驴小分队雨中出行上宝泉、平甸、武家湾、双底村

2016年8月6日、星期六、雨中、早晨7点,我们新乡南太行骑驴小分队一行3人自驾从新乡市出发,经获嘉县、薄壁镇、宝泉盘山公路、上宝泉村、平甸村、武家湾、双底村、黑毛沟一线天到达豫晋古道七十二拐上口。
   途经宝泉盘山公路时,远远的看到连绵的南太行脚下云雾在慢慢地蒸腾上升,当我们行进到西天大顶观景平台时,山下已经是云海翻滚,甚是壮观。
   一过宝泉隧道,就看到上宝泉水库溢水洞里流出来哗啦啦的浪花,顺着台阶水道层层叠叠欢笑而下,给幽静的大山里增添了欢乐的响声。
   当我们行进到桥上的时候,看到桥上有路障,一块木板上写着“前方塌方、禁行”,我们没有理睬,继续前行,刚拐了两个弯就看到一辆依维柯停在路边,前方不远处有滑坡和大石头横在半路中,我们这才相信桥上木板上写着“前方塌方、禁行”是真实的,这时我们只有小心翼翼的缓慢行进,行进没有多远,前方一辆面包车三个人中下来一个打伞的人对我们说:“前方有塌方滑坡,为了游客的安全,禁止通行”我们只好无奈地往回返。
   当我们返回到小桥时,看到从山谷里流下来哗啦啦的溪水时,顿时决定驻车,徒步欣赏上宝泉山谷溪流潺潺,下宝泉峡谷美景如画、一个观景台同时观看两个瀑布的壮丽景观。
   下午2点云开雾散,蓝天白云、山路上已经3个小时没有车辆来往了,据说在上山入口处也有人把守,禁止车辆上山。我们猜想前面把守让我们返回的面包车此时有可能撤了,决定继续向山里前进,车到把守处,我们趁机溜之大吉。
   我们前往平甸村的蜿蜒山路,右边是高大的山体,左边是陡峭的下宝泉峡谷,路上有多处滑坡,也有水漫山路垮塌之处,回想三处上山把守卡点,心里一股暖意,深感把守的好意与责任之重大。
  继续前行武家湾——双底村——一线天——豫晋古道七十二拐上口,一路无语。
   只见数日暴雨后的南太行,景色更加秀美,道路惨不忍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