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7

苏黎世景点荟萃

苏黎世位于瑞士东北部,是苏黎世州的首府,也是瑞士重要的金融商业中心,而苏黎世机场是瑞士最重要的机场,大多数游客是从苏黎世进出瑞士,由于苏黎世拥有苏黎世湖、利马特河、班霍夫大街、大教堂、圣母教堂等景点,因此也吸引了游客们的青睐。到了苏黎世,可以从火车站前方的班霍夫大街,一直逛到苏黎世湖,游览湖光山色后,沿着利马特河往火车站走,一路又可以欣赏苏黎世大教堂、苏黎世圣母大教堂等,还可以到老城区看看,苏黎世是一座既现代化又不失传统风范的城市。

班霍夫大街

班霍夫大街是购物者的天堂,当然价格也很贵。班霍夫大街全长1.4公里,从苏黎世中央火车站一直延伸到美丽的苏黎世湖。大街上名牌林立,对于想买的东西,建议可以先看好价格,去别的城市再下手。

1. 大街位置:班霍夫大街北起中央火车站正门前,南到苏黎世湖。

2. 大街特色:班霍夫大街是苏黎世最热闹的街道,商店众多,名牌林立,是购物和开眼界的好去处。可以从苏黎世火车站起步,一直走到苏黎世湖边,班霍夫大街也就游览了一遍,典型的都市风情,路边商店林立,路上车来人往,可以从另一个角度领略瑞士的风采。慢条斯理的逛下来,半个小时不够,一个小时有余。

3. 到达方法:从火车站正门开始,一直到苏黎世湖畔。步行即可。

苏黎世湖

苏黎世湖是瑞士著名冰蚀湖,从苏黎世湖湖畔看过去,湖水清澈,白天鹅、鸳鸯也畅游其中,一副美景映入眼帘。它们才是这里的主人。我从来没有看过那么多只天鹅,好美的画面呀。

1. 景点位置:苏黎世湖在城市的南面。

2. 景点特色:苏黎世湖风光秀丽,景色优美。从火车站沿着班霍夫街一直走就到了湖边,游览苏黎世湖可以乘坐游船,在船上回望苏黎世,欣赏湖两岸风光,景色很美。在湖边,可以看看花钟,喂喂天鹅,坐下来休闲一番,到苏黎世,欣赏苏黎世湖是必须的呀。

3. 到达方法:可以从火车站沿着班霍夫大街一直走到头,就是苏黎世湖。也可以在火车站乘坐巴士到达。

4. 景点门票:在湖畔步行游览免费,乘坐游船凭瑞士通票免费。

5. 开放时间:游船班次可以在瑞士交通网查询。

苏黎世大教堂

这座修道院教堂始建于1100年前后,其建筑风格以罗曼式的双塔闻名,并以此作为苏黎世的地标。这座与圣母大教堂隔河相望的教堂在16世纪瑞士宗教改革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苏黎世大学神学院和宗教改革博物馆都设立于此。教堂内的彩画玻璃是瑞士现代艺术大师贾科梅蒂的杰作。

1. 教堂位置:苏黎世大教堂位于利马特河东岸。

2. 教堂特色:苏黎世大教堂建造得气势恢宏,不愧为大教堂,在苏黎世非常显眼。它于11-13世纪建造,曾经是教会,后来改为教堂。1519年,宗教改革家慈运理在这里被叛死刑。在利马特河边欣赏苏黎世大教堂角度很好。

3. 到达方法:沿着利马特河边步行可达。

4. 教堂门票:教堂免费开放。

5. 开放时间: 11月1日至2月28日 10:00-18:00; 3月1日至10月31日 10:00-17:00

圣母大教堂

瑞士聚集最多俱乐部的地方,是最有名的商业街区之一,同时也是极富文化底蕴的一片区域。这里的一切皆以文艺复兴时期为背景。苏黎世旧城是一个集文化、社会和历史于一体的地方。

圣母大教堂。来到利马特河上的Münsterbrücke桥边,桥的西侧是圣母大教堂。远远望去,教堂塔楼淡蓝色的尖顶在蓝天的映衬下高耸入云。

1.教堂位置:圣母大教堂位于利马特河西岸,与苏黎世大教堂隔河相望。

2. 教堂特色:圣母大教堂于853年建造,最初是修道院,后来改为教堂。圣母大教堂与苏黎世大教堂可谓苏黎世教堂建筑艺术的双碧,在河两岸竞相辉映,为苏黎世增色不少。

3.到达方法:顺着利马特河岸步行即到。

4. 教堂门票:教堂免费开放。

5. 开放时间: 11月1日至3月31日 10:00-16:00;4月1日至10月31日 10:00-18:00

圣彼得大教堂

圣彼得大教堂瑞士苏黎世老城的4座主要教堂之一,也是最古老的教堂,与格罗斯大教堂隔湖相望。教堂塔钟楼上有欧洲最大的教堂钟指针盘,据说如果有火警发生,旗帜就会指向火灾的方向,告诉人们火灾的方向以便救火。

1.教堂位置:圣母大教堂北部

2.教堂特色:圣彼得大教堂是苏黎世最古老的教堂,在瑞士宗教改革之前,圣彼得教堂是该市唯一的本堂区教堂,其余的都附属于修道院。现存建筑奉献于1706年,是新教主宰时期的第一座教堂。修复工作完成于1970-1975年。尖塔的钟面直径8.7米,时针长3米,分针长4米,是欧洲最大的教堂钟面。

3.到达方法:沿着利马特河岸步行即到。

4.教堂门票:教堂免费开放

5.开放时间:周一-周五 8:00-18:00,周六 8:00-16:00,周日11: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