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风是文艺味的~去濑户内海来场艺术的集邮吧!(香川县-小豆岛-丰岛-直岛-金刀比罗宫)

超级黑暗的大葱冰激凌……

香嫩可口的骨付鸡

充满禅意的便当箱子

精致的怀石料理

关于买买买
由于我最近经常来日本逛逛,所以这次只买了一些口粮和帮别人带了一些东西,免税店的价格和东京大阪京都比起来确实便宜的多,记得带好护照就行

高松机场果然还是有ROYCE的,继续是送人的好礼物

必备软件
除了看以前的游记攻略,做好路线安排后我觉得很多时候真的是临时状况百出,怎么办?
之前看到有些人说完全不懂日语也行的,确实不假,但是你能深入这个国家了解深层次的东西吗?语言是唯一沟通的方式,所以我还是推荐大家掌握一些基本的日语,方便自己出行……要知道连我这看了日剧动漫十几年有语感的人,也会有的时候不知道对方在说啥……当然,你说可以用英语交流,那也要保证你遇到一个会说英语且口音不重的才行……
首先我推荐一些超好用的软件给大家

出国翻译官:这个只要有网络就能在线实时翻译,实际用下来,能用60%的概率靠谱,对于一些简单的交流没问题……但是如果要说一连串要表达的事……就无能为力了
谷歌地图:这就不说了,出国了就是王道地图软件!
手写板:简单的写中文让对方明白
VSCO:手机修图利器
小红书:买买买就靠他
YAHOO:日本YAHOO是很强的,地头蛇查天气靠他
MAPS.ME:这是一个超级好用的离线地图软件,没有网络也能正常使用,只要提前下好离线地图包就行,为啥说这个地图软件好用呢?主要是因为,在地图上能做各种颜色的标签,比如红色是我预定的酒店,黄色是我想去的餐厅,蓝色是想去的景点……我们可以提前把一些感兴趣的地方先标签进去,方便到时候到了地点再选择具体去哪……很好用哦!

这次因为比较偏僻,所以还是用了口袋地陪,这也是我第三次使用了,真***不是广告,好东西安利给大家。事实证明太好用了靠着他就能放心自由行,到处跑,搞定交通啥的……其实说白了就是一个微信公众号的人工在线地陪,能帮你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安排,还有一些麻烦的交通查询,关键时候能直接语音帮你和想沟通的对象直接翻译……

通讯问题的话,建议大家首选一台随身WIFI,这基本上是最王道的选择,有了网络……我们就能使用手机各种查询和联系朋友甚至微博朋友圈里晒晒晒拉仇恨!可谓是居家旅行顺便拉仇恨的神器啊。建议带个充电宝……因为一般电池只能用6-7小时,如果我们跑一天可不够用

关于摄影
这次用回尼康了,主要佳能留给家里LD在公园拍花了

〖机身〗: D800
〖镜头〗: 14-24 24-70

这次连三脚架都没带,轻装上阵

关于花费
机票 1100元
住宿 1200元  (和人平摊)
交通  300元
门票  400元左右
吃饭 1000元左右
购物 1000左右

总计:5000 左右

四国真的是全日本物价最低的地方,这里住宿和吃饭购物啥的都是最低的,因此来这里旅行其实真的很省钱的

D1 踏上四国的领域,迎面的海风是文艺的
由于是早班的飞机所以一大早就赶最早的地铁去浦东,没想到早上都排队半天,结果飞机还是晚点一个小时……抵达香川县的时候已经中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