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0

芜湖

[复制链接] 查看:19393 | 回复:437

进入高原5天我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眼在天堂,身在地狱。头一直疼,有时从梦中醒来,就赶紧大口呼吸;没有正经吃过饭,只能吃些蔬菜,喝点汤;肚子涨涨的,却没上过厕所,也不敢洗澡。每次老大都说,吃,这个菜多吃点,是治高反的;这碗汤一口喝下去,就把高反压住了。五天后终于可以吃饭了,老大说多吃点,你不是特种兵吗,怎么只吃这一点。在他的刺激、激励、诱导下我才能吃下东西。终于苦尽甘来,可以上厕所了,头不疼了,肚子饿了,能吃东西了,可以洗澡了,于是也迎来了我的第二个高海拔山峰,巴郎山,海拔5040。我们兵分两队,老大、清艳、我登巴郎山,梦想、可人儿登四姑娘二峰。

我们在高原山脊间的盘山公路上,峰回路转,兜兜转转,从四姑娘镇(原日隆镇)驾车抵达巴郎山垭口4600,山风呼啸的垭口居然有一个烧烤摊在叫卖。我们点了烧烤补充点能量,抬头看巴郎山主峰,巍峨山峰矗立,如利剑插天,缥缈在云雾中。登山路上,三个渺小的身影在奋力攀登。巴郎山乱石穿空,风格粗犷,是座风化的高山,山体峭壁嶙峋,岩石裸露,攀爬时随时会有山石坠落,我们穿行在乱石坡。我一路如有神助,边爬山边吃苹果,边品评各色山石。没有了高反,胸中升起消泯多日的豪气,最终轻松登顶。巴郎山顶的登顶标志已经消失,老大让我堆起一个玛尼堆作为标志。在这人迹罕至的峰顶,我们还看到了传说中的雪莲、红景天,寒露凝清华,逆境中成长的清华独自绽放于绝顶,冰冷而坚韧,从容不迫,长成最丰实的彻悟。

“立马秋风绝顶山,千崖万壑拥斑斓。披开云雾依辰极,身在青霄紫气间。登上无人的绝顶,坐看云起处,风起云涌,波澜壮阔,蔚为壮观。天幕低垂与下方云雾相接,神山披上了白袍,一片苍茫,不知起止。我以全新的状态登顶了我人生中第二座高海拔,经历过,磨砺过,沉淀在生命里。

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探险家更多精彩活动

行走在云端——我的第二座高海拔山峰,巴郎山主峰

从四姑娘镇(原日隆镇)驾车抵达巴郎山垭口4600,山风呼啸的垭口居然有一个烧烤摊在叫卖。我爱吃土豆,高原土豆真好吃,强烈推荐。

行走在云端——我的第二座高海拔山峰,巴郎山主峰
牛肉串,羊肉串绝对正宗

行走在云端——我的第二座高海拔山峰,巴郎山主峰
我一路如有神助,边爬山边吃苹果,边品评各色山石。小金苹果,我的最爱,据老大说吃了可以治高反的,所有的高原蔬菜、高原水果在他嘴里都是能治高反的

行走在云端——我的第二座高海拔山峰,巴郎山主峰
神山披上了白袍,一片苍茫,不知起止。行走在云端

行走在云端——我的第二座高海拔山峰,巴郎山主峰
老大:瞧,我治好了他的高反,爬起山来呼呼地!

行走在云端——我的第二座高海拔山峰,巴郎山主峰

没有了高反,胸中升起消泯多日的豪气,最终轻松登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