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经过--敦沙卡兰--马步岛--诗巴丹之行我发现我掉潜水这个坑里了

载我们的船还叫sexy lady号,好性感的名字!船越开海水越透明,远处的山越来越近,路上不停地看到周边游海龟在游!好吧,只有一起用尖叫来回应第一次在海里看到海龟的感受!说到这里我先来介绍一下敦沙卡兰海洋公园(Tun Sakaran Marine Park)
敦沙卡兰海洋公园,是沙巴最新、最大的海洋公园。它也是沙巴唯一将私人土地归纳在范围内的海洋庇护区,且拥有依靠海洋资源维生的原住民人口。中心岛屿是一座山峰高达海拔450公尺的死火山的一部分,火山口形成一个环礁泻湖,如今已被海水淹没。另外,海洋公园也是七种巨蚌(砗磲蛤科 (Tridacnidae))的庇育所,其中包括体型可超过1米长,已濒临绝种的大砗磲 (T. gigas)

生活在这里的巴夭族是最后海上吉普赛人,没有身份,没有国籍,都是菲律宾过来的难民,2边政府都不接纳,远离大陆,只能靠渔业维持生计。

一到码头,就被码头水下的一大群鱼给震惊到!海水清澈见底!入口处架有机枪,也是为了防止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估计和上次中国女游客事件有关,管不了这些了,第一件事先登顶,然后再入海浮潜。

经过约40分钟左右爬到山顶,路是相当难走,全是原始人走出来的土路一样,达山顶眺望远处景色果然美的惊艳!不多说了,用图说话!

有趣的是2只狗一直跟着我们在前面带路,很友好,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为了中午在码头吃饭时给他们吃点美味,最后狗狗如愿以偿!

这里的珊瑚保护的非常好,也非常浅,退潮的时候有些珊瑚都露出海面,

因为有驻军,静止渔民打渔,这里离菲律宾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最近,所以物种保护的非常好!看到的物种太多了,就挑几样上传给大家,这也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浮潜,幸好阳光好,珊瑚又浅,所以拍摄的光线充足,但是想要潜下去拍,太难了,很多物种只能在水面远远地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