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岩船鲜鱼中心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日本海盛产螃蟹。渔港附近的鲜鱼店里聚集了购买新鲜海蟹的顾客。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开着开着,突然看到路左边有饭馆,好一个“渔师市场”! 岂有不吃之理?现在才2点15分,距在新潟市区11点半吃拉面过去没多长时间。我很愿意在日本海一侧吃海鲜饕餮大餐。因为这里更安全,另一侧的太平洋可能还有核辐射。
     写到这里很气愤了,前几天看到报道国内奸商竟然进口日本福岛海域的海鲜到中国,真是该诛! 这是民族自戕。还想到国内的食品安全、农药等等,不觉悲哀。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红色蓝鱼是在日本沿岸可以捕捉的高级鱼,正式名称为AKAMUTU。因其喉咙为黑色,所以又叫NODOGORO。鱼肉虽是白色,但脂质丰富,柔软。除做成生鱼片或寿司外,烤制也非常美味。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笹川水流一带: 这是从村上经海岸线北上沿国道345号线的游览胜地。海岸上,有被日本海的激浪冲击的裸岩形成的变化无穷的壮丽的自然景观,与清澈碧蓝的日本海构成了美丽的图画。每逢夏季,海岸上满是熙熙攘攘的游客。今天天气不给力。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进入山形县境内了。
      山形县位于日本本州岛北部,北、东、南三面环山,西面临日本海,东部奥羽山脉纵贯,一般海拔800米左右,有著名火山吾妻山、藏王山等。西部为出羽山地与朝日山地,北部的鸟海山是东北地方的最高峰,山间为最上川冲积盆地。属海洋性气候,四季分明,冬季气温较低,多阴天,积雪量大;夏季温暖多雨,低地年平均气温11℃左右。内陆盆地寒暑变化剧烈。年雨量1,200毫米左右。每天的温差也十分显著。境内拥有100多个温泉,被誉为温泉爱好者的天堂。工业以食品、纺织、电机为主,盛产丝绸,缝纫机制造亦较重要,传统工业以米泽、鹤冈的纺织业、山形铁工为代表,内陆的现代化工业也进入后,形成了以酒田为中心的现代临海工业区。农业较盛,为重要水稻产区,粮食生产上稻米产量居国内第5位。果树业发达,在日本产量名列第一的有天童、东根附近的樱桃,米泽盆地的西洋梨以及全县境内均有生产的柿子、葡萄产量居日本第二位,苹果产量居第三位,桃子产量居第四位。此外,啤酒花和红花的产量也居日本第一,被称为水果王国。主要城市有山形、新庄、鹤冈、米泽、天童等。
      重大节庆活动有花笠祭和新庄祭。可惜这一次不是时候。
     途中虽然借拍片之机,停车数次,但后来一直很困,越来越严重了,眼睛真有点睁不开了,瞬间脑子也有点懵的感觉,强忍了几次,不行,在鹤冈边上的一家便利店听了下来,休息,感觉还不行,又去洗手间洗了一下脸和手臂。
     到目的地时,已经5点半了,博物馆已经下班关门了。悻悻然,在门口拍了一张,然后去鹤岗公园,找到了大宝馆。并到公园里转了一圈。下一步该去哪儿呢,研究了一番,反正也不着急,今天的任务也只能这样了。

致道博物馆位于樱花名所鹤冈公园的西边,有在明治时仿洋风的建筑杰作,旧西田川郡役所、旧鹤冈警察署厅舍(只能参观外观)、从朝日村移筑过来的多层民家的旧渋谷家住宅、维新前的庄内藩酒井家的御隠殿等建筑并列排立。在这也展示甲冑和古文书、民具等物品。御隠殿里面有国家指定名胜的书院风庭园。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于大正时代落成,以白壁红顶为特征的洋馆内,展示明治的女流作家田泽稲舟和以故乡鹤冈为舞台的时代小说而闻名的藤泽周平等的资料和遗物。在明治文学的先知高山樗牛诞生时被移筑。对于文学迷来说,有必看的价值。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可感受鹤冈历史之美的城址公园 “鹤冈公园“
      原为庄内藩主酒井氏之城池,后来作为鹤冈城迹而将此整修成公园。这里至今还留著当时的壕沟及石垣,从这里还可以感受到当时的藩政时代风情。 另外公园内的菖蒲、蔷薇等花随著季节盛开竞美。其中以樱花最有名,入选“全国樱花名所100选”。园内还有庄内神社、鹤冈护国神社、乡土人物资料馆“大宝馆”。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小城市也有尖端研究机构。在中国不可能,因为地区之间、城乡之间差别太大。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