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4

岳阳

再见湘西

自驾游完新藏线一周,放飞的心灵还没有歇息好,又出门了,这次是为了没去过张家界的LP。提前联系了凤凰的同学,给我们一车4人订好了住处,看着天气预报,8月11日出发了。
现在有了杭瑞高速,5个小时就到了凤凰,不过给我的见面礼是一张超速罚单,呵呵!
26年没见面的大学同学来到高速出口迎接,带路,不然真的会堵车。
就住在虹桥头,停车场到了晚上满满的,早上统一移车。
同学见面,分外亲切,全程陪同我们白天一圈、晚上一圈,还安排了一场根据沈从文小说编排的节目《边城》。白吃白玩一天,盛情之下,第二天早上赶紧上路,相约再见吧!
凤凰古城比十几年前扩大了许多,特别是晚上热闹非凡,灯光之下,沱江漂亮了许多,但是走进街道,你无法分辨出是在丽江、西街、平遥······现在的古城都是一样的。

原本计划走国道去看矮寨大桥,没想到高速直接开上了大桥,没有什么壮观的感觉嘛!过桥还好有个出口,下去拐回不远到了国道上,千万不要管看似国营的停车场,直接开,路边停车,免费观看大桥,拍照走人。

论坛里面的一家客栈还真不好找,到地方询问,黄龙洞太远,只好浪费半天休息吧。
报的客栈的两日游,第二天开始。离杨家界门票站4公里吧,倒是没来过。
旺季出行、走旅行社的路线,可想而知:人多!盛夏时节,人多必然汗多,有些皮大点的观景台堵人了,还被收费拍照的占去一半,管理有点···
杨家界是后开发的景区,特点是峰墙。缆车上去76元,然后坐车到了袁家界、天子山游玩,中饭后回到天下第一桥停车场,其实就是杨家界缆车上站了,下去一段拐到乌龙寨、天波府,景色大同小异了,看着下来一段的山峰,大家不想再爬上去坐缆车了,直接走下山,一个小时就到了。
第二天是游玩最老的黄石寨和金鞭溪,为了下午看黄龙洞,我一个人把车开到了森林公园大门,不到两个小时路程,进去都是熟悉的景色,坐在金鞭溪边乘凉。等同志们下山后再走一段金鞭溪便结束了。二十多公里车程到了黄龙洞,看了几次溶洞的我没有进去,没想到开始暴雨,站在长廊里面都难免湿身,不如进去了。
两个小时多大家汇合,回家,不到三个小时到了家里,不知道会有几张超速罚单呢?

1、这次遇到外地的游客很多都是来看大峡谷的玻璃桥的,上次湖南电视台转播后就没开,因为安全问题没有发营业执照,可大家都以为是天门山那60米的玻璃栈道,搞得去天门山还要预约,凌晨3点出发,呵呵,骗死人呀!我去过,所以没推荐去。去了会后悔。
2、景区入口很远就开始有大型停车场了,不要上当,开到门口最后一个才是真的。矮寨大桥也是一样。
3、吃饭在凤凰是同学请的,在张家界是客栈包的,所以只是吃过15元一小碗的面条。
4、住宿是可以住在景区里面的,我们联系的在外面比较偏的村里面,所以浪费了半天时间,懒得开车出来了。
5、如果不看天门山,两天时间5大景区看完,没必要多一天时间。
老鸟258 发表于 2016-8-16 10:30 才自驾游完新藏线一周,放飞的心灵还没有歇息好,又出门了,这次是为了没去过张家界的LP。提前联系了凤凰的 ... ...

攻略不错,参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