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西北

【晚餐:东子羊肉馆】
价格:葱爆羊肚约30元/份、炒豆角约12元/份、番茄炒茄辣约15元/份、羊肉汤20元/碗、馍1元/个、黄焖羊肉约70元/斤。
位置:步行街附近,昭君酒店边
推荐:这几个菜都值得推荐

牛牛爱旅行 之 沙海留痕(巴丹吉林沙漠、敦煌、兰州行记)

菜量很大,我们四人又点多了,剩下的打包带进沙漠再吃。赵哥还特意去旁边的超市买了瓶蒙古王,喝喝酒聊聊天,好不自在。(我和晶晶喝茶作陪)。

两天来,我们辗转各种交通工具,总算是要进巴丹吉林沙漠腹地了。那未知的美景,等着我们啊。

【第三天】巴丹吉林
阿拉善右旗 -巴丹吉林
早餐依然是百吃不厌的牛肉拉面,顿顿的拉面的节奏貌似已经让晶晶有些受不了了?
八点,范师傅的越野车准时出现在我们的旅店门口,动身!
越野车飞速的穿行在戈壁之上,远处金黄的沙丘若隐若现,直至最终铺满了整个视野。范师傅第一次停下了车,笑呵呵的指着不远处一座被风掀动的沙丘,让我们拍照、休息。

牛牛爱旅行 之 沙海留痕(巴丹吉林沙漠、敦煌、兰州行记)
九点多的沙漠,烈日初露狰狞。好在阳光的角度还是较大,斜照在沙面上,犹如狂风刮过海面,形成层次分明的波纹,难以言述的动人。
范师傅抓起一把沙子,缓缓的撒下,被风吹出一片扇形。范师傅向我们介绍说,巴丹吉林沙漠边缘地带的沙已经是非常的干净了,颗粒粗细分明,风吹过会带走较轻的细沙,而将较重的粗沙留下,所以就形成了眼前这美丽的浪花。

眼前渐渐已没了路,沿着浅浅的车辙印行驶在沙漠之中,就好像坐过山车一样,不停的上冲下滑,急停猛转,愈发刺激。

牛牛爱旅行 之 沙海留痕(巴丹吉林沙漠、敦煌、兰州行记)
当我们一阵阵惊喜的欢笑逐渐变成了惊吓的尖叫时,师傅又一次停下了车,再次笑呵呵的对我们说:“再休息一下吧,现在这路等你们回来的时候,都是可以睡觉了。”我心里暗暗纳闷,这怎么可能睡的着?
范师傅开始给车胎放气了。因为进入沙漠深处,沙质越来越软,胎压较低的话可以增大轮胎和地面的接触面积,不容易出现陷车打滑的情况。一般城市行车的胎压大约是2.5左右,而在这里,胎压只有1.0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