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千山莲籽峰游记

千山莲籽峰位于五龙宫至仙人台的五龙谷中,虽然不甚出名但是却是极有特点的一个小峰。峰头虽小但是极险峻,在翠松茂密的山脊骨上突起一大石柱,高数十米,石柱周边是几乎垂直的峭壁,顶部是一稍倾斜的平面,整体象一个莲蓬。有趣的是,平顶东部边缘处有一椭圆形的孤石,似坠而不坠,约重200公斤,象跳出莲蓬的一粒莲籽,莲籽峰由此得名。书上记载莲籽峰“四周皆峭壁,光滑如磨,不可登”,但是现在也是被驴友们经常登顶了。莲籽峰因峰头小且位于谷中密林之中,极不易被发现,若是没有人指引,在五龙宫至仙人台的台阶路处至莲籽峰几乎不可能找到。我们也是只知其大概位置,而且我们也没有选择从五龙谷中直接寻找莲籽峰,我们是从太和门进山,在太和宫门前进对面的山谷中,在谷中经两半石至盆景架,再从盆景架经献桃峰侧至两界松处。从两界松处向卧牛峰处走, 在接近卧牛峰下的时候在山脊处有向右转的山路,沿路可至五龙宫木鱼峰,再经木鱼峰,观莲台后可至莲籽峰。
8月13日,我们海城风云户外一行7人与沈阳的驴友朋友老孔相约至太和门开始我们的莲籽峰之行。因为现在还是在伏中,很多的户外群基本已经停止了登山活动改成了休闲游了。我们也是在休整了一段时间后开始了登山之行

千山莲籽峰游记

户外助手轨迹只截取了五龙宫木鱼峰,观莲台,莲籽峰一段。具体路线可用户外助手查看整个行程。我们的行程是从太和门开始记录,至积翠门截止。太和门可是逃票路线哟!!我们可是都有年卡的,只是米奇公主和老孔都还没有开卡,那只能先逃票啦!!
千山莲籽峰游记

因为我们来的头一天晚上下了雨,所以我们上山的时候在山上看到了很多的蘑菇,其中就有这种很大的牛肝茵,这种蘑菇菌盖很大,是牛肝茵的一种 ,有没有毒尚不清楚,不过看样子也不是很好吃的样子。山中的蘑菇要想食用最好还是要找认识的采,不认识的就不要轻易去尝试啦!!
千山莲籽峰游记

因为还没有出伏,在太和门前进谷后,谷口的路基本被野草都给封住了。八月份也是圆枣子要成熟的时候了,在谷中也看到了很多圆枣子藤,也采了很多圆枣子,只是现在还没有完全成熟。
千山莲籽峰游记

途经两半石。千山莲籽峰游记

两半石下的卧牛石。是不是也像是老牛背呀!

两半石之间的裂缝很窄,仅可容一人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