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我和大神TT骑行“一错再错”。烂路爬坡,累死人的节奏!

新书出版,当当京东卓越已经上架。   本书原名《西藏,只愿为你一错再错》
几番周折,我的第三本关于西藏的书,终于出版,并在当当京东卓越等网站开始预售。五年去了三次西藏,归来写成了三本书,如愿完成了“藏地单车行系列”。将来有机会,必定还会再去西藏,如果文思不死,还会继续写下去。这本书特意邀请“一错再错”的同行者,大神TT共同撰写。如果不是他力邀,我不会提前去骑这条暴虐的路。TT除了性别不好(这次的编辑没有为了追求市场效应,把TT牺牲变性为一个美女),一切都相当不错,况且文笔好,他的那段经历,足以在骑行界留下痕迹。这本书,是我最满意的一本,它是我某段生命的规整和规整后的纪念。这是一本本来不会写出的书,最后还是写出来了。感谢复感谢。当然也有遗憾,遗憾没有用我喜欢的那个书名《西藏,只愿为你一错再错》,无法与《西藏是毒也是解药》、《西藏,一个人的浩浩荡荡》排列地更整齐些。编辑给出的理由是,怕“一错再错”这几个字,会被别有用心者拿来做文章。我不了解个中情况,但就目前的环境观之,也理解了。遗憾出版的不是我的最终版本。本书曾四易其稿,第四稿更精炼些,去除了若干多余的“我”字。可惜编辑忽略了第四稿,因此,读者在读时,请自动跳过那些多余的“我”。这也提醒我,应该活的更无我些,不要太关注那个小“我”。遗憾而不埋怨,哪能事事圆满,就留着这些遗憾吧,好在书出来了,出版在2017年的最后几天。总想在这不长的一生中,做几件有意义的事,单车进藏,这件事于我来说是有意义,把自己的经历写出来,也是有意义的,就把这件件有意义的事,凝结起来,呈现出来,当成2018年新年的,一份礼物吧。
l_a_c 发表于 2017-12-23 17:16 我在当当网已购该书,明年计划骑行一错再错,先拜读此书,我想肯定收获不小 ...

谢谢支持,谢谢支持
高反依旧,削过双耳的风,变得越来越尖锐。蓝色的冲锋衣鼓涨着,饱满了西藏的元气。阳光是轻盈的,得未曾有的透明,温暖,我能感受得到。张开金色的双臂,将这七彩的光拥揽入怀,就像拥揽睡梦中的爱人。上天赐于我的,无论雨露还是风霜,我都一一承受下来,因为路是自己选择。自己的选择,就要认就要扛!感恩这阳光,感恩这苦难。这是我一个人的西藏,一个人的阳光,一个人的白云蓝天。与队友失散后,披着一身的雪,冲下了一错再错的最高峰,海拔5566的桑木拉达坂,那是我人生的新高度啊。是怎样从这七月飞雪中跋涉而出,冻彻的身躯,冻僵的双手,是咬着怎样的牙,挺了过来。朋友说我命硬。不是我命硬,我只是相信,没有翻不过去的山,没有淌不过去的河。昨晚留宿的地方已渐行渐远,那些帮助过我的藏族朋友啊,我会记得你们。带着你们的祝福,车轮滚滚,一路北上。骑行在阳光下的藏北,天是蓝的,云是白的,路,是飞起来的。我就像一只鹰,翱翔四方;我就像一朵高山雪莲,开遍整个草原。我不是一粒沙子,也不是一块顽石,我是颗跳动不停的心呐,永远慈爱,永远温暖。
今晚十点江苏文艺广播有对我和TT这本书的分享和采访,明天晚上京东有个直播(介绍这本书),应该让TT去说,他比我好看。
有不嫌难看的,可点击网页链接,或扫码。https://h5.m.jd.com/dev/3pbY8ZuC ... live.html?id=114548
我和大神TT骑行“一错再错”。烂路爬坡,累死人的节奏!

百度打开蜻蜓FM或手机下载蜻蜓APP,搜素江苏文艺广播(调频91.4),直播收听或点播回放收听《聂梅的有声书房》,直播时间晚上十点,直播梅里和TT的《单车骑行去西藏》,欢迎收听[微笑]
承蒙骑友们支持,这本《单车骑行去西藏》卖的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