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碧里天堂

草原印象

8月12日碧里天堂一行105人前往“离北京最近的原始生态草原”——国家AAAA级景区张北中都草原游览。早上5:00出发,中午两点才抵达张北县城吃中饭,370公里的路程愣是走了7个多小时。原因是北京地界就赶上了北京五环大堵车,还有八达岭高速的堵车,在路上整整堵了两个多钟头。现在一提去坝上脑袋就大,吃完午饭直奔中都草原天然的草场【草原游乐场】。下得车来就感觉身上一阵阵地凉爽,加之空气清新,精神立马振作起来。骑马,射箭,草地摩托等娱乐活动,当然美女们的照片是不能少。据介绍,中都草原海拔1400米,属大陆季风性高原气候,特点是春秋短,冬季长,夏季无风无暑,清凉舒爽。7月平均气温17.4摄氏度,盛夏超过25摄氏度的天气屈指可数。从6月至10月为草原丰草期,草高数尺苍茫浩荡……实际旅游期只有7月至8月短暂的两个月。晚上观看了中都风情----野狐岭大战演出之后参与广场具有民族特色的篝火晚会,观看独有的民俗打树花表演
第二天一早出发赴湿地草原沽源(3小时左右抵达)【沽水福源】景区,闪电河公园,盛夏季节平均气温在17.9摄氏度,典型的草原生态自然风光。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一碧万顷的闪电湖,蓝天白云,绿草碧水,群星般的洁白的蒙古包交相辉映,构成了 一幅原生态的人间美景。下午去往沽源滦河神韵景区北依转佛山,南临茫茫金莲川大草原,东有转佛庙,西望草原湖,遥遥相对的是元代“小宏城遗址”(金莲川幕府)。这里水草丰美、风景秀丽、气候凉爽,历史上曾是北魏御夷镇,辽、金、元历代帝王游猎避暑的圣地,被康熙大帝御赞为“八百里金莲川百花争艳”的精品部分。转佛山是欣赏滦河神韵最好的位置,山不高,其实就是一个小山包,现在是一个旅游景点,已经修好了木头栈道,栈道尽头有个石碑,上书“滦河神韵”。驻足于此极目远望,天地相连,绿色苍茫,滦河河道千曲百回。漫步四野,塞外草原风光尽收眼底,自然形成的河道蜿蜒伸展着,就像江南柔美的图画。
第三天游览【草原天路】参观草原天路的一部分往返20公里左右,游览色彩斑斓的草原天路美景,感受人在画中走,心在画里游,大自然赐予你的震撼是无以伦比。后大家购买了不少的坝上特产:牛肉干,莜面,闷倒驴酒或独具民族特色的小礼物。后乘车返程,结束愉快的坝上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