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湘西

众神眷恋的净土 人间的天堂 年宝玉则重装徙步游记

年宝玉则又称果洛山,位于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境内,主峰海拔5369,并由无数海拔在4000以上的山峰组成,主峰与其他雪山主峰簇拥在一起,像片片花瓣绽放开来,从天空俯视就像一朵正在盛开的雪莲花。每年的7月,这里就鲜花遍布,芳草萋萋的草甸上繁星似锦般的洒落着各色野花和湖水争相辉映,而蓝色湖水背后,则伫立着年宝玉则的皑皑雪峰,绿绒蒿格桑花金莲花…、各种认识或不认识的野花,就这样在神山湖畔旁肆意怒放着。

去年宝玉则大部分人选择班车,成都-阿坝县在茶店子每天早上6点多有2趟,我们一行十人,7月9号从全国各地赶赴成都青年旅舍集结后,第二天早上乘坐提前联系好的金杯车,一路马不停蹄的赶往久治县城。可惜天不遂人愿,在车子开出阿坝十几公里后出故障了,在修车师傅赶到确认无法马上修复,只有包车返回阿坝住宿,第二天早上继续出发,赶到年宝玉则反穿点的时候,已是中午,烈日当空晒,一瞬间感觉自己穿越到了非洲的沙漠。

众神眷恋的净土 人间的天堂 年宝玉则重装徙步游记

先来张全体驴友的合影照,感谢孤狼,帮每个人的网名都细心的加了进去

老雀儿 发表于 2016-8-19 23:24 年宝玉则又称果洛山,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境内,主峰海拔5369米,并由无数海拔在4000米以上 ... ...

众神眷恋的净土 人间的天堂 年宝玉则重装徙步游记

去阿坝路上的随意拍  不同于江南的建筑风格 对于我们出身在大山里的人来说,有致命的吸引力众神眷恋的净土 人间的天堂 年宝玉则重装徙步游记

车子正好坏在这里,杯催中。。。。。幸好到处是风景

人生处处是美景 记得有句广告词:旅行的意义不是最终的目的地 而是沿途的风景

这里虽然海拔才3000多米,但同行的驴友,也是我的同事,四君子,已经出现轻微的高反了,让我对明天的行程心里有了淡淡的担心,不知道他能否坚持完全程

第二天路过长江黄河分水岭的时候  心情激动的跑下去,拍了几张美美的照片

众神眷恋的净土 人间的天堂 年宝玉则重装徙步游记

第二天,天可见怜,顺利到达反穿起点,隆格村,下车,整理装备,准备出发。
当然,首先得帮自己包装起来,人要衣装。。。。。感觉就像塔利班来了
晕倒中

遍地鲜花的人间仙境,梦里千百度的邂逅!年宝玉则,我终于能亲眼来看一看你的容颜,亲吻你的大地
时常在梦里,闻到哪熟悉的花香
时常在梦里,沉醉于花间月影中

还有什么能阻挡我的脚步?
为了能一睹妳的容颜,还有什么不能舍弃?
奔向、奔向梦中的妳......

那一日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 蓦然听见你诵经的真言。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仓央嘉措

藏族群众的心目中,山、湖等等都是有神灵的,都是神圣的。而藏传佛教又有转山、转湖的特点,属于民族特色、宗教习俗。因此,围绕湖水徒步的行走就被称为转湖,以此来向湖中的神灵祈祷、表达虔诚的敬意,意在祈求好运、吉祥、健康等等美好的事物。
  而我们,俗世凡人,面对空虚灵魂,不惧孤独,跋山涉水,就是为了在这神山圣湖间寻找那真实的自我

众神眷恋的净土 人间的天堂 年宝玉则重装徙步游记

这就是我们的领队:追风骚气侧漏,疯一样的男人,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