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藏撞死一头牦牛,保险公司都赔不起!

班蝰蛇 发表于 2016-9-24 20:03 藏族人,应该属于低等民族,白白享受东部地区纳税人的福利。一点用都没有 ...

现实藏族是高等民族,这种汉族人被敲的事听过很多了,基本是没得讲理的,自认倒霉好了, 说真的,汉族人的地位真是够贱,当然是说平民百姓了
湍河人10 发表于 2016-8-21 12:12 自驾去西藏是很多人的梦想,一路上有皑皑的雪山、圣洁的湖泊、淳朴的民风.....但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大家自驾去 ... ...

开车要慢,要是撞到人就更惨
看看有几个藏族人在内地打工的,一月2000块钱还处处受控制,人家1分钟挖骗人的冬虫夏草几十根,一根就骗500块,也就是1分钟就搞几万块,开8000块人家都不愿意干,人家就是开车去外面晒太阳喝酒吃肉,没日没夜血汗工厂跳楼的能比吗…
一个女孩子独自穿越西藏嘎玛沟全记录(有图有真相) [复制链接]

电梯直达 楼主

上图为嘎玛沟之行所经地方的地图,蓝色的粗线代表前去的路线,黑色的粗线代表回来的路线。
9月3日
早上从日喀则出发,在加油站搭到一辆去拉孜的皮卡,到了拉孜后又很顺利地搭车到了定日。进到定日不远的地方就有个旅馆(忘记名字了),价格很合理,干净整齐的双人间,有浴室可以冲凉,才40元。旅馆对面刚好是我们搭车那位大哥的家,他的儿子知道我们要去嘎玛沟后说里面很危险,一直在劝我们放弃。我和小光笑说一定会活着出来。很遗憾的是忘记问他的名字跟手机号码了。定日到了晚上风很大,有些凉意。今天我们打听到要到达嘎玛沟,必须经过扎西宗乡。

9月4日
吃过早饭,往扎西宗乡的方向出发。途中发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有一条狗一直尾随我们左右,我向它招招手,它竟然真的跑过来,很温柔地舔舔我的手,还很愿意让我摸它的头。我们给它取名“珠峰”。我问它是不是打算跟着我们进嘎玛沟,好在里面保护我们。它当然没回答我。走了几公里后我们搭上了车,只得与它告别。

这回搭车搭过头了,下车后村里的藏民告诉我们扎西宗乡在后面,被我们错过了。于是赶紧往回搭车。原来扎西宗乡的入口就是去往珠峰大本营的入口。路是盘山路,用山路十八弯来形容再恰当不过了。远处那连绵的雪山不知是否就是喜马拉雅山脉。

下午五点多到达扎西宗乡,估摸着有五,六十公里路程。停留了一会儿,打听到进嘎玛沟的方向后,又出发了。路是土路加碎石子路,不宽,极少有车子进,藏民进出以摩托车为主。或许是到了傍晚的缘故,风很大,耳边一直响彻着呼呼的风声,步伐有些不稳。期间不断有骑摩托车的藏民停下来问我们要去哪里,要不要搭摩托车之类的。当然,是要钱的,有些还是以每公里多少钱来收费。他们这样做是有道理的,这里离嘎玛沟还很远,路也不好走,耗油得很。只是我们这两头穷驴哪消费得起,此时我身上还有一百四十七,小光身无分文。在大风中走得快崩溃时,两个骑摩托车的年轻人表示愿意顺路带我们一程。因为风太大,坐摩托车时我的帽子被风刮走了,摩托车大哥还特地停下来让我去捡帽子。好人啊!于是我们在傍晚时到了一个很小的村子里,本打算借宿在藏民家,但他们说家里太脏,不好意思让我们住。我们只好搭帐篷,选在一户人家的院墙后靠近青稞地的地方,高高的院墙能挡风。好心的藏族大妈特地提了一壶开水给我们。听着帐篷外叫嚣的风声,倒也能安然入睡。提醒一下,在高原露营最好带上厚的睡袋。还要说一说的是,还是有很多藏民是听不懂普通话的,而他们说的话我们也根本听不懂。

9月5日
上午十时左右收拾好一切出发。白天的时候风倒不大。我们都意识到进嘎玛沟这条路上肯定不好搭车,路况太不好了。好运的是,我们竟然搭到了一辆农用三轮摩托车。驾车的大哥要去他们放牧的地方。路很不好走,窄窄的净是大石头小石头,有时还得趟水坑。我们坐在车斗的边沿上,屁股时时被颠得离位。我死死地一刻也不敢松懈地抓着斗内一个大塑料桶的盖子,生怕一个没抓紧给颠离到路边湍急的河流里。驾车大哥倒是一脸轻松。在惊恐中度过快一个小时,大哥到目的地了。大哥及他的朋友们邀请我们喝酥油茶,没放太多酥油的酥油茶我还能接受。

告别大哥后我们又上路了。路上吃了几个糖以补充热量。之后是长长的一段上坡路,毕竟是在高原,坡虽缓,但爬上一小段就感觉有些累,得停歇一会。就这样走走停停,大概一个多小时后,就是在这条鲜少有车经过的地方,竟然让我们搭到一辆卡车。司机大哥一听我们是要去嘎玛沟,就让我们上车了。在太阳还没落下去之前,到达曲当乡。我们下车的地方刚好有一个茶馆,商量后决定就在茶馆住一晚,睡在茶馆里特有的那种沙发上(我觉得像沙发),每人15元,不算贵。接下来,我们度过了特别糟糕的一个晚上。与其说是茶馆,说它是酒馆更为贴切。十一点多,在我迷迷糊糊即将入睡之际,茶馆外响起摩托车的声响,然后哐哐铛铛走进来一大堆男的,开喝了!而那两个小姑娘就在陪酒。他们喝酒,聊天,打牌,后来甚至坐在我躺着的地方打牌。无比郁闷的我捂着被子跟徐哥发短信聊天直到三点多,此时那群人才散去,我也困得眼睛快睁不开了,没过多久就睡着了。

9月6日
吃了一碗面后,出发。路上小光跟我抱怨说昨晚没睡好,他还说了一件令我非常吃惊的事:那个自称12岁的茶馆小姑娘,昨晚在离他没多远的沙发上,与一男的共度春宵一刻。我无语了。依着藏民的指路我们走到了距离嘎玛沟最近的村子。在村子里遇到一位藏民把我们带到了村子后面的山上,他说了一大堆话,我们只知道是要爬到那座山上去,然后他就走了
看看人家12岁的小女孩都可以搞,算不算强奸?国家的法院在那里还算法院吗?

9月6日
刚从西藏自驾回来。
1、撞到牛,别说人家碰瓷,如果开不快,不跑神,基本不可能,每年那么多自驾的车,有多少被碰瓷,拿着做个案做典型不好;
2、以前有碰瓷抢劫的,那都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巴塘理塘治理好久了。西藏人民也富裕的很。。不能总翻老黄历过日子对不对;
3、赔偿2万,协调3万,我也是醉了。出了事第一时间不报警,打朋友电话也是够可以的。报案后叫保险公司,一起协调即可,就算当地人要价狠,去掉保险理赔的,也不过几千的事情。
4、有能力可以走法院,让对方起诉就好。或者你起诉保险公司全额理赔。没能力就认倒霉吧。
法院?人家当着武警的面要砍掉你的头,藏区什么时候法院开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