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足远行,我的一次贴心的酒店网订之旅

谈起网上预定酒店,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对于耳熟能详的几个在线预定酒店的网站有艺龙网、去哪儿网、携程、同程等。如今旅友网站提供的都是一体化的服务项目,如机票、火车票、酒店、度假、门票、团购等多种满足你旅行上的多种需求的服务。但正是这样才导致了由网络服务平台制定的单一定价规则限制了酒店本身的灵活发展,又导致了客户与酒店、网络代理服务平台双发方之间的信息沟通不一致。我的一个朋友就向我说起过他在去哪儿网上的一次酒店预订经历。
那是在他准备去旅行的前几天,他在去哪儿网上订了酒店,第一次预订时并没有看到一经支付担保金额后不能修改的信息。朋友打电话去哪儿网被告知可以跟酒店协商更改,于是他立即和酒店工作人员联系,又被告知某天有房间可以更改。随后却又被告知需要询问酒店内部其他几个人,最后得到的结果则是不能更改。如此一番折腾则给旅行中的客户带来的是一次极为不佳的酒店网订体验。
在此之后我更加关注一些提供专业网上预订酒店服务的网站,最让我感到贴心还是旅友网。与去哪儿网等大型的旅游综合服务网站不同,旅友网推出的是一种酒店互联网自营模式,改变了国内酒店分销市场的传统代理模式,不但使酒店可以网上自营,更可以使酒店可以通过上海旅之窗公司提供的酒店自营管理系统进行预订信息和入住客人信息以及系统服务结算的网络一体的电子化服务。同时提供了酒店多元化预订信息接受方式的服务。我注册成为旅友网的会员后,进入预订网页之后,首先选择入住的城市及地标,随后选择入住酒店的时间和离开酒店的时间,输入完时间之后,点击“查找”的按键,即可以进入到酒店搜索结果的界面。或是滑动页面至“快速查找酒店”,筛选城市、星级、房价等信息。我在网上预定了一家名为花园饭店的五星级酒店。随后便有工作人员向我确认相关信息,并提示我注意有关事项解答我的有关疑问,服务非常真诚,让我很感动。
上海是一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深厚的近代城市文化底蕴和众多历史古迹。江南传统吴越文化与西方传入的工业文化相融合形成上海特有的海派文化。随着现代文明的繁荣发展,纷繁林立的酒店也成为了上海滩的一道美景。在入住酒店之后,我实地看到了旅友网上对酒店的描述,如毗邻繁华的淮海中路,坐落于上海市商业、娱乐中心枢纽地段。在旅行当中我确实感受到了它优越的地理位置,享受到了购物、出行的乐趣。远观酒店,它由新建的33层主楼与原法国俱乐部巴洛克老建筑珠联璧合而成,并融入28000平米的大花园之中,是一座古典高雅与豪华舒适于一体的现代化五星级饭店。真是“平地起高厦,古雅收眼中”。
在上海旅行期间我一直住在上海花园饭店,关注着旅友网的微博、微信。欣赏着令人往返美景,参考官微推荐安排着第二天的行程,我的上海之旅更像是“人在画中游,穿过一街又一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