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去大理 去丽江 去感觉最温暖的阳光

离开云大,吃过桥香园的过桥米线,我们一起去海埂公园看海。

滇池是云南最大的淡水湖。古人称滇池为“海”,如今,这里绿树成荫,飞驰的快船溅起雪白的浪花,湛蓝的天空,深蓝的大海,碧绿的草地,清新的空气,红嘴鸥虽然没有翠湖那么多的夸张,但是也足够装点海埂的风情。

去大理 去丽江 去感觉最温暖的阳光

离开海埂公园,我们结束了在昆明的行程,第二天坐火车去大理。

tips:  昆明我们住在星驿国际公寓,楼下就是万达广场,吃喝逛都非常方便。公寓有微波炉和洗衣机,基本上可以达到四星级酒店的标准,可能是刚开的缘故,春节大假期间携程的价格竟然只有165,性价比高到没朋友。

大理
好多人都说,比起丽江,更加喜欢大理一些。其实,这里说的大理,应该是广义范围的大理,或者是苍山,或者是洱海,或者是海边的村庄。单从古城来说,大理古城和丽江的大研古城实在区别不大,满大街都是人人人人人......

去大理 去丽江 去感觉最温暖的阳光

大理第一天,我们住在古城的施子窝,一家很有人情味的青旅。老板施子是个福建美女,从西藏流浪到大理,开了这家客栈。不论前台收银还是拆洗被褥或是收拾房间,施子都坚持全程亲力亲为,一个人打理着这家客栈的大小事情。

即使忙成这样,她依然雷打不动的天天带着从拉萨捡回来的大饼和大理捡到的奇奇遛狗。她对我说,退房时候如果我不在,直接把钥匙放在桌上就好。二楼的零食如果想买,就把钱放在旁边的袋子里,全程自助。

施子走在前面,两只已经进入老年的狗跟在她后面摇摇晃晃的走着,似乎随时都有可能摔倒一样。

第二天上午的行程是崇圣寺三塔,这个旅游团热门景点似乎是大理来的游客必去的,所以总该带着大家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