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领队单人掌舵新疆南北大环线总结篇

新疆回来有一段时间了,完成了16年的目标。偶尔朋友会在微信里问我一路见闻,我说大多都是戈壁沙漠。朋友又问还有什么,我说所能接触的各族同胞都很友好。还有吗,荣我想想。这么长的路线不是我没有感触,而是在等感觉沉淀,那样才知道那个才是最厚实的干货,其他用于吹牛的水份也便少了许多。现在要写,是明天要上班了,再不写没时间了。领队单人掌舵新疆南北大环线总结篇

这一段时间,陆续潦草的把回顾分为上中下三篇写完了,写的很流水,是想在记忆还没有忘记太多信息之前赶紧写出来。而真正的感悟容我再好好沉淀一下,那些遗憾和不舍会让此行的记忆更长久。这一路,有太多景色,我不想在赘述,这一篇我要说说的人和心。领队单人掌舵新疆南北大环线总结篇

这一路,我们从银川出发又回到银川,途径了宁夏甘肃青海、新疆四大省级地区,市级地区无数。有熟悉的,也有陌生的,熟悉的有了共鸣,再次相见,不熟悉的有了了解,原来你就在这里,没听过的,有了新的认识。曾经的朋友,你也曾说过你的家乡,但我不曾记得,而这次我也许就从那里飘过。领队单人掌舵新疆南北大环线总结篇

这一路,看到无数的山,很多湖,连绵不断的戈壁,风沙蔽日的荒漠,寥寥不多的植物,但正是如此却有别样的感受。单独看山就是山,单独看水也不过是水,而山水一起看就风景。单独看沙漠只是沙漠,单独看草木也只是草木,看了沙漠里的植物,想到的确实精神,是活下去的精气神。为了生存,他们浓缩了枝叶,却舒展了根系。为了生存,他们不成熟的身体,却早已孕育出了繁衍的种子。领队单人掌舵新疆南北大环线总结篇

上学的时候就知道,新疆的哈密瓜甜,因为他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这一路,我感受了,那不单单是时差的问题,人家时差日落晚,日出夜晚,而新疆的夏天,日落十点,日出还是五六点。你以为是下午一两点的时候,已经到了晚上五六点,等你感觉五六点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哈密瓜和葡萄在充足的阳光下玩命嘚瑟,怎么能不甜啊。当时对于内地过去的我,着实有点忍受不了太阳跟租来似的干活法,生物钟受不了。领队单人掌舵新疆南北大环线总结篇

这一路,留下的遗憾有两个,这个数字是我能想起来的,想不起来的不算了。第一个遗憾是在路过鄯善的时候,我们没有停留,一路高速,直奔乌鲁木齐。为什么我想去鄯善,那里有个大学同学,虽然不是同专业,也不是初恋,关系也一般,甚至都没说过多少话。但是我想看她,为什么,因为我觉得她背景离乡(广西)远居新疆,她不容易,作为朋友,我应该去看看她。而且我之前还跟她吹牛说我会去。可是我没去,我不能因为我的一己私欲而影响了整个队伍的行程,我没有请求,团队的利益是最大的。但是我内心,我想去看看这个朋友。第二个遗憾,我带了三脚架、快门线,我出发前一直想拍一张大漠的夜空。但是我没有实现,因为我没有真正的在沙漠或者草原露营,少有的几次露营,我是住在公园或者别人的楼下。唯独一次机会,在克拉玛依魔鬼城的时候,队长问我要不要在这里露营,明天再来接我,我没答应。真心不敢,过不了自己内心这一关,都知道没有鬼,但是魔鬼城以风吹雅丹似鬼哭得名啊。愿日后在外露营,拍摄星空,从而献出我的第一次。领队单人掌舵新疆南北大环线总结篇

领队单人掌舵新疆南北大环线总结篇

这一路,我们要感谢我们的领队,一个真正优秀的领队。我理解的优秀,不是他比别人走过更远的路,也不是比别人爬过更高的山,更不是名字家喻户晓。我的领队,我叫他队长,他叫香帅,统领西夏部落户外群。虽然我只参加了他一个活动,但是确实21天。他觉得是一个很有担当的领队,这么长的线路,人不多,依然信守承若按期出发,他个人所承受的支付要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要大太多。这么多天的行程,一万多里,没有人替换。一个人跟路程打着持久消耗战,他睡的最晚,起的最早,想的最多。停下车,别人看景,他看地图,别人拍照,他在跟老乡打听路。一路上,大多时间都是在车上,大家在车内随意的吃喝,而他也只能偶尔干嚼几块馕冲击,跟他相伴的更多的是烟,只有这样,他才能让自己在这枯燥乏味的戈壁路上保持清醒的头脑,保证大家的安全。他所付出的不单单是金钱,更是那千金难买的责任。他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被人和事冲昏头脑。有时大家觉得他独裁,但我能理解,如果都按自己的性子来就乱了,而队长可以在关键时刻做出理性的判断。我能记得,你时间的把握,让我们提前避开一次又一次避开了有危险的天气和地形。多少次新闻里的滑坡或是洪水,要么我们就是刚刚过去,要么就是我们还有到达。我能记得,在大风暴里,你沉稳的把着方向盘,行驶在风沙掩盖的公路上,风沙打的车身上,发出沙沙的响声,你没有停下,因为停下会更危险。你默默的坚持着,直到大家真的安全下来。对于一个队伍,一个清醒的领队,他保全的往往不单单是你的财产而是你的命。领队单人掌舵新疆南北大环线总结篇

这一路,队长对我的教育也是倾囊而出,从人生的角度,我本次旅行所获得思想上的收获要比我这20多天走的路还要多。领队单人掌舵新疆南北大环线总结篇

感谢这一路,走过的看到除了风景还有心境。在茫茫的无人区,也许在能真正的看到自己。领队单人掌舵新疆南北大环线总结篇

愿万里路常在,

愿万里路感悟常在,

愿万里路心常在,

愿万里路教会我走万里。

• 瘦马
奔跑的蜗牛1 发表于 2016-8-23 18:07

奔跑的蜗牛1 发表于 2016-8-23 18:08

给队长赞 感恩之心赞 以后有机会也要去那边一游
不错的行程和户外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