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辛苦了。

穿越博格达之后的体会

一、团队:

由于博格达线路穿越时间较长无补给,气候变化快,高反,爬达板难度大,负重要求体能、平衡力强等特点,对于团队是有要求的,一般以4--10人为宜,我们这次就2个人,总体还可以,队员必须相互了解,在一起多次活动过的,大家的体能要相当,身体健康,特别是心理素质好的,性格开朗,这样才能在遇到困难、危险时,临危不乱,齐心协力,化危为安。切记不要和不了解的人一起走。

二、线路:

自阿克苏牧民补给站开始,不管是环线还是从天池、三个山村出山,除了冰川,其他地方都有一些路痕了,只要不离开路痕,不管在大雾或者大雨,都不会迷路。有的地方路痕会被石头阻断,但是走过石头路痕仍在,只要有一定的山野知识。都没有问题,GPS必须带上,下雨大雾时用的着。还有在冰川上也需要,当然不能完全按照GPS走,因为有些地方因为下雨造成的泥石流会改变路况,要在前期做足功课,到了那里一看就知道怎么走。还有不同时间行走,路线情况也不一样,这点要切记,不能拿8月份的功略放在6月份走,冰雪不一样。

三、高反:

我们这次都没有高反,遇到其他队伍也没有高反的情况,上山以后,基本都是在海拔3000米到4000米之间行走,大家走的都可以,我感觉与狼塔路线不一样,狼塔路线人容易高反些。我们为了防止高反,每天按时吃高原安,每天早上饭后一支50%的葡萄糖,不知道和这有没有关系,但不知道其他队伍有没有吃什么,当然自身的体能状态也是很重要的。

四、水源:

水源不是问题,到处是水,冰川消融,但是一定要找一些小的支流,支流的水非常清,大点的冰河水不能喝。

五、天气:

高山的气候的确是不可以掉以轻心的,不能按照山下的天气来预测,防寒,防失温是穿越博格达的重点。夏天都要带上冬天的睡袋,保暖内衣裤,冲锋衣裤,抓绒衣或羽绒衣一件也不能少。大雨,大雾时尽快找避风的地方休息或扎营,雨衣必须带上,雨虽然下的不多,但说下就下,来的快。

六、食物:

走博格达这样的高海拔路线,带个高压锅做点米饭吃还是比较合适,但人员要3-4个才可以,人少了就感觉背的重,多几个人可以分担,我们这次2个人,带了高压锅,早上一包山之厨加4两牛肉做稀饭,2个人吃了刚好,中午吃路粮,葡萄干、鸡蛋、花生、囊、豆干等,晚上到营地腊肠米饭,吃的比较舒服

孤独--行者 发表于 2016-8-24 13:43 孤独--行者 发表于 2016-8-24 13:36

支持下温州的老乡。。。
孤独--行者 发表于 2016-8-24 13:51

原来是他。不戒烟我和他一起走过。。。
孤独--行者 发表于 2016-8-24 14:20

他这雨衣不行。。。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孤独--行者 发表于 2016-8-24 13:54 8月7日:上午晴,下午阴转小雨早上9点半,我们在阿克苏河谷的临时营地出发了,朝着阿克苏冰川营地前行,一路 ... ...

这个季节阿克苏河水大不?好过河吗?我们准备从天池进山,要过阿克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