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羊湖继续前行,去往卡若拉雪山的图中不断出现河谷、草甸,感觉比羊湖更漂亮!

由于高寒,山体顶部尖锥突兀,常年终日白云缭绕,飘撒粒雪,终年累积、压实,形成了厚达20—100米的冰层,冰层受本身重力影响,缓慢移动发育成了多条冰川。卡若拉冰川就在乃钦康桑雪山下,位于浪卡子县和江孜县交界,就在公路边上,雪白的冰川如一副巨型唐卡挂在山壁上,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卡若拉冰川的融水就是雅江上游重要支流年楚河的东部源头。由于气候变暖,卡若拉冰川正在慢慢后退,据导游说她几年前带团时冰川还在山脚下,现已在山腰了.看来用不了多少年我们就见不到这美丽的冰川了...喀尔沃摄影师从山东0海拔上青藏高原,穿越新藏线的自驾航拍之旅

据最新消息,这卡若拉雪山最近崩塌了,雪一直榻到了公路上!喀尔沃摄影师从山东0海拔上青藏高原,穿越新藏线的自驾航拍之旅

出了卡若拉,我的方向感已经没了,稀里糊涂的感觉!前面走向了宗山古堡!喀尔沃摄影师从山东0海拔上青藏高原,穿越新藏线的自驾航拍之旅

摄影黑客 发表于 2016-8-28 07:39 我们知道,盖楼房需要打好地基,铺设铁路也需要稳定的路基。现在路基在冻土上面,就仿佛在冰上行走。随着温 ... ...

那叫热管,是将路面的热量传导空气中散发掉,不让热量向下传导,防止下面冻土融化。
摄影黑客 发表于 2016-8-28 07:57 用来遮挡动物的栅栏,避免走上公路受到伤害!

这叫放沙墙,还有旁边沙地上摆放的石块,都是起防风固沙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