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瑞安龙文峡谷穿越

2016年8月7日周日,我和一帮驴友去瑞安龙文峡谷穿越。龙文峡谷是瑞安和文成交界的一条峡谷,属于瑞安高楼镇枫林乡管辖。它与甘济潭峡谷上游并连,与甘济潭风景区中下游峡谷相连,形成了一条长达十公里的峡谷。龙文峡谷全线不足3公里,峡谷狭窄幽深,还没有被开发,原汁原味。它也是驴友夏天穿越到甘济潭风景区一条必选峡谷,受到了一些驴友穿越的喜爱。
       此次穿越峡谷的驴友:咩咩,风萧萧,风吹吹,菠菜,陈老大,偶尔,蓝韵,空气,零距离,喜人米及其朋友,一共十一人。

瑞安龙文峡谷穿越
       我们7点半从温州出发,途径瑞安境内山公路,看到蓝天白云飘,青山绿水跟着汽车走,不由地让人舒畅。不知不觉汽车开了两个来小时,到达始发地9点25分。这一次大家对这条龙文峡谷都是第一次走,并不熟悉,这一路走来,都是根据前人走的轨迹来的。我们走入树林古道,看到对面的秀丽的青山,空旷的蓝天白云,还有那蜿蜒的盘山公路,让人心旷神怡。走着走着,看到前面有路塌地段,直逼山下,大家都是紧绷神经提着心过去的,走的紧张,走的心慌。沿着古道一直走下去,大概半个小时,我们便到了穿越峡谷地点——一座木头瓦房。这是一座空房,长年没有人居住,除了房梁柱子,里面空空如也。当时,大家在此地犹豫不绝,还继续上古道,后来发现轨迹超出范围又返回到原地,最后确认峡谷就是从房子对面的峡谷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