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瑞安龙文峡谷穿越

我们沿着栈道继续往下面走去,不久,就来到了一座观光的风景桥。此桥连接着峡谷两岸的风景线,我们过来风景桥,沿着对面的栈道往下走不久,就看到了一条美丽的瀑布出现在我们眼前。此瀑布宽而且工整,大概有二十米高,远远看去,如一条白毛巾挂着岩壁上,貌似那位仙人在此洗澡留下来的,甚是漂亮。从毛巾瀑布下来,沿着栈道继续向外面走,这个时候峡谷里的水渐渐变少,有些峡谷都是一些石头堆。我们在这些石头堆里,发现有些大石头被石头工人打岩洞的痕迹。风景区里的栈道的石材都是就地取材的。这块这么大,这么平整的石头是很好的石材,也许石材够用,或者石头太大了,拿不动,于是石匠们放弃了对这块巨石的开采了吧 ?

我们从栈道出来,走到最下面就是两个发电机厂。这两个发电机车,看房子,应该有些年头了。之前山区交通不便,用电非常的困难,而这两个发电厂很好地解决了山区人民的用电困难。能站在这两个有一定历史意义的发电厂门前拍照, 我感到很荣幸。沿着发电厂的一座桥过去,然后沿着山路上去便是村庄——上头脑村。我们从村里的公路出来,到了路口有一个凉亭。凉亭前面就是上头脑路,路口立着一块蓝色的牌子,上面清晰地写着“上头脑路”。我们穿越出来的驴友就在此等候车子,此时是下午的两点半,结束了瑞安龙文峡谷完美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