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

‘单身狗’荒山徒步,偶遇草原

昨日早上六点三十九分,我独自一人去荒山徒步

中山公园的三期南北走向开一条路,而我爬上最高荒山,是没有路,它的山脉是东西走向。爬上山顶,汗如雨注,带着些许的神秘感,紧张、兴奋的‘单身狗’。

这是一座少有人登的山,山路羊肠,埋没在浓草中。王维:白云回望合,青霭人看无。孟郊:试登山岳高,方见草木微。

顺着山脉,走过几个山丘。来到一片全是嫩黄嫩黄的橹机草,恍惚是倒回春天里,连片草场,如同草原,原汁原味的原生态,橹机草们你挤着我,我挨着你,努力向上,绿草茵茵。我朝四周看看,如同土财主独自拥有这片草原,一股幸福感如暖流从天而降,眼睛享受绿色,皮肤享受微风,吐故纳新,肺收纳了无穷尽的新鲜空气,小草们贡献出珍贵的露珠,把我的裤子浸湿。寻味独处的愉悦,充分享受大自然给予我的温馨。人和自然和谐相处,其乐融融。

群山脚下有一个湖,安静怡然,像明镜,像绿屏,河源人称其为绿湖。

我在远离红尘喧嚣的宁静里,行进了8.72公里,荒山徒步使双脚疲累,但心灵的放松,精神的愉悦,让我充满正能量,精神抖擞地迎接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