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3户外

5283户外水银河玩水漂流记

写游记前小绵羊先上一个本次目的地的官方介绍吧,方便大家多多了解,嘿嘿。“贵州水银河大峡谷景区位于贵州桐梓县木瓜镇,距离渝黔高速松坎出口20余公里,整个景区涵盖水银河上游30余公里,目前开发约十里长峡。有大瀑布十余处,小瀑布几十处,各种苔藓景观和钟乳石景观不计其数。目前可欣赏到得主要景点有银河鹊桥、鸳鸯瀑、百年好合泉、银河水母、飘雪峰、双飞瀑、远古巨厅、蟠龙瀑群、银河天梯等景观20余处。景区冬暖夏凉,风光独特优美,适宜各种人群旅游观光、休闲度假。”

D1

820日,我们5283户外28人经过了四个多小时的跋涉,下午一点,一行人终于到达了一个在贵州大山里的小村落--水银村。下了车顿时感受到一股清新的河风迎面而来,大伙直呼叫爽,于是开始四处打量起来,原来水银村是一个位于桐梓深山里的小村子。村子不大,一条街道直通整个村子。村子的路和房子都经过了修整,比起一路上过来的土路和泥巴房屋,这里就像一个小小的城镇。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从村子的旁边流过,给村子送来了一阵阵的凉意。河滩上搭着一顶顶的帐篷,看来到这里避暑的人还真不少啊。

大家收拾好行李,就迫不及待换好泳装带上游泳装备一起冲向了小河。清澈的河水在夏日的阳光下银光点点,连河底的鹅卵石、鱼儿都能看到。河水清凉无比,深度也只到了成年人的腰。河里的人儿有的畅快的在其间游泳,有的套着游泳圈四处游动,有的互相泼水嬉戏着,水银河水完完全全冲走了我们旅途的疲劳。游了一会儿,大家沿着河滩下游淌水到了一个当地很有名的溶洞,从溶洞出来的河水寒气袭人,在这酷暑天气感受四五度的水温让人浑身起鸡皮疙瘩,群里N千年、星星、刀客等几人纷纷跳入水中游到溶洞洞口打探究竟,可惜溶洞内深幽无光,让人不敢愈近。在这里我们真的要给他们的身体素质点赞,都是杠杠的国防。

吃过晚饭后,一行人沿着河滩散步。看着小村的灯火,四周的群山,真心陶醉其间!夜间宵夜时,大伙围坐在一起吃着美味的烤鸡肉,喝着可口的冰啤酒,畅快着交流聊天,欢笑声此起彼伏,仿佛这难捱的酷暑天已离我们远去。

D2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起来了。吃过早饭,收拾好装备,我们开始向山谷进发。一路上享受着水银河的美景,阳光从缝隙中透了过来,峡谷崖壁上长满青苔和低敌的草本植物、以及灌木树丛,有些已经垂到河面上,不时从河面上还飞过几只不知名的小鸟,从山涧中流出来的水,像是珍珠串成的,形成了大大小小的瀑布,空气好得没话说,微风轻轻吹拂,夹杂着鲜花的芬芳和青草的香味。同时感受着群友间的关爱和友情,大家经历了无数的惊险与剌激,一个多小时时间,最后到了幽幽的峡谷漂流起漂点。大家依次拿了竹竿、上了气垫船向下漂去。

一路的兴奋,一路的惊叫,很快漂到了一个激流险滩的地方,气垫船基本上六十度漂下。先到的群友在那里组成了一个恶作剧小组,他们脱了鞋站在浅水区等待着漂下的船只。后漂的群友刚刚漂过激流险滩本以为可以缓一缓了,殊不知下面等待着的群友即将对他们发起猛攻。他们有人使劲往船只上人浇灌水花,有人突然从水中冒起抓着气垫船摇晃。哈哈,船只上的群友猝不及防,有的直接翻船摔进水中,个个都成了落汤鸡。

水银河的河水将我们带到了一个个不同的险途,只能直接感受到每一段险途带来的不同刺激和水银河的河水不断的拍打在身上,在滩途与滩途之间,享受着安宁,以平服着上一段漂程中传来的强烈感受,不自觉地,我们已经开始期待着下一个险途的到来……又将我们带到下一段新的漂程。

漂完水银河后,已到中午一点。群友们上岸吃了农家菜,稍作休息后一起踏上了回程汽车。好多友友这是第一次漂流,从小到大还没有像这次一样耍水耍得如此疯狂和开心,并且在户外的过程中体会到如此的关爱与友谊。

水银河呀水银河,有机会我们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