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南

治愈------新疆博格达之旅

z单纯黑 发表于 2016-8-28 10:46 户外是种病,唯有背起沉重的包,走向车站,走向机场时,才是治愈的开始。户外也是药,走进广垠的大地,罕无 ... ...

有的稍窄,可忽略不计,有的很宽,需小心对待。
       到达冰川中心时,已是中午12点,下午我们要翻越第一个达板------老虎口。听名字就吓人。为了蓄力,大伙决定就在冰川路餐,我腐败了一把,独自开炉,煮了一锅奶粉。 治愈------新疆博格达之旅

和饼干哥一口奶咽下一块馕。差不多一点,再次启程,准备打老虎。
      顺着重现手指的方向,我看到一个乌柒抹黑的山坡上,有二个如小麻雀般的身影趴在那里徐徐上升。那二个身影是四人队伍留给我们最后的背影。从老虎口后再也没见过听过他们的消息,愿他们一切平安。
      如果一定要拿老虎口和我爬过的山相比较,那就是船底顶的乱石坡了。船底顶的乱石坡曾让多少小驴闻风脚软。今天的我,望着那远处如麻雀的身影,更软。八个人齐齐站在冰川之末,仰望着那达板的出口,有人欢喜有人愁。他们相继出发,饼干哥对我说,黑姐,走吧,我嘴上说好,心里一个劲的嘀咕,等会儿,再等会儿,姐要冷静冷静。深深的呼了一口气,开始迈出第一步。船底顶的乱石坡我曾经历过,石头大小不一,但稳固,只要手脚并用,完全没难度。老虎口完全不同,石头也是大小不一,但松石越多,有时候看起来好大的一个,一踩上去,突然一歪,吓出一身汗。为了给半残的小虫减负,今天由我来背着帐篷,包重猛的增加到20公斤,突然多出的二斤让我更容易失去平衡,我只能小心再小心,紧跟着队伍。攀了一段上坡后,突然杀出一段横切的路,治愈------新疆博格达之旅

路面满是小碎土,没有任何可扯物,坡顶不断有石头滚下。前面的人通过前都是等前面一个人安全通过后,以最快的速度冲过去。轮到我时,我也想快速冲过去,可我平衡差,只敢一手撑地一手撑杖一步步过。对面的重现急得哇哇叫。我心里明白肯定是冲着我叫,可是我不知道他叫的内容是什么,只敢专注于自己脚下,走到中段时,一个半径10厘米的石头就在离我脑袋不到50毫米的地方从山顶滚下来。越是危险的境地越是不敢害怕,继续走着我的路。终于走到平坦之地和大伙会合时,我才知道重现一直在试图告诉我,不要用手扶地,让我站直身子,直接用双杖插地保持平衡。这块稍平的地方只是老虎口的中段,治愈------新疆博格达之旅

如果下面一段是老虎的嘴,那余下的一段便是老虎的牙。我们爬了这久,那二个小麻雀还依旧挂在那里,没变大也没变小。他们直接在告诉我,目标还远咧!

坡从30度升到45度,可信赖的大石越来越少,碎石和松石越来越多。治愈------新疆博格达之旅

我不敢再用手扶石,直接用双杖插在身体二边,尽可能的保持平衡。走几步朝顶望几眼,不敢多看,怕心生绝望。路一步步的走,前面的小麻雀已消失不见,随之代替的是队友清晰的背影。忘却了时间,忘却了疲惫,我终于把自己送上了达板的最高处。把包一扔,瘫软在地。小鲜肉递上来的奢侈饮料可口可乐都没有让我移动半分。有伤的小虫永远走到最后,等他上来时,我已恢复元气。回过头看自己爬过的路,一种征服后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人一旦轻松下来才会发现,身后的风景是如此美丽。白色冰川与黑色硬石亲吻,飘浮的云朵与博格达峰纠缠。治愈------新疆博格达之旅

蔚蓝的天空下,悬崖上那二朵雪莲花傲然绽放。有景如此,再无怨言。

如果说晚睡晚起是新疆线路第一特点,那第二特点就是你海拔怎么爬着升上来的,就得原封不动怎么滚着降下去。俗语中,上山容易下山难,我想说,上山不易下山更不易。特别是面对同样乱石的下坡更是难上难。长时间的下坡,无论多小心,象我们这样非专业人士都会对膝盖造成伤害,膝盖因持续的紧张和劳累有点微微的抖。这时队伍出现三段,第一段小纸条,重现和饼干,第二段我和纸飞机,山毛兔在第一和第二中穿梭。安朵蓝今天状态欠佳,陪小虫在后面慢慢摇。小虫和重现各配了对讲机,可以相互通话,处于中间的我和纸飞机收不到任何信息,纯靠山毛兔走走停停的身影做为行走的路标。走过一段后,我看到沟底那平坦的草地,心想是不是可以直降到底,沿沟底绕到营地。我拿出手机,打开已下好的轨迹,确实如此。可走在最前面的重现并没有降到沟底的意思,依然在山腰横切。在我的能力范畴内,横切的危险性是高于上升和下降。重心在侧,很难平衡。刚经历过老虎口的翻越后,体能减弱。背上的包越背越觉得重,一走一晃。精神开始不能集中。在离沟底最近的时候,我想下去,可无法和重现通话,又不敢擅自作主,只能强撑着跟,结果一脚踩到松石,瞬间失去平衡,连人带包翻了二个跟头,双手胡乱抓到一个大石头后才停了下来。我没有立刻站起,躺在那里,一点一点的动了动,好象没哪里痛,于是我扶石站了起来,这时我才感觉到来自二个膝盖的痛楚。挽起裤管,左膝盖已被撞青,右膝盖周边软组织划伤,也是淤青一片。我自己倒没怎么害怕,把走在我后面的纸飞机吓得不轻。摔了一跤后,我决定强行直降,纸飞机也随后跟我一起直降。等我快降到底时,终于看到前面的山毛兔给我们打着手势。看来,我的决定是对的。
         除了足迹,什么都不留下,除了记忆,什么都不带走。这二句话应该说每一个户外的人不止一次听到,可真正能有几个人做到。走到白杨河东沟营地,看到满地已生锈,没生锈的气罐和空饮料瓶时,是真的痛心。一个连大自然都不能爱惜的人,有什么资格谈热爱户外!哎!

本以为到了营地便可以看到重现和饼干他们,结果我抬起头,依然看到他们三个挂在山腰没有任何下来的意思。我累了,加上受伤心情不畅,便停了下来不肯再走。重现在山腰又开始吼,怪我们不愿上来,这时小虫也和我们汇合。重现依然在山腰吼着。内容听不太清楚。我一下就爆发了,“你们二个傻逼,有对讲机不用,吼你妹啊”这时,小虫才和重现用对讲机说话,原来重现意思是说,营地太过潮湿,不宜扎营。改在东沟冰川露营。话已如此,再累再不情愿,也只好重新背包上路。

过了白杨沟营地就是东沟冰川,可是今天我却对它没有半点印象,心情实在太差。到营地的一路上,我一直埋着头不愿意和任何人说话。等扎好帐篷,拿出黄道益给自己擦药疗伤。左膝盖已肿起,跪着铺蛋槽时特痛。弄好自己,我也没心情给小虫擦伤,把药递给他后便躺下了。

那一夜,骨头里都是冷的!
千言万语汇成一个字.诚.
海皮亚 发表于 2016-8-28 16:55 千言万语汇成一个字.诚.

谢谢你诚意回复
       或许每一个喜欢穿越的驴子都有一个习惯,在出发前研究该路线每天的行程安排。今天是我们出发第四天,在行程上,我们首先翻越东沟冰川-----转山达板-----西沟冰湖,最后扎营西沟冰川。每一个地名都是简单的几个汉字。可对于我一个体能,攀升,平衡无一擅长的中年妇女来讲,想征服任何一个名字都得竭尽全力,经历过老虎口,经历过摔倒,领教过冰河,我确信前面的每一段路都是全新的挑战。每天清晨,心里对未知的路既兴奋又惶恐。

昨天我们只是完成一半东沟冰川的翻越,扎营在中段的一个碎石平面上。一觉醒来,第一件事便是检查膝盖。还好,只要不触碰到它,便不觉得痛。谢上天保佑!再次擦了一遍黄道益后开始做饭。今天依旧是挂面,小白菜蛋汤。挂面因为加了重现的肉炒榨菜,味道终于不再难吃到想吐。吃好喝饱,心情好到爆表。这就是我,象个孩子一样,坏脾气来得快,好心情来得更快。

东沟冰川是个冷艳丰满的女子,昨天翻越的是她的裙摆,今天来到她的腰部。那接近50度的冰坡就如她坚挺丰满的乳房。雪山上流下的水线如同女子刚沐浴后未擦拭的香体,湿润而光滑。

水能击石,也能破冰,无论多硬的冰,经过小溪水的反复冲刷后,表面都会冲出一些凹凸面让我们立足并且足够防滑。我们一路踩着有水线的地方,用力将双杖插入冰里,脚前掌发力一点点往上蹬。这中间容不得半点停留,在冰川之上,毕竟脚只是部分着地,太阳照在冰上的反光容易让人眩晕。坑爹的四节杖没走多远,便往里缩。我停下来调杖,只听到后面的小虫急得直吼,难怪他吼,在调杖的时候,我的身体就纯靠踮着的脚前掌保持着平衡,稍有不慎,就得滑下去,后果,呵呵,不想了。

所幸陡坡不长,慢慢变成缓坡。虽然依然需要双杖的力量,至少脚可以站全了。最后变成平地。治愈------新疆博格达之旅

左边是高酷的雪山,脚下是晶莹的冰川,我大爱这白色的世界。经过长达几个月的健身和减肥,我自认为身材已变得不错,走到冰川之末,趁着还有一点阳光暖身,我突然冒出一个大胆的念头,当下脱了上衣,背对着所有人,留下了几张半裸照。结果等我看到相片中的自己,那腰上依然存在的赘肉和肥大的屁股,不忍直视,删个干净。

冰川上的水是我见过透明度最高的,如果不是因为它流淌的形态和声音,如果你只是单纯从水面到水底的直视,你几乎感觉不到它的存在 。治愈------新疆博格达之旅

我用杯子喝了一口,有些冰凉有些甜,水里还有些碎冰,嚼得嘎嘣脆。如果在盛夏能饮得此杯,那就是一个字,爽。当时我就在想,什么时候我可以有钱任性了,我每天用直升机来这里调水喝,喝不完就卖,牌子都想好了,流镜,透明如流动的镜子。用马云的话来讲,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哪天实现了咧!

博格达大环特点之三:每过一个冰川后面,必定要翻过一个石头达板。或者说每翻过一个石头达板后,必会赏你一个冰川一慰辛劳。相比,第二个说法好听点,美其名曰,苦尽甘来。

冰川再美,总得离开。石头再丑,还得翻越。又是几个小时的苦战,等到我爬到转山达板顶部时, 小纸条和纸飞机站在一块巨石上摆出各种POSS晒恩爱虐狗。
治愈------新疆博格达之旅

• moshangyiyu 左边是高酷的雪山,脚下是晶莹的冰川,我大爱这白色的世界。经过长达几个月的健身和减肥,我自认为身材已变得不错,走到冰川之末,趁着还有一点阳光暖身,我突然冒出一个大胆的念头,当下脱了上衣,背对着所有人,留 ... 2016-9-14 11:47
等他们晒完了,我也秀了一张治愈------新疆博格达之旅

最后上来的二货小虫,一手拿着卫星电话,一手指着博格达峰,治愈------新疆博格达之旅
说要给博格达打个电话。电话拨通了,接电话的是他媳妇,家里没事吧,说了五遍,虫媳妇硬是没听清,白白浪费有限的电话费。治愈------新疆博格达之旅

博格达峰就是一个爱耍酷的男神,黑色的峰身是他裸露的肌肉,白色的积雪是他随意百搭的衣裳。二条冰川象他甩出的水袖从山顶倾泻而下。一条洁白,一条浅灰。几缕飘云浮于雪上,是他精美的头饰。当下阳光明媚,照在身上不冷不热,如果这些还不够,添几朵花儿如何?治愈------新疆博格达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