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时间:2016.8.20-21

地点:东甲岛

队员:50人

如果有一座小岛,岛上没有一棵树,食物匮乏,只有几间破石头房子,简易的浴室和卫生间,带着淡淡咸味的饮用水,晚上只能住帐篷。。。

听说了这样的环境你是否还会考虑登岛游玩过夜呢?我相信看到这样的描述很多人都会打退堂鼓的。可事实恰恰相反,想要上岛的人们趋之若鹜,因为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如果你有眼睛就不要从别人嘴里认识我。

没有上岛的人一定不会相信,就是这么一个无人岛,居然有一片草原,在那片美丽的草原上,可以看到无际的大海。那海,便是连着东海的台湾海峡。

一直有人把这个无人岛称为福建马尔代夫。虽然这不过是一种宣传手段,但是,个人一直不喜欢小景区靠傍名牌出名。毕竟,你是你,我是我,世间万物,只要不是流水线的产品,都是唯一的,都不具有可比性的。马代确实很美,但貌似那个遥远的岛屿上并没有一片如此美丽的草原,而我们这里,因为所处的纬度,也并不能进行那些诱惑至极的潜水

可是,你是你,我是我。

你是印度洋上的一颗耀眼的明珠,我是台湾海峡的一处荒无人烟的小岛;你有无比响亮的名字,而我,虽然籍籍无名,但也有专属的大名-东甲。

遥远的马代就像高冷的女神,没有时间和金钱,便只能看看图片解解心馋;东甲,却是你暗恋许久竟不知道她恰好也喜欢你的那个邻家小妹,只要你肯告白,她便会马上敞开心扉。

美丽的小岛不会拒绝任何人去亲近她,只要你喜欢,她便愿意配合你,让你看到你想看的所有的关于海的美景,顺带还会附赠一大片的草原风光。

东甲岛很小,如果你的脚力够健,只要花小半天时间,就可以走遍岛上的每一个角落。

东甲岛真的很小,小到不用飞到空中就可以看遍她的全貌。但就是这么个小岛,退潮以后,不仅有一片巨大的沙滩任你嬉戏追逐,还有众多的鹅卵石滩等你去钓鱼摸虾捡螺。

我喜欢光着脚,随意地在落潮的沙滩上漫步,看海风卷起一道道的白浪,穿过你的脚踝,悄悄地消失在不远的沙滩上;看绚烂的晚霞,柔柔地将远处的人儿,一个个地裁出剪影,拼成一个流动的画框。

我喜欢光着脚,在山顶的草场上随性地走着,前方是一望无际的湛蓝的海,回首,是绿意盎然的平整的草场,或坐,或躺,或行。。。看草原连着大海,连着天际,神奇而美妙。此情此景,马尔代夫,或许还比不过小小东甲岛呢?

没有一次的旅行会是完美的,哪怕如此美丽的东甲岛也不能替你达成所愿。没有树木的岛上,如果不是人工搭建了几个遮阴棚,午后的烈日真的令人难以忍受。可总有一些不怕晒的人,顶着暴晒,贪婪地截取美景。所以说,贪婪,有时候真的不是坏事,比如在这光秃秃的岛上。一不小心,你便看到了一块巨大的礁石,黑漆漆的石头衬着蔚蓝的海水,配色居然那么的和谐,攀爬拍照,然后心满意足地在阴影里坐下,清爽的海风吟唱着柔美的催眠曲,将你送进了甜甜的梦乡,一觉醒来,突然发现,一个惬意的午后,居然闭眼之间就悄悄地溜走了。

请跟我来,去到那美丽的小岛,待到那夕阳西下,看那星斗漫天,和那满载着美好心愿的孔明灯,冉冉升起,飞向梦的星空。福州四叶草户外俱乐部-请跟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