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三亚之旅

很早开始就想去三亚游玩,苦于没有金钱和时间,故行程一直受阻,今年终于有了正当的理由,而且时间也足够充分,所以,come on!!!各位看官,实用攻略和大量图片稍后即到!
提前半年就开始关注各个网站上的三亚游记,从中摘取了好多实用的攻略,有的网友说去哪儿的机票便宜,单定的话确实便宜。但是经过比较和斟酌之后,决定在携程上定机票加酒店套餐,一是因为方便,二是觉得携程客户服务这块做的比较好,起码出了问题之后能够得到及时解决。这次定的远方又有一层和三亚万嘉戴斯酒店酒店是网上评论比较高的,入住之后确实也不错,在此表扬下。远方又有一层和远方有一层在一个楼上,不同的是一个在九层,一个在四层。再说下,大家最关心的价格,还是在出发前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订比较合适,我国庆出游,在9月下旬就定下了,结果确实是合适的。下面我这次出游,将分为三部分来讲。一、出游小插曲~二、旅行行程和实用攻略~~三、旅游心得。

一、出游小插曲;
在经过了心潮澎拜和抑制不住的激动后,狠下心点击了鼠标键,成功预订了三亚7晚住宿和来回机票的套餐。激动啊,打小还没出过这么远的远门呢,而且去的又是我一直心心念念的地方。第二天,接到电话,说我定的套餐,去程航班取消,我的妈呀,取消了,我的计划就打乱了呀,妹子已经给我想好了,跟我说莫着急,有保护的别的航班,ok,但是,需要提前3-4个小时去,而且还不保证有位子的。晕菜,那怎么办啊,中国的飞机咋说取消就取消了啊,挂了电话之后,心里百般不乐意,万一到时候坐不上飞机,那不倒霉死了?那也没办法的呦,只能按照携程妹子给我提供的方案喽。那天原本下午6点的飞机,保护到下午1点的飞机。就在我心里接受这一现实之后,在临出发前2天左右,妹子又给我致电,看到显示的电话,我哆哆嗦嗦的不敢接,我的个小心脏承受不住哇!妹子亲切的提醒我,去程航班还是之前说好的。那我就放心了,是回程航班有变动,亲,不带这样的哇。只是提前了20分钟起飞,妹子耐心安抚。比之前的变动好多了呢,好吧好吧,谁让咱没有自己的飞机呢,只能听从人家的时间安排。以上就是我的出游小插曲,好在去程航班比较顺利,回程也比较顺利,所以,安啦~~~
快乐的三亚之旅

送上一朵美丽的花花~~~

二、旅行行程和实用攻略
这部分是着重来讲的。10.4号下午乘坐首都航空比较顺利,所以整天心情就比较好,我们的航班是经停南昌的,所以飞机上有2次餐食的发放,不过,额,口味一般啊。而且首都航空的饮料比较少,都没有果汁的。飞机都没有延误,不过快到三亚的时候,云彩变得很厚重,果真,三亚地方以一场大暴雨来欢迎我们。三亚的机场都没有登机桥的,还得下了飞机做个大巴车才能到。外面是大暴雨在飞机上滞留了大约20分钟,每人发了一个一次性雨衣就下机了,说到这里,携程的接机服务是相当到位的。接机师傅给我打了电话,说在哪里哪里等着,我们很顺利的接上头,发现车上只有我们两个人,呵呵,拼车变专车。司机是东北人,很热情,告诉我们在哪里吃饭合适,附近有哪些是比较实惠的。瞬间觉得携程不错嘛!三亚的路也挺好认,就是沿着海边走就可以了,到了市区之后天色黑了,我们的酒店是远方又有一层,挺好的,装修风格我很喜欢,在房间里就能看到大海,房间里面有榻榻米,给人感觉就是非常休闲,在这里看看书,喝喝茶将会是一种别样的体验。房间也很整洁,不过,就是我们的东西太乱了。呵呵。

酒店的房间,和新买的岛服。
到了饭点了,该吃饭去了,我们酒店离大东海广场非常近,大东海广场附近有个美食街,其实就是大排档,而且不便宜呢。不过第一天,也没有更好的地方吃饭,所以就选择在这里吃吧,点的炒面、海鲜饭、烤羊肉和清凉补,之前看攻略清凉补是大约10元左右的,这里卖15元,额,难不成国庆节涨价了,好吧,大名鼎鼎,就要一碗吧。这个估计比较纯,因为不是很甜,椰子汁味道比较纯正。还有各式各样的添加物。吃完之后就到处溜溜,看看岛服和泳衣,额,贵撒!先不买,回去睡觉先~~~
路过国润超市的时候,有个旅行社,问问价格跟之前在淘宝看的价格一样的,那就定这里吧,反正有实体店,也算比较保险,定了呀诺达热带雨林一日游。早班车7点半出发。明日行程已定,放心安稳睡大觉~~~
早上一大早醒来,洗漱完毕,在酒店吃过早餐,就在对面的大东海广场站牌等大巴车,车牌号是导游前一晚10点前就会通知你的。等车过程中,很多辆大巴车有去温泉的,有去南山寺的也有去蜈支洲岛的,相当的多,在这边定一日游是完全可以的。大巴车很准时,上车报手机尾号,就可以了,在车上,帅哥导游讲解呀诺达的意思,和景点之后的参观路线。幽默风趣,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了景点,导游给每人发了一个小卡通贴,是我们这次一日团的团徽,呵呵,可爱撒。然后进行分组,想去踏瀑戏水的一组,观光游览的一组,两组路线是一样的,区别是一个从陆地上走,一个从小溪上走。从踏瀑戏水是100元一个人。说贵不贵说便宜也不便宜。我们走的是观光游览路线,个人觉得做这个决定也是正确的,岩沿途可以看到他们玩水

游览的路线,旁边就是踏瀑戏水的路线了。歪曲的树
吊桥,晃晃悠悠的
从山上流下来的水,很凉爽
错综复杂的树的根

,也不错。一路向上,很多大树,空气非常湿润。中间也有可以下水的入口,大约一个小时,就能游览完,中午是山上的自助餐。说说这个自助餐,虽然是在景区里面,性价比却是这几天自助餐最高的。里面可以吃的非常多,味道也很不错,鸡鸭鱼肉样样全,最不错的是药膳汤,排骨枸杞汤,味道大赞。还有清凉补可以自己调哦,看着好吃的尽管忘里放,真是大快朵颐啊!景区里还有卖香皂的和黄花梨的,香皂很香,后悔没有买一块,倒是不贵,30左右一小块。是论克称重的,但是我妈跟我说景区都是骗人的,千万不要买,ok,听妈妈的话,我一点都没有买。黄花梨相当的贵啊,算了,饱饱眼福就好了。下午继续游览热带雨林,走过了幸福门,参观了见血封喉数和金不换。呼吸着在北方呼吸不到的空气,感觉真爽啊。当然,消费无所不在啊,途中,导游会让品茶休憩,喝着味道好的就买。茶叶确实不错,价格也算适中,买点喝也是可以的。呀诺达是我去过的景区中,商品价格还算不错的。
见血封喉树正面。排队踏瀑戏水的人们。
快乐的三亚之旅

下午准时返程,晚饭哪里解决呢,本来想去第一市场来着,来海南不就是吃海鲜的吗,到大东海的时候都已经将近5点了,所以决定不去了,回酒店放东西,上美团搜搜,呵,有发现,楼下有个自助餐评价还不错,好,去吃自助,哎,说到这里,我们俩真是吃货啊,旅游不就是边吃边喝边玩的嘛。自助餐还不错。

酒足饭饱,回酒店,明天不做安排,去海边玩。在海边有很多卖泳衣和短裤的小摊位,价格弹性也比较大,大家去的时候可以尽情发挥,呵呵,买了个泳圈15元。旅游吗,不要把自己整的太累。没有安排,晚上有充足的时间去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我们来喽,以前看攻略看到的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全场都是明码标价,从大东海广场到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有很多班车,4元车票即到。到了之后,门口就有一个大大的章鱼,里面特别大,进去以后我们就直奔海鲜市场了,品种太多看的我眼花缭乱,我们买了虾、和螃蟹、海胆、带子还有芒果螺。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里面真的是人山人海啊,所有的海鲜都是明码标价,没有宰客这一说话,我们买完海鲜就去选择加工档口,海鲜加工档口总共有80多家,我们就下定决心选择了一家,老板娘的服务态度非常好,呵呵。加工费一共是87元,去了之后加工费价格都是明码标价的,这点比较好,这样比较好,就可以放心吃了。老板娘还给我们赠送一份椰子饭和四角豆,不错吧。这次去还没有尝到这家的龙虾粥,据说也是不错的,本想着还来一趟的,结果,搬了酒店之后嫌路程太远就耽搁了,太好吃了,再远我们都会来的,光顾着吃了,照片反而少了,他家的炒冰,妈呀,还能再好吃点吗?附上为数不多的照片,因为光顾吃了,照片你稍等等吧。

介绍下这顿饭吧:螃蟹是香辣炒的,基围虾是要的椒盐的,很酥脆。椰子饭是赠送的,浓浓的椰子香,芒果螺自然是辣炒的,哦?四角豆没有照上哦,四角豆很奇怪,不错吃多了海鲜可以清口,感觉和豆角有点像,不过比豆角脆。
休整了一天后,继续出游,海南水质哪里最好,当然是蜈支洲岛喽,所以,赶紧的吧,由于去的时候还是旺季,价格比之前上涨了,在比较了淘宝和当地旅行社之后,觉得淘宝上价格比较有优势,评价也还不错,所以就在淘宝上订的。服务和旅行社是一样的。蜈支洲岛上的东西那是相当的贵啊。简单冲澡和储物柜一个人50 啊。吃饭更是不用说了,幸好自带粮食。那么好的水质不潜水简直是浪费,但是价格也是相当的高啊,潜水都在300大洋之上啊,还且只有短短的十分钟啊。旅行社有个套餐是300的套票,包括船票和远洋深浅还有自助海鲜餐,还有摩托艇之类的,乍一听很合适啊,亲,忽略了一个重要的地方,那就是此套票不上岛!!!不上岛的意思是你一直在船上度过4-5个小时。不会让你接触蜈支洲岛洁白的沙滩和湛蓝的海水。算了,反正对潜水不是很感兴趣的,看看别人的图片和海底世界就好了撒。其实还是一个字啊,穷啊么呵呵。蜈支洲岛上确实美啊,不过听导游说这是个私人岛屿,3分之二的地方都被私人承包了,不让游客参观的,若想蜻蜓点水般参观下的话,是需要做游览车的,有两个价位80和120。80元的是30分钟,中间不停,120元的是停靠三站,可以下来拍照。在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不做。两个人悠闲的漫步在沙滩上,看看别人拍照,看看清的透明的海水,也是一种享受啊。哦了,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蜈支洲岛上到处都可以看到被海水冲上来的珊瑚,和各式各样的贝壳。幸好背了背包,让我们做个捡贝壳的小伙伴吧。到蜈支洲岛上的全是拍照的。难怪,这么美的景色,不留在相片中都可惜了呢!

情人桥
拍照的人可以拍了好长的队啊。
清清的海水,帅帅的人。
到处都是海水冲上来的珊瑚尸体
明显看到海水的渐变色
快乐的三亚之旅

下午愉快的返程!晚餐在九毛九山西面馆中解决,虽然价格不低,好在味道不错,牛肉也够大块。
出行了两天,泡个温泉会不会很舒适呢?呵呵,来到三亚,珠江南田温泉自然是少不了得。同样,打电话预定当地旅行社珠江南田温泉一日游,大巴车很准时,到了之后,导游给每人发了一个手环,高科技哦,带着这个手环可以在景区消费,也可以当储物柜的钥匙。南田温泉说实话不算大,就是冲着小鱼温泉来的,小鱼温泉的水温是最低的,高了的话,直接可以喝鱼汤了,呵呵。有大鱼池和小鱼池,小鱼池的鱼好小啊,而且咬起来没什么感觉的,直接换大鱼,爽歪歪啊!大鱼池里的鱼比较多,相当安逸啊,不一会就有一大群鱼围过来了。咬完之后感觉脚上的皮肤滑溜多了呢。里面还有红酒温泉啊,鲜花温泉啊,中药泉啊,柠檬泉啊,别的泉都差不多,泡完之后安逸的很,景区里面也有自助餐,不过我们没有去,自带粮食解决了点,在景区消费了2分清凉补,10元一份,比之前大排档吃的还好吃些。景区里面景色好,还有很多躺椅,在这舒服的睡一觉真是惬意呢~

柠檬券,就是在温泉里泡了一大袋柠檬。
椰子树

景区的清凉补,好吃撒。
快乐的三亚之旅

从珠江南田温泉回去之后,我们就要忙着换酒店了,从远方又有一层搬到三亚万嘉戴斯酒店。做26路公交就能直接到三亚万嘉戴斯酒店了,在公交车上一路行驶,慢慢就远离了市区,三亚湾的海边全都是度假酒店。好在酒店门口就有一个站牌,去市里也算比较方便。而且酒店还有去市里的穿梭巴士。酒店的早餐一般,面包都很硬,中餐就是米饭和面条,说实话也不怎么的,游泳池倒是还不错的。酒店房间的布局也很好,很喜欢。因为回程的机票是早上7点半,所以选择了离机场比较近的酒店,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早上很难打到车,必须预定,预约费就很贵哦,预约费比车票还贵,三亚啊,真是个花钱的地方。

万嘉戴斯酒店的自助餐,88元一位,算是可以吧。

在三亚万嘉戴斯酒店的就是完全放松了,睡醒之后吃饭,然后海边走走,或者在酒店泳池玩会水。相当安逸的生活,现在怀念的很呢。值得表扬一下的是,因为我们的航班是早上的,来不及吃早餐,酒店会贴心的打包早餐的,虽然面包不是很好吃,但是这个行为是暖心的。
三,旅游心得
去三亚需要带的证件和必须用品,我就不多说了,大家都知道。我要提醒大家的是,选择住宿和一日游。三亚住宿比较多的就是大东海、三亚湾、亚龙湾和海棠湾。海棠湾是新建的和亚龙湾一样都是非常贵的。经济条件好的可以选择这里,当然酒店的星级和沙滩海水的质量都是最好的。大东海主打经济适用酒店,因为离市区很近,所以交通和吃饭,旅行都比较方便。三亚湾就是离机场比较近了。在三亚完全可以自助游,当地的旅行团太多了,建议选择有固定地址的,比较正规的旅行社,这样出行也比较放心,价格可以多比较下,也可以与淘宝比价。如果价格一样的话,就选择在当地的旅行社。三亚的景点不少,但是景点的门票都不便宜。有信仰的可以去拜一下南海观音,想去看看著名石头的也可以去天涯海角逛逛,但是这两个景点我都没有去,因为感觉不太值票价,呵呵,还是穷哦。呀诺达热带雨林可以参观下,感觉还不错。岛屿的话,蜈支洲岛是最出名的,但是当地的旅行团会推荐去西岛,估计也不错,等到下次去的时候就去西岛看看。吃海鲜还是去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哦,公交车也比较方便。
就是这么多了,写的也太多了,好了,谢谢大家的观看,祝大家旅行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