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印巴边境降旗仪式
这可能是世界上最有趣的降旗仪式。

才一会儿工夫,看台上全部坐满了人,甚至连过道台阶都被当做凳子使用,黑压压一大片毫无半点空隙——不对,在印度形容人多,绝对不能用“黑压压”来形容,作为一个色彩国度的缩影,这里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纱丽。在看台上可以直接望到巴基斯坦。两个国家公路相通,中间只隔着一道并不算宽敞和坚固的铁门。与印度这边相比,巴基斯坦那边显然缺乏人气——看台上只是零零落落坐着不多的人。我想到曾经一则巴基斯坦人观看降旗仪式返回途中遭到恐怖袭击的报道。

离五点准时举行的降旗仪式还有十来分钟,只见年轻的女人们两人一组,举着印度国旗在看台下面的边境公路上来回接力奔跑。接着,具有印度风情的音乐突然响起,女人们蜂拥着冲到看台下面,欢快地跳起舞来。现场宝莱坞歌舞秀!仅仅在印度电影里面看到的歌舞表演如此动人地在我面前呈现!!一点铺垫都没有,简直太意外太惊艳!!!我不得不揉揉眼睛捏捏鼻子旋转一下耳朵再狠狠地掐了一下脸上的肥肉以确认它的真实性。那些身着艳丽纱丽的美丽女子们扭着屁股甩着脑袋脸上洋溢着无比欢快的笑容。一群女人围成一个圈蹦蹦跳跳。三个女子举着一块红颜色的半透明纱巾踩着节奏左右舞动。还有一些女人们高举着手摇摆狂欢。气氛越来越高涨,就连几个老外美女也经不住诱惑,加入进去跟着跳起来,就像在开派对一样……

五点钟。两边的士兵各就各位。接着,国旗从旗杆顶部慢慢开始移动,但看起来绝不是匀速下降,而是间断式地——巴基斯坦国旗刚落下来二十厘米,印度国旗马上跟上,落到同样的位置;印度国旗超前了一点点,巴基斯坦国旗又迅速跟上。两面国旗看起来就像两只正在打斗的公鸡,你啄我一下,我啄你一下,直到完全落下来,就像公鸡重新被关在了笼子里。

克久拉霍性庙
克久拉霍的神庙群以大量露骨的色情雕刻名扬世界。印度教神庙的外墙上刻有天女像及米特纳像(男女交合像),非常大胆,是性爱主义的艺术体现。
神庙群包含西庙群、东庙群和南庙群,其中西庙群规模最大,有价值的雕刻也最多。

在神庙群外面有不少拉着你买《爱经》的本地人。

露骨的照片我就不放上来了。你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