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

太原千峰南路美利达轮迹骑行部落领队--李上网来-台湾环岛骑行

轮迹骑行部落领队---李上网来宝岛台湾骑行
[url=]千峰南路美利达[/url]

7.16,环岛骑行第一天。早八点太原出发,阴雨绵绵,感谢众骑友冒雨送行,青春,老梦,老汉,老虎,老宋,麦昆,迷糊小呆,连忠夫妇...以及众骑友网上发来的祝福,不一一道谢,特别是商务学院杨老师从五台山赶回跑了几公里到机场,在我们进安检之前赶到,令不善言辞的我非常感动。带着骑友的祝福,平安在台北松山机场降落,接机的林先生非常热情地帮我们把自行车放到车内,一路讲解台北的风土人情及沿途的风景,下午入住北投桦舍,环境优美,交通便利,离捷运站只一步之遥,特别是宾馆的服务生温柔体贴的服务,给我们留下了一个美好的第一印象。装好自行车在附近找到了一家名为赤兔铁马的单车行,让刘老板为我们仔细把车调整了一遍,为以后的环岛骑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晚饭还算可口,凤梨虾球,海鲜汤,牛肉面,炒牛肉,台湾啤酒...,餐后街头遛弯,继续冰点,两个孩子很开心。今日台北气温37度...

D1天

7.17,环岛骑行第二天,真正骑行第一天。在酒店吃罢早饭,告别台北,沿西海岸一路南下,途径桃园,抵达新竹。今天行程不算紧,毕竟是第一天有个适应过程,路况很好,风景也不错,最大的考验是酷热的天气,看来以后需要早点赶路了。一路上环岛的骑友很多,路遇一位从安徽带八岁儿子来环岛的母亲,一路也初步领略了台湾式的民主,为了竞选一个理长而组织的浩浩荡荡的摩托车宣传队伍。夜宿新竹,一个没有古交大的滨海城市。台湾人多数都很热情,说话声音很好听,摩托车很多,,没有一个抢红灯的,哪怕是郊区,没有警察也没有电子眼,文明程度可见一斑。建筑比较陈旧,包括台北亦然。便利店很多,是环岛骑行的天然驿站,物价有点小贵,内地一块钱的打火机这里也要20台币,两根香蕉20台币...

D2天

7.18骑行第二天,新竹——台中,100公里。新竹17公里滨海自行车道绝对爽歪歪,其他路段一般,可恶的是毒辣的太阳,让人有点崩溃,好在一路有7-eleven便利店可以休息,免费提供热水。一路无话,傍晚抵达台中大肚镇,名字很有意思,只有一家汽车旅馆可以住宿,只好奢侈一回了。一楼车库,停放自行车,有钱就是任性。二楼房间,条件不错,就是一把怪怪的椅子令人费解。一路南下,路边最多的就是槟榔店,店面不大,都有一个暧昧的名字和漂亮的槟榔妹,呵呵,活了大半辈子还没有嚼过槟榔呢,明天一定尝尝...

D3天

环岛骑行第三天,台中大肚——嘉义布袋,130公里。西海岸真的没有什么风景,且缺乏必要的补给,但比青藏线不知道强多少倍了。无法忍受的还是热热热...多亏傍晚下了一场暴雨,虽然耽误了一些时间,但骑起来舒服多了。昨天说好的进槟榔屋,今天一路注意,被一个叫“小色狼”的店面吸引,结果...

D4.D5天

昨天旅馆没有WiFi,让许多朋友担心了。今天一并把两天的行程补上。7.20,骑行第四天,布袋——高雄,7.21骑行第五天,高雄——恒春。前天在往布袋赶夜路的时候误上了快速路,被一辆教会的车拦下,告知当天发生了一起惨烈的车祸,20多位大陆游客在即将返程的路上陨命,司机一再叮嘱我们当心。晚上小摊吃饭,老板娘慷慨赠送饮料。昨天路过台中,特意去看了看郑成功登陆的地方。台中好多原住民听不懂我们的话,建筑及穿着很有特点。下午在台中黄金海岸,两个孩子玩的不想走,直到日落,又继续赶夜路50多公里,途中老夫的车子两次爆胎,赶到高雄都11点了,入住汽车旅馆才发现没有WiFi。今天高雄出发,问路遇到一位好心人,怕我们迷路又返回来追了几公里,每人送一瓶冰水,大赞。路遇一国中,进校园看了看,校园不大环境还是很优美的,适逢暑假,没有学生。中午专门找了一个警察局看看是不是像网上说的那样,果然是人民警察为人民,好样的!晚上赶到恒春,明天去台湾最南端垦丁,一个相当浪漫的海角。

D6天

骑行第六天。垦丁,一个盛产浪漫的地方,电影《海角七号》的拍摄地,可惜没有看过。国境之南——鹅峦鼻,一派热带风光。爬山路30公里,拉爆了两个小兔崽子,环岛骑行变成了环岛推行,哪里有卖后悔药的啊?妈妈,二舅是个大坏蛋,我要回家...夜宿台东尚武镇。明早将看到太阳从太平洋升起。

D7.8天

第七八天,尚武——成功——花莲。连续两天在台湾东海岸太平洋与中央山脉之间穿插,暴晒成热狗,爬山成死狗,旖旎风光早已审美疲劳。台东市偶遇一位济癫似的云游和尚,这样的天气竟然戴一顶棉帽,可见大师的功底,姑且称其为台癫吧。在成功镇再次偶遇那位不知国籍的赤脚大仙,自弹自唱,其乐无穷,弹奏的竟然是《啊,朋友再见》。昨晚的民宿是真正的民宿,在居民楼里,也是令两孩子最开心的一晚,榻榻米,吊篮,自助考面包,还有年轻漂亮的老板娘...今天再次穿越北回归线,50台币管饱吃的水果摊老板娘冲着三个饿狼一直翻白眼,晚上到达花莲,400台币烤肉管饱吃,直到快吐。明天第九天,也是这次环岛骑行最刺激的路线——苏花公路,世界十大骑行路线之一,期待中。

D9天

环岛骑行第九天,花莲——苏澳,美到爆的死亡公路。出发前民宿老板娘建议搭火车过这一段路,但对于骑行环岛者怎么可能错过苏花公路只不过在呢,她不懂罂粟对于吸毒者的诱惑。传说中的苏花公路有点名不副实,或许是我走的路太多了吧,有点像挂壁,也有点像凌井沟,只不过悬崖峭壁下是蔚蓝的太平洋。所谓死亡公路倒是挺有道理,卡车轿车摩托车自行车呼啸而过,一个隧道接一个隧道。骑累了,躺在一个小火车站候车室的椅子上做了一个梦...

D10天

环岛骑行第十天,苏澳——台北。今天气温好像低了几度,山路也没有那么多,关键是骑行最后一天了,心情异常放松,中途休息玩耍还往太平洋里投放了一个漂流瓶,也不知道它能漂到哪,谁会捡到它...赶到台北,已是灯火辉煌,夜色撩人,你好台北,我回来了!

环岛骑行结束,以下为台北逛街:

环岛第13天,台北101大厦86层胡吃海喝了一顿,然后去中正纪念堂听不同的历史解读,傍晚在总统府看到了降旗仪式 ,随后总统下班回家,我也回家...

环岛第十四天,台北街头遛弯

环岛第15天。早上送机司机准时到达酒店,九点到达松山机场,飞机改点到了晚上,哈哈,又多出一个白天可以在台北逗留了。通关,过安检比大陆简单了很多,打火机竟然也可以带进来,真是人性化到了极致。凌晨一点到达武宿,美利达老板要亲自来接机,够意思,让我怪不好意思的。 再见,台湾!你好,山西

MERIDA-千峰南路 发表于 2016-9-2 15:27 轮迹骑行部落领队---李上网来宝岛台湾骑行千峰南路美利达 ...

环岛骑行加油!

您好,请勿直接引用外网照片,可将照片下载到本地,在上传到论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