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浦寨街景。

浦寨口岸。

界碑。
站在关口默默的看着越南,这里就是国门了。

回来的路上,掉链子了。链条掉了。周围伸手不见五指。下车搞了半天,天太黑,没搞好。正在这时,一个停在旁边商店门口的电单车打开了前灯。我赶快将车往前移了移,怕挡着了别人的路。然后,我继续低头搞我的链条。搞啊搞,搞了好几分钟,我突然反应过来。这电单车咋不走呢?而且灯光一直照着我这边。突然一种感激莫名的升起。它是在为我照亮。有它的灯光,三下二下我就搞好了链条。然后,抬起头对着灯光说:谢谢。那灯光后的人是男是女,我不知道。然后,默默的上路,走进黑夜中。
天很黑,路上行人也不是太多,顺利地回到宾馆。路过火车站时,买了西瓜3元。回宾馆就试了一下我昨天买的勺子。干掉了半个西瓜。睡觉前又干掉了另一半。

开支:63元。

D37 6月5日 今日休整 凭祥

今天早上六点,凭祥下雨了。雨下得很大。而且到下午二点左右才停。走不了,今天不得不休整。微信上前面先走的小刘说,他那里昨晚就下雨了。帐篷漏雨了。今天中餐仍然是快餐10元。

下午雨停了以后,马上开始调试车的刹车与换档变速。这几天感觉车车有些不顺手了。要微调一下了。也没费多少时间,一会就调好了。但,三轴一直是我心中的不踏实。心里老是怀疑三轴不灵活。因为前后轮的自由摆动一摆都没有。根本就别说七摆了。所以,它是不灵活的。这样的话,骑着费力啊。下坡都要踩,根本就溜不到底。平路可想而知有多费力了。累。苦于手上没有合适的工具,一路都不敢大搞。现在在凭祥,应该可以搞一下了。于是,推车出门。想去专卖店搞搞三轴。
出门前,在网上查了一下美系车,捷系车的专卖店,记下了最近的一家美系专卖店的地址。很好找,一会就找到了,门口坐了一光头。俺曾经也理过光头。我说明来意,他大约看了一下说:没事。三轴很灵活的。不需要调节。于是我也就没有坚持。听专家的。(大错,特错,我应坚持我的想法。后来回到内地后,我自己买了工具,自己调试了前后轮的轴档,车车一下就轻松了很多。非常的好骑。下坡也是越溜越快,而不需要踩了。)然后,我们就交流起来。慢慢的聊着聊着。他很神密的给我说,他前二天碰到了一牛人…………此处省略几百字。说到最后,我明白过来了。他碰见了前面与我同行的小刘。原来,他就是前几天小刘路上碰见的骑车人,同时,他还教了小刘如何吃无花果。他叫老李。凭祥骑行的都应该知道他吧。呵呵。因为同一个人,我们认识了。因为小刘的缘故,我们又亲近了许多。开心的笑更多了一些。于是,很自然的又聊了很多,其中,最重要的我请教了关于爬坡的技巧问题。老李很生动的与我讲了他自己的亲身体会。受教了。谢谢。后来,我想买条骑行裤,于是又一块去了捷系专卖店,在那里挑了一条骑行裤。80元。随后,我也就告别了老李。愉快相遇,后会无期,每一个告别,或许都是永远。

凭祥北站。

雨后的天空。

晚上一个人转了凭祥的夜市,很热闹,有很多小吃。让人感觉不到这里是一边境城市。广场舞还是那么大声。烧烤还是那么大的烟。

开支:218元。

D38 6月6日 今日休整 凭祥

今天没有出发,在网上查资料,因为后面的路,我还没有行程安排。路书也没有。得查一查资料,计划一下。
不查不知道,一查,发现资料很少。越查越清楚一个事实,很多人走到凭祥就改道了。因为沿边路太难走了。前面的路程已折磨了无数英雄豪杰。无数的英雄豪杰在凭祥改道不走沿边了。
那,我是继续走,还是…………最后的结论是,还是走沿边公路。计划不变。

今天除了去超市买了一些食品路上吃以外,基本上在宾馆窝了一天。